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热的暑假,我和胆大的表姐、见多识广的向导、好奇活泼的妹妹组成探险小队一同去探险。
向导说:我们明天就出发,现在你们按照我的要求去分工准备装备吧。。没多久,我们便把必需的装备备齐了:指南针,手电筒,火柴,饮用水,压缩饼干,地图,帐篷,药包等。只是手电筒每个人只有一个,向导建议我们多带点手电筒,但我们认为每人带一个就够了,于是就多带点一些电池。
第二天,我们带着装备踏上了探险之旅。我们来到了一片茂盛的森林,向导领我们往里走,去探险喽!妹妹一蹦一跳的,非常开心。她东看看,西瞧瞧,姐姐,为什么那朵花那么大?那棵树那么高,为什么?刚开始,我还认真回应,后来便失去了耐心,随便敷衍两句,因为我有点担心后面的旅程。走过一段杂草丛生的小路,一个神奇的洞口映入眼帘,我倒吸了一口凉气,问:这就是我们探险的洞穴吧?对。向导冷静地回答道。妹妹已经迫不及待了,第一个跑了进去,我很害怕,但碍于妹妹在场,也硬着头皮跟进去了。
一进洞内,我便感觉到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四周黑乎乎的。我们都打开了手电筒,慢慢的往前走着。我发现身边有很多类似的洞。向导提示道:大家跟紧了。我用力的点了点头,加快了步伐。
我们正走着,忽然,我撞到了表姐,你怎么停下啦!我一边说一边抬起头。我愣住了前面有五六个一模一样的洞口。表姐见状,朝着其中的一个洞口就径直走,向导急忙拉住她,说:我们不了解里面情况,不能随便进入。说着,向导从包里拿出地图,认真研究了一会儿说:应该是第三或第四个洞,我们先去第三个洞中看一下。说罢,她便小心翼翼地带头进去了,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当我再睁眼时,他们都不见了。只隐约听表姐喊:快跟上。但听不清从哪边发出的。我便踉踉跄跄,迷迷糊糊地追他们,可一直没见他们的踪迹。我越来越害怕,沿着黑洞走了好久,才看见一个大洞,我以为是我进来时的入口,便满怀期待地冲了进去。手电筒往上一照,一群蝙蝠倒挂在洞穴顶。因为灯光的原因,蝙蝠胡乱的飞着,我吓得抱着头尖叫着。啊,一只只蝙蝠在我的叫声中飞出洞穴。
这时,我一抬头,忽然看见一些若隐若现的蓝色的光,好奇心驱使我去看看那是什么?原来是一些萤火虫啊!我把萤火虫装在水杯里面,周围亮了许多,我硬着头皮继续探路,心中充满了恐惧。突然,几束光照在了我的身上,姐姐,姐姐,我们终于找到你了!我定神一看,是妹妹和向导他们呀!我激动地扑进了姐姐的怀抱。
后来,在向导的带领下,我们都安全地出了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