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有人敬佩运动场上努力挥洒汗水的运动员;有人敬佩工作时全神贯注的罗丹;有人敬佩学画坚持不懈的聋哑青年;但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每天起早贪黑的奶奶。我奶奶那长满皱纹的脸早已白发苍苍,可从没休息过一天,每天担任着家庭主妇的工作。每天,奶奶不到五点就起了床,早早地去菜场:买早点、食材和水果。回到家后,她也从不休息,忙碌地为我们一家三口做早饭。我们放学回到家后,奶奶又开始做晚饭了,我们睡觉的时候,还能听到奶奶洗衣服时的哗哗流水声。我一直以为奶奶买菜的地方很近,所以这么快。直到有一天我亲身体会后,才对奶奶改变了印象。那天,我早早地醒来。睡醒后我本能地打开灯,一看钟,才五点半。我想:既然醒了,不如陪奶奶去买菜。既能帮奶奶,又能知道她在哪儿买菜。于是我穿好衣服,打开房门,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好冷啊!冻得我连忙退回去,加了件外套才出门。我看到奶奶正要出去买菜,便连忙说:奶奶,等等我!一边叫,一边跑了过去。大约走了一千米才来到菜市场。没想到菜场竟然这么远,我心里油然而生了一股敬佩之情。菜市场里有很多人,我们像鱼在大海里一样在人海中穿梭,终于找到了卖蛋饼的店。自从那次陪奶奶买菜之后,我对奶奶又增添了一份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