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哭泣的孩子作文500字一张旧照片
一次我在收集战争照片时,发现一张旧照片。照片中一个小男孩满脸都是鲜血,坐在废墟中哭泣,身边没有其他人。这张照片拍摄于1937年8月28日下午4点的上海火车南站。
那时,火车站人山人海,站台上摆满了行李,许多人都想远离战争的地方。突然,一声轰隆隆的声响打破了人们叽叽喳喳的说话声,有人往天上一看,原来几枚炮弹落地人群中了。人们不知所措,惊慌喊叫,只好四处躲避,但还是没有逃过炮弹的袭击。一瞬间火车站成了废墟。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轨,残破的房屋,还有满地的碎砖碎片,原来川流不息的人群瞬间变得尸横遍野。
一位母亲牵着一名小男孩不停地奔跑。突然一根电线杆倒了下来,眼看就要砸到自己的儿子,母亲立刻把小男孩推到了一边,自己却被压在了电线杆下。母亲在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对自己的儿子说,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小男孩望着自己的母亲哭泣地喊到:妈妈妈妈妈妈!一股气浪把小男孩冲到了铁轨上,小男孩脸上血淋淋的,还不停地在哭泣。
我看了这张照片,心潮起伏,对日本鬼子(侵略者)无比厌恶,憎恨。他们杀了多少中国人,多少无辜的百姓。我憎恨可恶的侵略者,我憎恨罪恶的战争。
战争中的孩子过得真苦啊!有的孩子甚至丧失了自己的生命。我真希望战争中的孩子们能和我们一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让我们一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吧!再也不要战争的硝烟燃起,要让战争的硝烟敲响丧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