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下你的名字
作者 \ 张锦珂
我想写下你的名字,千遍万遍,就算是十里春风,也不如一个你。
金橘色的黄昏蔓延着,在大地上,树木和花草都被笼罩在光芒之中,一弯新月在云中隐没着,像小鸟的羽毛一般。可我的心情却不似这般美好,只有无尽的惆怅。
只因为在一次考试中,我发挥失常,成绩下降了许多,周围的人只关心我的成绩。那一阵子,我感觉坠入深渊,没有人能够理解我,而你却不一样。你来到了我身边,静静地坐下,缓缓开口道:“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中锻炼出来的,人生在世,谁能一直不经历打击呢?向前看吧,一次没有发挥好,并不代表你不行,如果因为一点言语,就自暴自弃,那就真的失败了。”说完,你用手拍了拍我的背。我抬起头,泪眼朦胧中却清晰的看到你的眼睛,闪烁着如星辰般耀眼的光芒。天空为你度上了一层金光,风沙沙地响,此刻是多么静谧安好。
“要不要骑车看看风景?”你提议。“好啊,我也想放松放松。”笑容漾在我的脸上。你骑着自行车,缓慢地向前。我看到麻雀被惊得飞起,看到飞鸟平展着翅翼;看到行人三三两两;看到小孩正在嬉戏;看到湖面平静如止,颜色如缎……眼前的景色一闪而过,唯有你,永远不变。
天色渐晚,风也渐渐地寒凉了起来,但是我并未感到冷,惆怅早就已经随风化去,留下的只有一股暖流。而这一切,是因为你。那时,我多么想写下你的名字,牢牢地刻在心上,刻在骨头里。
大千世界,人有百态,也许像来自南极的烈风,寒冷呼啸;或像是掺杂着苦涩的咸味和海草气息的海风;亦或是如同羽毛般轻灵的柔风;可我认为你是弥漫着森林大地肥沃土壤气息和千万种花香的山风。既不遥远,也不清淡,而是让我心安。
倘若你没有在那时开导我,安慰我,也许我便会长时间在低潮中沉溺,无法走出那次的悲伤。
我想写下你的名字,不论清晨还是傍晚,不论寒冬还是春秋,都想记住你——我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