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400字读《学习雷锋好榜样》有感篇
在暑假里,我读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使我的感触很深。
雷锋叔叔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普通的兵,但他又是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伟大出自平凡,他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是因为他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7岁时就成了一个孤儿,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幸运的是雷锋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工作上他勤劳能干、积极热情、乐于助人,不管走到哪里,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雷锋总能在平凡中显现出伟大,这种工作态度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说了两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
在新中国,有多少雷锋式的炎黄子孙,他们发扬了雷锋的光荣传统,做一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星星!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四化建设的旅程中,雷锋精神之花已在我们这一代身上重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