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离开身边的时候…想念孩子的作文700字
孩子军训已第三天了,从第一天晚上开始,少了孩子,结果晚饭也没做,吃了食堂,与老公在院子里转了一下,晚上在家也很安静,破天荒早早睡了。第二天晚上,又吃食堂,晚上看电视时,孩子爸爸说,再过两年,可能这就成了生活的常态了。突然,就有了一种悲凉,孩子长大了,就快飞走了。
孩子小时候,总是盼着她能快点长快点长,小时候的小女,总喜欢粘在我的身上,干什么都会粘着,记得当时的我心情不好时也是烦不胜烦,小女就说:你要珍惜噢,长大了你想让我粘着你我也不会粘着了。想想也是,长大的孩子,最先离开的就是自己的父母,翅膀长硬后,也总是要高飞,去看看外面的天空是什么样子,到那时,如何舍得把孩子禁锢着不离左右。
孩子能陪伴父母身边的日子一辈子也就这十几年,高中可能就要住校,大学就更不用说了,还不知道会去哪儿。从此大段的日子里就成了空窠老人的生活,挂念孩子盼望孩子回家的生活了。
突然就想起了我的母亲,当年一定是更加孤独的日子,周围的人只道她孩子培养的好,孩子们全都远走,却没看到她在孩子们都走后的一个人的孤寂。当时的我也总以为自己工作后过几年好一点了就把妈妈接过来,可结果呢,在异乡的生活,一切从头,想要站稳脚跟,想要有最基本的生活条件,至少有一个房,都是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到,母亲竟然没能等到那一天。培养出来的孩子有什么用呢,完全没有对父母尽到哪怕一丝义务。现在想起来,最对不住的就是曾含辛茹苦的母亲。
如今我也是母亲,我的孩子我还能心无芥蒂地让她远走吗?虽然我还有丈夫的陪伴,但孩子才离开2天,我们已开始想念了。
远离过的人,最怕分开,因为,世事变化太快,谁也不知道下一次,我们的团聚会是什么时候。曾远离母亲的我,也曾孤独地一个生生活了十年,直到遇上孩子的爸爸,才总算有了一个伴。孩子的远离,父母无能为力,换来的,是她一个人的世界,却是父母和她分隔的孤寂。
所以,做为母亲,我却自私地希望,孩子能出色,但不用太出色,我一直希望着,孩子能一直留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