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可看上去却还是满面春风,神采奕奕。不要看她的脸上已经布满皱纹,不要看她的头上已经一半白发,在我心里,外婆永远都是那么精神抖擞,永远都是那么和蔼可亲。
外婆虽然已经耄耋之年,但是她眼不瞎,耳不聋,背不驼。我外婆最拿手的就是做鞋。她的鞋经久耐用,外婆也经常免费给邻居们做鞋穿。每次我到外婆家去玩,总是看到她在阳台上一针一线的缝补着,我不忍心去打扰外婆,便坐在一旁仔细的看着她做鞋。呀!楹楹,你怎么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啊!我把外婆吓了一跳,原来她才发现我呢。外婆一针一线,做的千层底的布鞋,在我们村上那真叫一绝!就是用许许多多的旧布一层一层的叠在一起,做成鞋底。外婆缝得鞋底的针脚一条一条的横平竖直,整整齐齐,根本看不出是用手工做的,我也非常纳闷,外婆的眼睛怎么就那么好呢?这让那些邻居们,佩服的五体投地。现在的年轻人,恐怕都没见过吧。外婆她还能下田种菜,锄地、翻土,样样都难不倒她。种的菜吃不掉,她还能到菜市场上去卖······
外婆对于生活的心态是那么美好、乐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更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未来!
小明要吃唐僧肉
小明要吃唐僧肉福建省福州市福建省福清市实验小学五年八班王兆宇小明是家里的独生子小皇帝,平时家里人都宠着他。小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天,小明在家里看漫画书。书上说只要吃了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看完漫画书,小明立刻跑去找爷爷。他兴高采烈地对爷爷说:“爷爷我要吃唐僧肉,书上说吃了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想:爷爷那么疼爱我,肯定会答应我的要求。爷爷愣住了,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世界上是没有唐僧肉,这只是个神话不可以当真。“小明听了,不相信地对爷爷说:“骗人,书上说是有唐僧肉就是有唐僧肉,不信,我给您看。”,爷爷的脸色由晴转阴,不耐烦地对小明说:“这世界上真的没有唐僧肉。”小明听了,哇哇大哭地说:“不嘛、不嘛,我就是要吃唐僧肉。”吵得心烦意乱,无可奈何地说:“不哭不哭,我依你就是。可世界上真得没有唐僧肉。”听了,嚎啕大哭,一屁股坐在地上。撒娇地对爷爷说:“嘛,我就是要吃唐僧肉。”爷被吵得没办法,这样该怎么办,于是就灵机一动,买了个唐僧肉面人骗小明说:“是唐僧肉。”听了才安静下来,甜滋滋地吃起唐僧面人。父母们不能过度的宠爱孩子,这样他们就会无理取闹,记住,溺爱不是爱而是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