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的作文400字放学后的菜市场篇
叮铃铃终于放学了。我急忙背上书包,排着队伍走出了校门。校门口真像个菜市场啊!
瞧,校门口里外三层,围满了表情各异的家长。有些叔叔皱着眉头,一副焦急的样子,难道是要急着回家看球赛?有些爷爷奶奶一看到队伍出来,就兴奋地喊着宝贝,在这儿。有些阿姨还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着广泛的话题:孩子的成绩,兴趣爱好,甚至还有近期在用什么化妆品孩子来到了身边也不知道。还有的家长拉着自己的孩子和老师交谈了起来,还不是的和孩子唠叨几句,可真是苦口婆心啊!
如果把人群比作人潮人海的话,那发宣传单的人,可谓是游弋的鱼了。他们飞快地将手中的宣传单塞到你手里,当你想还给他时,他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还有一种发传单的,是死缠烂打型的。你若要碰上他,可就麻烦了。他不会硬塞给你,而是将手伸到你跟前,你若不拿,他便一直缠着,直到你拿了,才会捕捉下一个猎物。就像鱼池中的贪嘴鱼,穷追不舍。
有着丰富经验的我,飞快地穿过澎湃的人潮。但还得穿过最后一关由各种车辆组成的障碍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