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是什么呢?刚上小学的小弟弟,小妹妹认为,有桌子,有椅子的地方
课堂;二年级的小学生认为讲知识,动脑筋的地方就是课堂;四年级的我认为无处不在.
去年夏天妈妈买回来一大盆绿萝,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生长速度很快,生气勃勃的我们一家都把它看做宝一样我们每天给它浇水,仔细的观察它一天天的过去,天气变凉了,到了秋天,它慢慢地变黄了过年那会儿,我和妈妈在外婆家住了几天,回来后发现它已经枯黄了,叶子也不像以前那样茂盛了,像一个萎靡不振的病人我也对它失去了希望,认为它已经快死了,它也从我的脑海里慢慢消退了妈妈不再管它,把它丢在了阳台角落里.
到了春天,我去看阳台上的一棵土豆时,突然发现原来那盆绿萝里竟然冒出了几点新绿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株绿萝的新苗就像在黑土地里看到了新的希望连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把那些已经枯萎掉的叶子清理干净,并浇上了氺在这之后的几天里,我陆续发现了第二片叶子,第三片叶子.......
这几天随着气温的升高,它的叶子也越来越多,茎也越长越长我可以看出那小小的叶子中有多强的生命力,在漫长的冬天,在没有足够的养分,没有充足的水源的情况下,默默地等待春天的到来在我们都放弃它的时候,它却没有放弃新的希望.
这株绿萝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它告诉我们生命是顽强的,是需要勇气的人在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放弃,要留有希望,因为机会总会来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