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九,也是姨婆的生日。本来今天是要和顾小洁去神采飞扬玩的,可是却又被延后了。
我有些不高兴,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姨婆家为她过生日。我最怕的就是姨夫了,因为每次人家开心的时候,他都会插一句不该说的话,而且这句话会把所有人都冰冻起来,所以我每次看到他都会躲起来。这不今天他又把我们冻起来了。
我一来到姨婆家,第一件事就是到楼上去找妹妹,走到楼上就看见姐姐也在,我好久没看见她了,就一下子扑到了她怀里:老姐我想死你了!死老妹!你还知道要来啊?老姐有些生我的气了。但后来看了一伙儿电视,又理我了。但就在这时楼下传来了一阵叫声:下来吃饭了!!!大家都叹了一口气,关掉电视,下楼吃饭了。
我一看桌上的菜,口水都要流出来,恨不得马上拿起碗筷吃起来,可是姨夫在旁边,我就没敢吃,等着大家都坐下才吃起来。真是味不如色,咸死了!我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不巧被姨夫看见了,开始问我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我一听这话,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英语97分,语文89.5分,数学80分。比我们家瑶瑶考得好!姨夫地说。妹妹的嘴嘟起了来,有些不高兴。爸爸客气地说:也没好到哪里去,数学只考了80分!姨夫开始讲起大道理了:学习是要有方法的,没头没脑地怎么学得好呢?妹妹睁大眼睛看着我,你别看你也是,做完作业就在那画画,画画能当饭吃啊?阿姨好奇了:你有什么方法啊?向大家介绍介绍撒!方法是自己寻找出来的,别人的方法没用的。姨夫爱理不理的样子。我那不争气的眼泪掉了出来,我花了好大功夫才把它咽了进去。大家沉默了,自己吃自己的,一句话也没说,吃完了整顿晚饭。
现在想想姨夫说的也没有错,学习的确需要方法,没头没脑地学是学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