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写事作文700字
阳光隐隐约约透过树叶洒在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日月星辰地不断运转,她的脸上又深深印上几条皱纹,皱纹上记录过往琐碎的事件。
她总是在我成长路途中出现,像婴儿的摇篮一样呵护着我。光阴似箭我步入中学了,我和她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一个月只能见到一两次。
那次,我和她一起回到了我儿时最喜欢的花园。虽已晚夏,但荷花还是那么娇艳美丽,我却无心欣赏,因为刚发下的考试成绩令我郁闷不已。
她可能注意到了我糟糕的心情,瞪着眼,四下寻找着,能让我转移注意力的事,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她的眼睛突然散发出惊异的光芒,像是黑暗里大海中的小船找到了明灯一样。她大声嚷着:你看,那只蚂蚁落进了蜘蛛网里了!我抬头一看,只见那只蚂蚁在里面不停地挣扎着,那幼小的身体不停的对外界喊着救命,那轻柔的蜘蛛丝随着蚂蚁六条细腿的摆动,缓缓将它包裹其中,它在蜘蛛网上轻轻颤抖,那是大难当头的惊惶。我又低下头小声地说:这可能是它生命中的最后一刻吧,可能吧脑海中无法摆脱这只蚂蚁即将遭受的厄运。
她看着我失落的表情,盯着那种蚂蚁发呆。空气中,只有鸟儿的几声哀叫,花儿也低下了头,默默等待它的终点。突然,她说:快看!那只蚂蚁掉出来了,它成功了,成功了!这句话打破了周围的宁静,这句话振奋着我的心灵。
我抬起头来,看着那只依旧灵活自如的蚂蚁,那纠缠它的蜘蛛丝被撕裂,细长的白丝在风中无奈地飘动,那是大难之后的释然。鸟儿唱起了婉转的歌声,花儿重新抬起头来。我心中想着:我好比那只蚂蚁,都遇到了挫折,那只蚂蚁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了挫折,蚂蚁那么渺小都战胜了困难,为什么我不行呢?想到这里,我抬起了头,河水清得照人,小草绿得发亮,荷花白得耀眼,我心中充满着自信。
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一想到那只蚂蚁,我都会重振勇气;每当我因为挫折而低下头时,一想到那只蚂蚁,都会重新抬起头来。那只蚂蚁激励着我坚持,充满信心,让我不断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