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孙悟空-小学生写人作文600字
近段时间,我又把《西游记》看了很多遍,其中尤为让我难忘的当属齐天大圣孙悟空。
忠心耿耿的孙悟空
孙悟空一向以来都对唐僧忠心耿耿,不管遇到多大危险,哪怕是自己危在旦夕,也从未产生丝毫的退意。在西行取经的路途上,唐僧师徒四人遭逢诸多妖魔鬼怪,许多回唐僧被妖怪抓走,猪八戒只是在唉声叹气,沙僧急得晕头转向自乱阵脚,唯有孙悟空沉着冷静,与妖怪斗智斗勇。不论什么时候,他都对师傅忠心耿耿。因为三打白骨精,唐僧对其产生了极深误解将他赶走,但是当唐僧再度陷于危难之中,孙悟空却回到师傅身边保他周全。
这就是忠心耿耿的孙悟空,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着这样的人。就比如战斗英雄杨子荣,身在贼窝,随时有可能失去生命,在那样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投降敌人获取利益。可是他并没有,反而在贼窝中,凭借其聪明才智,最终配合着党消灭了那些乱臣贼子。
足智多谋的孙悟空
孙悟空不但忠心耿耿,还足智多谋。每当遇到妖怪时,唐僧都会被抓,但孙悟空总会想到各种办法来对付妖怪。比如:用七十二变变成果子,让妖怪吃下去,在他肚子闹个天翻地覆,将妖怪捉弄得生不如死;请来各路神仙,一同与自己降妖除魔在《唐三藏路阻火焰山,孙行者一调芭蕉扇》里,孙悟空就变成成虫子,一口气钻进水里,让铁扇公主喝了下去,硬生生把后者打得交出了芭蕉扇(假)。
在《猪八戒助力败魔王,孙行者三调芭蕉扇》中,孙悟空遇见了托塔李天王、哪吒一行人,便请他们前来相助。
这就是我最爱的孙悟空,这就是我眼中忠心耿耿、足智多谋的孙悟空。你们喜欢《西游记》中哪一个英雄呢?他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