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唐僧-人物作文550字
《西游记》中的唐僧被描写得善良、慈悲,而我眼中的唐僧却很愚昧、死板,仅凭他颠倒是非,爱听信谗言,呆板的脑筋与容易上当受骗这几点便足以见证。
在收孙悟空为徒后,他本可以让孙悟空一个人背他在几分钟内取得真经,但他却执意要与其它弟子一起徒步走向目的地,劳民伤财、师徒一起受苦不说,一路上还多次被抓,险些结果性命,可见其脑筋死板。路上,一个叫白骨精的妖怪曾三次假扮过路人想加害于唐僧,结果全部被孙悟空识破,打死了妖怪,唐僧却不明是非,三次要赶走孙悟空。而妖怪原形显现后,唐僧原本相信悟空的忠心,怎料猪八戒却向唐僧进谗言,唐僧又一次犯了老毛病,结果功臣孙悟空被赶回了花果山,若不是之后八戒与沙僧去求悟空回来,唐僧早已成了妖怪的晚餐。算一算这取经路上,唐僧被妖精骗了多少次,但他屡教不改,若不是有几位无所不能的徒弟,唐僧早已成为妖怪们的腹中之物了。唐僧还很爱哭,一路上,处处洒满他的泪水,而作为一个男人,他竟然手无缚鸡之力,而且还看不得杀生,一杀生就流泪,真是奇怪!
我眼中的唐僧还十分迂腐顽固,他从小学习封建礼教和宗教信条,但他却让徒弟们去死记硬背那无聊的经文,稍一忘记就加以责备,害得他的徒弟不仅要跟他跋山涉水,降服妖怪,晚上连觉也睡不好要念经,真是苦啊!
另外唐僧取得真经后什么贡献也没做,只是谋一个神位,真经还没有传给百姓,等于白取了,可见唐僧做事不三思而后行,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真是很虚度光阴。
我眼中的唐僧就是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