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堂妹篇
堂妹今年五岁,一双眼睛水灵灵的,看上去就知道有股机灵劲儿。
堂妹今天来我家做客。一进屋,堂妹见我写字,就用那大眼睛盯住我的笔走近我,讨好的对我说:姐姐,给我一支笔好不好呀?我随口问:干嘛?她歪着脑袋认真的说:写字呀我说:不行!她碰了钉子,不再吭声。过了一会,她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铅笔盒,拿了一枝笔迅速而逃,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又过了一会,她走近我,居然说:姐姐,我没拿你的笔。我差点笑出来,把手当手枪对她说:快点把笔交出来,要不然......哼!她吃惊地交出来了。
哈哈,好一个自作聪明的小姑娘,你说好笑不好笑?
小弟弟篇
我有个四个月大的弟弟,叫张赫。他有一个小小的鼻子,像木耳一样的耳朵长在圆咕隆咚的脑袋两侧,他的头发一块儿多,一块儿少,像一个调皮捣蛋的小丑。肉嘟嘟的小腿和短短的手长在肥肥嫩嫩的身上。
弟弟睡觉的时候还嘟着小嘴呢!吃完了美味可口的最后一粒饭时,他只能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吃,然后就晕晕欲睡。我只要扶着他的胳膊,他会迫不及待地往前走,然后又兴奋地坐下来,接着就呆若木鸡地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