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陶醉了-记叙文500字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让我们陶醉。我经常想,我会为什么而陶醉?直到有一天,在乡间的小路上我遇到了她,让我陶醉其中无法自拔。
那晚,下了一场小雨,又重新把花花草草和天空清洗了一遍,清晨的阳光穿过我家的园子,直接来到我的床前,用那温暖而柔和的光将我叫醒,眼前一片清新,我禁不住顺着光走出了门,只见外面的田野一片金黄正是家乡的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花丛没了我的膝盖,花瓣上的水珠晶莹剔透,像一颗颗小巧透亮的珍珠,看着十分招人喜欢,我轻轻抚摸着那娇嫩的花瓣,有一种十分丝滑的感觉,我弯下腰闻了闻,一阵清香沁人心脾,我索性将脸埋进花球,久久不想抬起
我找到一片寂静的地方坐下来,周围是一片花的海洋,一阵阵微风慢悠悠的飘过,飘来阵阵花香,那么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陶醉了,陶醉到无法白拔,风吹过油菜花时,那油菜花就像姑娘一样翩翩起舞,又好似姑娘害羞地扭着身姿,我托着油菜花爱不释手。周围全是花,我看着花,花倚着我,一束阳光洒在我身上,又很快消失了。
每一片叶,每一朵花,都是生命,它们是那样的活泼自由。它们是闪烁着智慧的花,绽放着自由的花,凝视着它,仿佛看到一个个活蹦乱跳的绿色的小生命。
傍晚,太阳快下山了,一抹余晖涂满了天空,红红的,红中还透着些许橙色,夕阳洒在油菜花上,花变的更迷人了,她镀上了一层淡淡的橙。不远处,炊烟渐渐的升起来了,我仿佛看到了田野上希望
在宫西达也的笔下有这样一只可爱的小翼龙,它天真、善良,又很懂事。
在这次参加《我是霸王龙》绘本故事会的时候,我充分的认识了它,那只友善的小翼龙在很久以前的一天,小翼龙诞生在了世界里,妈妈教会他它了善良,爸爸教会它了自卫,没过多久,小翼龙长大了,它认识了因为火山喷发而双目失明的霸王龙,发了善心,要救霸王龙,而霸王龙好了以后,小翼龙却害怕地飞走了的故事。
我读过很多绘本,但没有几本打动我的,因为在我这个年龄来说,有许多绘本都有点太无聊了,但《我是霸王龙》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一件事:至少并不是所有绘本都是那么无趣幼稚的。而小翼龙的善良,虽然害怕但勇于帮助自己的敌人是一件多么可贵的事情呀!霸王龙那种感恩的品质更是能让所有人敬佩,本来好了以后可以将小翼龙一口吞下去本来可以让《农夫和蛇》这则寓言再次发生,而霸王龙却选择了不,让整个故事发生了惊天大逆转:霸王龙要感谢小翼龙。霸王龙的感恩让我意识到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更让我明白感恩很重要。但唯一可惜的是小翼龙因为害怕霸王龙飞走了,这也是最让人难过的场景。不过小翼龙走的时候,想了这么一句话:要是我真的能是霸王龙该多好哇!我想霸王龙也会想:如果我能变成翼龙那该多好哇!我想,小翼龙和霸王龙离别后一定都很伤心吧!如果我是霸王龙,我一定也会像书中的霸王龙一样,每天捧着鱼,坐在与小翼龙相见的悬崖上等着小翼龙:小翼龙,你快回来,我不吃你,也不伤害你,只想和你一起捉鱼,吃红果子,你快回来吧!如果我是小翼龙,我一定会在每天霸王龙睡觉时,轻轻地,去看上一看,看看他是否一切安好,如果安好,那我就放心啦!
在故事会结束前,老师让我们把霸王龙和小翼龙相见后会发生的事画下来,我画了霸王龙喂鱼给小翼龙吃,小翼龙飞到树上摘红果子吃,一副开开心心的样子,那样真的太棒了!
最后,我想告诉小翼龙:小翼龙,你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