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冰淇淋-记事作文500字
七月,湛蓝的天空,太阳炙烤着大地,大地好像都要被烤焦了。花草树木一个个垂头丧气的,耷拉着脑袋,像是奄奄一息。这样的天气,只有冰淇淋才能解暑,可是外面卖的冰淇淋都太贵了,于是,我突发奇想:可以自己尝试做冰淇淋。
说干就干,我拿出一个不锈钢碗,先往里面倒入250毫升牛奶,再倒入100克草莓味冰淇淋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接着,用大勺子一勺一勺地舀入模具中,盖好盖子,我小心翼翼地把模具放进了冰箱。
不知不觉,六个小时过去了,我满怀期待地打开了冰箱门,取出了模具,用手握住塑料棍,想把冰淇淋拔出来。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就是拔不出来,我心想:这冰淇淋可真牢固呀!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水果刀把冰淇淋撬出来。可万万没想到,锋利的小刀一下子就把模具划破了,我失望极了,低下头自言自语道:看来,今天是吃不到冰淇淋了。
但是,不能就这样半途而废,于是,我绞尽脑汁,终于,又一个好主意从大脑里蹦了出来。先让它融化五分钟,然后我两只手捏住模具的底部,用力的把冰淇淋往外挤,只见,冰淇淋像坐滑滑梯一样慢慢的滑了出来。耶,我成功啦!我开心极了,不停地手舞足蹈起来。
我拿起一个粉色的雨伞冰淇淋,一股浓浓的草莓奶香味扑鼻而来。轻轻舔一口,冰淇淋入口即化,真是透心凉啊!我吃得津津有味,感觉自己做的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
这就是我学会的新本领做冰淇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动动脑筋,想想办法,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