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下你的名字
作者 \ 张冰洁
是你啊,给我成长的勇气;是你啊,赐我高飞的力量;是你啊,予我温暖的阳光;是你啊,伴我长大,教我是非,成为我世界里的那束光。多想写下你的名字,多想回到过去,对你说一句“谢谢”。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几年前的冬天。我坐在补课班的教室里,班里的同学早已交了卷子回家,我却抓破了脑袋也没想出大题怎么解。窗外是鹅毛大雪,屋内的我额头已冒出冷汗。“怎么办啊,我怎么就不会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又倔强地不肯流下。老师看我迟迟不肯动笔,便请高年级的同学来教我。你迎面向我走来,看了眼卷子,“六年级的卷子呀,这么简单,慢慢思考。”你拉开我身边的座位坐下,这才注意到我眼角憋着的泪。“你别哭啊,我给你讲,你看把这数字带进去……对,你看这不就做出来了吗?”我匆匆交了卷子,背起书包,与你并肩走出教室。“谢谢你给我讲题。”你自顾自地说:“我今年初二,你以后有不会的尽管问我,哦对了,我叫……”
就这样,我们相识在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不知为什么,那样平凡的一天,我却从未忘记。
小学毕业,竟然与你在一所初中相遇。后来的日子里都有你的身影,你教会我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道理,你让我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你毫不吝啬地与我分享快乐。我们齐头并进,相约着成为更好的自己。都说“人活一世,难觅知音。”我是多么幸运啊,遇到了你。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可我们的友情终究破碎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年纪的增长,我们的差异显露无疑。我像初放的嫩芽一样,面对这世界总有耗不尽的热情,我喜欢热闹,想去拼搏。可你像清冷的月光一样,喜欢安静,不争不抢,不愿向别人打开心房。又或许是年龄的不同,我们看待事物总是“天南地北。”终于,我们变成了像鲁迅与闰土一般形同陌路的朋友,我索性故意断了与你的一切联系,再也不知道你的消息。
时光荏苒,我从幼稚的小孩变得与你的性格有些相似了。我多想回到过去,多想在争吵中拉住你的手,多想在漫天的大雪下写下你的名字,对你说一句“谢谢”。谢谢你如此耀眼,成为我平淡日子里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