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有了自己的梦幻,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科学的天地。它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知识。它不仅能帮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还能提高我的学习的兴趣,真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
我喜欢《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当我翻开书卷,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让我感觉扑朔迷离;我喜欢《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丛书集趣味性、知识性、启发性于一体,深深地吸引住我。它还让我明白,我们身边还有许多神秘未知的事物等待我们去观察、思考、探究,也只有有心人才会发现身边奇异的现象。我们的生活中少不了小小的科普知识,也少不了许许多多的生活常识,如为什么苹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泻?原因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特别多的果蔬胶;为什么晚上要刷牙?因为口腔里的细菌会使食物碎屑腐败发酵;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样形成的?海底下是什么颜色?海水为什么发蓝?等等。这套书就像一位经验丰富的老人,他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
如果我是一颗小树,《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就是帮助我成长的营养,是书籍为我搭起了进步的阶梯,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