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下你的名字 作文
压抑不住内心的冲动,想要写下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对于我,对于我们,对于中国,意义非凡……
想写你的名字。当然,名字是次要,而你才是主要。你,两鬓斑白,满脸皱纹;你,虽年近耄耋,却依然不忘被病毒折磨着的人们;你,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就算到了生命的尽头,也不忘散发余热。在抗击"非典”和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你挺身而出,上演最美逆行。奔赴抗疫前线,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作斗争,与死神争分夺秒,丝毫不客气的在死神手中抢走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你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主动请缨:“将最危重的病人送到我们这里来!”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时,你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渡过难关!”你的眼神多么坚毅,你的语气多么肯定。你的话犹如定海神针,使中国成千上万的人民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你的无所畏惧更让我们充满了信心。
知道你为什么这么优秀吗?首先,你很谦虚:"其实我不过就是一个看病的大夫。”但你挽救了多少将要死去的人的生命?其次,你牢记父亲的教导:“一个人要在这个世界上留点东西,这辈子就算没白活。”你在这世上留下了多少大大小小的成就啊,你这辈子活的太值得!最后,你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业操守:"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这句话激励了多少奋发向上的年轻人。
想写你的名字,原因还有一个:步入初三,学习更加紧张了,但你曾说:“若想身心松,三乐在其中,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于是,我便以此来放松自己,要时刻做到“三乐”,以达到放松。
此刻,我在纸上郑重的写下你的名字——钟南山。你所做的一切,值得我们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