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一件小事会反映出人情冷暖,也许会让你揭穿身边某些人虚伪的面具。但是今天我要说的,并不是要揭穿某些人的虚伪面孔,而是要说说我与朋友间那浓厚的友谊。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李逸伦,但班里面的人都叫他李二伦到底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有一次老师讲解试卷,我有一题不会。正在苦思冥想的时候,二伦走了过来,笑眯眯的对我说不:你不会?我郁闷地回答了一声:恩。他哈哈的大笑道:不会来问我就是了。我可是大神!我看了看他,略微鄙视的说:大神?就你?哈哈哈哈。。他哼了一声,说:不信?看我的。随后,就在我的试卷上指指点点,这里不应该除以二,应该乘以五分之十二。。。。我听完,恍然大悟。感叹道: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二伦,看来你真的是一代大湿啊,他抓了抓头,嘿嘿的笑道:那可不?你太小看我了吧?我在由衷地感叹了一声:有朋友就是好啊!O(∩_∩)O哈哈~
还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外面吃饭,庆祝圣诞节。正准备结账时,他一下把我推开,说:我来买单,你就别凑合了。我急忙说:还是我来吧。二伦一脸严肃说:你要是把我当朋友,就让我来买单。我一看,很无奈的让他买了单。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这种友谊,会陪伴我们度过快乐的童年。
缅怀先辈激励进取
缅怀先辈激励进取201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我们赤壁路小学通过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在同学郭为妈妈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有幸听取了东南大学军事教研究室教授董本植《我爱中国共产党》的讲座。董教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给我们介绍了90年来党的艰难历程,从我党在反动军阀的残暴统治下,最初只能处于秘密状态,到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法租界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到每次革命、战争等等。其中,最让我们震撼的是共产党员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恽代英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1931年4月29日中午,天气阴沉沉的,恽代英被带出牢房送上刑场。沉重的脚镣声,牵动着难友们的心,他们都放下饭碗,挤到牢门上的小窗洞前,目送着恽代英。恽代英昂首挺胸,环视四周,举起戴着手铐的双手向难友们致意,唱起了《国际歌》: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他走到狱中的菜园地前,面对狱卒、难友,发表了他一生中的最后一次演说:蒋介石走袁世凯的老路,屠杀爱国青年,献媚于帝国主义,较袁世凯有过之无不及,必将自食其恶果,刽子手也被恽代英的凛然正气所震慑,颤抖的双手半晌不能扣动枪机。演讲完毕,他还振臂高呼:打倒卖国贼蒋介石!中国共产党万岁!惊恐万丈,王震南急忙拉出另一个刽子手杀害了恽代英。近二小时的讲座,让我们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不知战争的残酷,也不知饥饿与寒冷是什么滋味,我们是在父母恩宠下长大的一代,但是我们今天所受的恩宠都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踏着先烈的足迹,积极进取,展现我们新世纪骄子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