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之友读后感
小学生之友读后感我爱《小学生之友》。每当老师发下来一期时,我都会像宝物一样,整天爱不释手地端着看,因为它让我受益无穷。《小学生之友》这本书仿佛是一个知识的大仓库,它里面不但有我们在课堂和生活上所学过的一些东西,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更有许多生动的童话故事,真是太丰富了!此书共分为两大章节,分别是无限探索和智慧魔法。其中,我最喜欢无限探索里的奇趣自然,因为它告诉了我自然的奇事。今年第10期的奇趣自然就讲了动物捕食方面的奇招。比如海洋里有一种噪音高手,在一定的距离内能把猎物吵昏。但这么厉害的噪音高手竟然是一种毫不起眼的小生物鼓虾。我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叫《葫芦娃》,里面有一条修炼了千年的青蛇精,它非常厉害,有起死回生术。但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这不是一个传说,世界上真有一种这样的蛇。原来,在我国神农架自然保护区,有一种碎蛇。当它从高空掉下来时,会断成数节,并在地上活蹦乱跳。十分钟之内,它又会重新组合起来,并爬走。这也是我从《小学生之友》里看到的呢!《小学生之友》这本书是一位老师,它教了我许许多多的知识,我相信它一定会教我更多的知识。我爱《小学生之友》!
我眼中的名著人物
我眼中的名著人物在我们的眼中,诸葛亮是一位协助刘备与曹操奋勇斗争的重义名相;在我们眼中,林黛玉是一位多愁善感心思细腻的痴情女子;在我们眼中,潘金莲是一位遭人唾骂令人不耻的可憎女人;然而在我的眼中,他们都有着不同的一面。今天,我就单单讲一讲我眼中的名著人物诸葛亮。在我的眼中,诸葛亮是一个阻止了时代进步的糊涂军师。让我们试着想一想,假如诸葛亮不跟随刘备帮助其实现三国鼎立的局面,而是投奔曹操,成为曹操的军师,他们的军队一定会势如破竹,无人可挡。况且曹操已经消灭了北方的袁绍,只剩下小小的东吴。如果诸葛亮投奔了曹操,上有诸葛亮掌管一切,下有郭嘉、徐庶等人周密筹划,诸葛亮也可免除凡事事必躬亲,一统天下指日可待。可他偏偏就要去帮落魄的刘备,这一帮,诸葛亮直到心力交瘁病死也没有与对手抗争完;这一帮,天下多少人去参军,多年的大大小小的混战,致使百姓受尽战乱之苦,颠沛流离;这一帮,牵扯多少英雄好汉争相残杀,血流满地;这一帮,硬是死死的扼制住曹操统一天下、造福百姓的决心;这一帮,究竟有什么可执着的?如果反之,诸葛亮投奔曹操,天下必定统一,百姓必定安居乐业,不受战乱折磨,曹操也可以实现了统一天下的愿望,英雄们也可结为兄弟,而诸葛亮也不必心力交瘁直至累死,又有什么不好?老百姓不管谁坐天下,只关心过上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太平的好日子!所以诸葛亮在我眼中他有人生抉择的失误,至于他的赤胆忠心和天下智绝是无可非议的。同学们,你们赞同我眼中的名著人物诸葛亮的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