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作文叙事作文篇
有趣的登山篇
秋高气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山。
我站在山脚下抬头望:哇!石级那么笔陡,不知能不能爬上峰顶?不过,爸爸妈妈的勇气鼓舞了我,我下定决心和他们一起爬。
沙沙,沙沙沙,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这是枯叶和树妈妈道别的话音。我边走边看着风景,心想:落叶真是好惹人喜爱哦!忽然,有东西飘到了我头上,原来是顽皮的黄叶在和我捉迷藏呀!我一摸,黄叶怎么不见了?这时,爸爸催促我登山的声音让我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继续登山。我的速度时快时慢,看到稀奇的叶子,就仔细地观察,又看看树林,去找相应的树木。如果没有找到就继续往上爬。我踩着叶子,感觉踩在五彩的地毯上,边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舒服极了!
到了山顶,我往下望,到处是一片五彩缤纷的景象。秋天真是一位神奇的画家!
下山的路虽然艰难,但是听着手机中的音乐,我跑着、跳着下山了。
观潮篇
小朋友,你在秋天干过什么呢?捉蛐蛐?放风筝?摘果子?我最喜欢观潮了,因为一年内最大的潮水就是在农历的八月十八。
今年八月十八那天,我走向钱塘江畔。此时的江边已经人山人海,挤都挤不进去。我和爷爷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可以站人的位置。
突然,我后面的一位伯伯大喊道:来啦!来啦!大家的头一致向潮来的地方转去。这时,我对爷爷说:爷爷,潮水会很大吗?爷爷摸摸头说:应该会吧!只见大潮迅猛而来,气势磅礴,像是要把我们这些游客统统吞没,那声音震耳欲聋。眼前的景象让我呆若木鸡,只有一颗心不停地怦怦跳。身后的一阵尖叫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一位阿姨捂着嘴在大叫!我想:这么壮观的钱江潮可千万别错过。
我爱秋天,我爱钱江潮!
烟花绽放美如画篇
秋天有美丽的秋色,有凉爽的秋风,还有什么呢?对了,就是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十月十六日,我、徐思杭和戚正昊一起去方嘉豪家看烟花。
几点放烟花呀?我急切地问。
嗯7点40分吧!方嘉豪妈妈回答我。
令人难忘的7点40分终于到了!大家都放下手中的一切,一起守在阳台边,等待着烟花的开放。砰砰砰一束束烟花升向天空,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哇哦,真美呀!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烟花各有千秋,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笑脸,有的像七彩的蘑菇,还有的像是从水中冒出来的银杏树叶呢!真是千姿百态呀!
大家看完烟花后都惊叹不已。多美的烟花呀,愿我们的生活就像这烟花一样,绚丽多彩,美丽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