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正如这句歌词所说,这个世界的真谛就是只有努力拼搏,我们才能向成功迈进。而我就喜欢那困苦之后甘甜的味道,向往那知道欢乐的畅快,追求那傲视群雄的感觉,要做到这些唯有不断地奋斗,不懈的拼搏。
在1981年,当时,世界众多的排球教练一致认为,排球应该靠科技,例如日本,他们利用计算机,将中国女排每一位队员的长处和不足进行模仿演练,但是,中国女排在条件艰苦落后的情况下,硬是凭借自身的拼搏精神,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极限,战胜了日本队,获得了中国史上第一个世界女排冠军。时隔35年后,郎平作为中国女排的总教练,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她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一举击败了东道主巴西队,拿下了总冠军,打破了外界口中所谓的中国女排衰落的舆论。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和你咬到底。希望女排的经历给国人带来正能量。我们不妨想一想,中国女排为什么总能取得好成绩?对,没错,她们靠得不是科技,不是资源,而是一遍遍一次次敢于挑战敢于奋斗拼搏的精神,还有那满腔热忱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所以,她们的成功,既是偶然,也是必然。人们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么,作为六年级小学生的我们,却还需要老师苦口婆心地去劝诫要努力拼搏,面对即将到来的小升初考试,我们何曾生过一丝紧张之感?每当我们浑浑噩噩的度日时,我们又何曾想过自己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同学们,我们是时候挽起袖子努力拼搏了,不为别的,只为那每一个点灯勤学的自己!
努力了,成功便会青睐你;拼搏了,幸福才会降临你。上天不会掉馅饼,但他也绝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人。
作为祖国的希望,让我们一起抛洒血汗拼搏进取,燃烧青春的辉煌,待有朝一日天鹏展翅冲灵霄之时,我们也会因自己奋斗拼搏过而无怨无悔!
勇攀高峰
勇攀高峰今天,我们飞鸽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在文三路攀岩馆里展开了一场攀岩比赛。我们约好时间在攀岩馆门口会合。等大家都到齐后,我们便争先恐后地进了攀岩馆。迎面是一面陡峭的岩壁,上面散落着零零星星、凹凸的攀岩点,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妈妈看懂了我的心思,说:加油,你一定能行!我心里顿时勇敢了许多。我们换上了攀岩鞋,并在教练的指导下,做了简单的伸展运动。教练还教了我们一些攀岩的技巧。按照规则,飞鸽小队队员俩俩对决,并由钱成城妈妈给我们计时,最后决出攀岩能手。我不幸第一个上场,和钱成城对战。我们先比爬天梯。爬天梯看似简单,但由于在爬的过程中,绳梯会剧烈晃动,因此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尽量减少身体的晃动,保持一定的平衡,先出手,后蹬脚,手要用力,脚不能太用力。在练习中,我慢慢地掌握了技巧。随着正式比赛口令响起,我飞快地往上爬。爬到一半,我已气喘吁吁,但我想我一定不能输给钱成城。于是我咬紧牙关,努力向上。到了,我双手摸在最上面的那根木棒大喊。然后,我双手一松急速下降,整个人像飞了起来似的,这种感觉真爽!我的对手钱成城上场了,他满怀信心,只见他手脚并用,飞快往上爬。我的心悬在嗓子口,给他鼓劲加油,又希望他比我慢一点点。最终,钱成城比我慢了短短四秒。听着队友和家长的表扬,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接着,队员们一对对pk,大家都十分兴奋,玩得不亦乐乎。接下来,最紧张的走钢丝活动开始了。在十几米高的半空中,有一根宽约5厘米的黄色扁带,横跨在场馆中间。有的队员在扁带前望而却步;有的队员没走几步,就掉了下去,悬在半空;钱成城和杜天玥则顺利地通过了。轮到我时,我刚站上扁带,就双腿发软,心惊肉跳。在大家的鼓励下,我鼓足勇气跨出了一小步。定下神以后,我越走越勇敢,越走越自信,终于战胜了自己,走到了终点。我欢呼雀跃,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次攀岩比赛让我们挑战了自我,我一定要再和同学们一起来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