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作文400字读《格列佛游记》有感篇
今天,我读了《格列佛游记》,作者叫做乔纳森·斯威夫特。作者通过这些有趣的故事,讽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弊端,里面极其丰富的内容使我被深深地吸引,令我深受感悟。
这一本书主要讲了我在海上的一个神秘岛屿的经历。父亲希望我在剑桥大学有所成就,可我梦想成为旅行家。后来与伙伴们一起上了一艘船,因一次的失误,我们的船沉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于小人国,并且被许多小人捆住了。一次城堡起火,我紧急下用尿来扑火,可却让有些人怀恨在心。后来,我来到另一个小人国内,在那发现了一只船,回家心切的我在几天之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中。
我很喜欢文中的布莱夫斯库国王,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使我敬佩。布莱夫斯库国王帮助格列佛修好船并送许多食物及一些用品给格列佛,助他成功回国。清洁工们如同布莱夫斯库国王一样,有着助人为乐并不求回报的品质。他们清洁街道,让环境变得更好。他们的汗水一滴又一滴地滴在大街上,白天、黑夜无限工作,任劳任怨,从不求回报,从不计较,从不说悔。
读完《格列佛游记》,我明白了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