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榜样-小学生写人作文500字
杨益诚是一个胖嘟嘟的男孩子,学习一般,普普通通,我平时也不怎么注意他。但有一次,他的行为却让全班同学都注意到了他,并以他为榜样。
有一天中午,班主任老师去开会了。老师不在,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做作业,教室里安静的连墙上时钟的滴答声也听的见。
哇------什么声音?我扭头一看,呀!有同学呕吐了!桌子下边满是呕吐物,旁边的过道上也全都是!周围的同学可发了疯似的:叫得叫;喊得喊;躲得躲;跑得跑。有的用手捂着鼻子;有的伸出舌头皱着眉,装出恶心的样子;有的甚至跑出教室,去四楼找副班主任王老师去了教室里瞬间像是变成了菜市场,连别班的朗读声都快听不见了。
这时,我隐约看见一个身影冲出了后门,他也是去找王老师的吗?但前门更近啊?我的好奇心被他带走了。于是,我紧紧盯着后门。不一会儿,那个身影回来了,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他是杨益诚,他带着拖把来了!只见他来到那儿,不怕脏,不怕臭,麻利地拖起地来,和其他同学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在他周围的同学,此刻也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纸巾,递给呕吐的同学,让他擦嘴。再看看杨益诚,他前拖拖,后拖拖,呕吐物被拖得一干二净,杨益诚心满意足地提着拖把离开了教室。当他回来时,同学们目视着他又安静了下来。不一会儿,叫老师的同学也回来了,他们没有叫到老师,地面却己经干净如初了,不会觉得有点儿尴尬吗?
杨益诚不是一次遇到这种事了,他的举动影响了全班,他的这种心灵美比学习更重要,他真是我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