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下你的名字
作者 \ 张思博
我想写下你的名字,尽管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想写下你的名字,尽管你不认识我;我想写下你的名字,尽管我们素未谋面。
庚子年,庚子年春天!2020,这个让人难忘的年份;2020的春天,这个让人无法忘记的季节。如此的磨难,如此的艰辛。
早晨,我打开了手机微博,看到了你的那个视频。你来自日本,比我大几岁。但你也和我一样,担心着这个地方,这个充满浪漫的地方——武汉。你身穿大红色旗袍,手里抱了个箱子,萧瑟的站在街头,我看清了,我看清了箱子上用日汉双语写下的几行字,并卖力地说着那句话“请大家帮帮武汉!”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嗓子嘶哑,你还是那样一遍一遍地重复着。
我很好奇,真的很好奇,你不是中国人?我真的很想去问问你为什么,不辛苦吗?或许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岂曰无衣,与子同泽。”我们可能有着不同的民族,说着不同的语言,居住在不同的国家,但我们都是中国人。你打动了我!你用行动诉说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住在地球村,同一片蓝天下,我们都共同心系着那片土地。
我很佩服你,你愿意不惧风吹,不惧他人不解,走上街头,做一件伟大的善事。我想写下你的名字,并亲口对你说:“感谢你所做的一切,你是所有人类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