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在柏林》 作文
在寂静的车厢中,老兵顺利地将老妇人送进了疯人院里,而自己又一路奔波上了战场。
在这一个师的军队里,竟是清一色的老兵,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更是少之又少。老兵悄悄地摸了一把眼泪。他不知道,这一次上战场,还能否活着回来,见到自己的妻子,不禁黯然神伤,他痛苦地闭上了嘴。进攻前火药味却也弥漫开来,此时只见一个导火索。终于,进攻的号角吹响了!老兵们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前冲去。“砰----砰砰——砰砰”枪声此起彼伏。那个老兵带着家庭破裂的心痛与丧子的愤怒,频频向对方射击,望着死去的敌人,他才舒了一口气。
老兵的眼神中永远迸发出愤怒,眉头紧皱,抿着嘴唇,瞄着敌人,短小的枪口总是喷不完他满腔的怒火...…双方血流成河,老兵也负了伤,战场上到处尸横遍野,硝烟四起⋯⋯望着眼前的一切,天空变得暗淡无光,微风拂过,带来的是阵阵的血腥味。老兵在恍惚之间,似乎看到自己的三个儿子在向自己招手。他苦笑了一下,转身往营地走去,拖着身躯,麻木地也感觉不到疼了,只是那么想沉沉地睡过去。
面对那个硕大无朋的独眼,留下了两行清泪,转身拾起了一把带血的刀,一把抬至喉咙前,猛地砍下去,突然,他觉得天空那么蓝……空气那么清新.…..
一切都那么安静,老兵永远地“睡着了”……
血腥的战场 ——在柏林
原创 李辰逍
战争已经打响,刚把妻子送入疯人院的老兵拿起缰绳,飞跨上马背,左手拿着一把长剑,骑马飞奔上了战场,还一边厉声喝道:“驾!”身后尘土飞扬了起来。
他直冲上敌军,不顾马蹄溅起的血污,把自身的战袍弄湿,染红……他举起长剑,把他刺向了面前的每一个敌人,刺入他们的胸脯,直到倒下。面对敌人的他犹如常山赵子龙,丝毫不惧。他的疯狂让不少敌人愣住了,纷纷躲避与他交锋,只见他眉头紧锁,微微仰起头看着天空,似乎在说:孩子们,你们看到了吗?我给你们报仇了。
突然,他慢慢从马背上滑了下来,神色恍惚看着身边的几具尸体,双手平平摊开,五指微微的弯曲,眼睛里闪着一片晶莹。片刻间,晶莹化成了两条河,从那干枯的脸上流了下来,他的嘴角带着一丝苦笑,全身都不断地抖动着。好像面前的这一切,都无法让他面对,那一刻,他身上的苍老似乎被放大了好几十倍。
啪的一声,他跪倒在了尸体面前,无声的哭泣变成嚎啕大哭,那哭声是如此的崩溃,整个世界的人仿佛都听到了。一个年轻的战友跑了过来,用爆着青筋的双手去拉扯他,但他就像一座山一样跪在那里,似乎没有任何力量可以让他离开。他挥舞着双臂,不停地阻止,刚想要喊出什么,远处疾射而来的一支箭命中了老兵的胸口。那干枯的身体轰然倒下,声音不大,却像一座山倒塌一般……
战争过后,一个喃喃自语着的老太太被人搀扶着,在疯人院里孤独地念着她那熟悉的数字,茫然地看着这列车远去的方向……
二战中的柏林
原创 陈玟静
狂风怒吼,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血腥味,到处是死尸,血流成河。天,似乎也染上了鲜血。
老兵死死地盯着敌人,在红色的映照下,头发更加的苍白,脸上似乎多了几条皱纹,刺枪“咻”地插入,再拔出,再插,再拔。他恨那些敌方士兵,这一仗,他至少要尽完自己所能,战争是那样残酷,让数万家庭支离破碎,没有什么让他可以留恋的,老兵这样想着。
又一个年轻人冲上来,老兵也不甘示弱,与对方硬碰硬。不久两人就都负了伤只听“当啷”一声刀枪成十字状,就这样僵持了几秒后,老兵眼珠一转,冷哼一声,双手顺势一反,人闪到了一边,两手一挥。正在这危急的时刻,一位年迈的战士狂奔而来,挡在了他身前,刀也刺入了那位老战士的胸膛,鲜血飞溅出来,渐渐爬满了全身,可怜的他还没来得及惨叫一声,就倒下了。
“不!”年轻人的脸绷得紧紧的,脸色发青,那神态是何等惊慌,何等忧伤,“不要死!”他悲痛欲绝,“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眼泪与鲜血融成一片,导致整张脸都模糊不清。他似乎再也顾不上什么,只是像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老兵不明白,还有谁会在乎他的生死。他努力地睁开眼,年轻人用手托着他的身体,肜轻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叔叔,我会为你报仇的!”虽轻,可老兵听见了,忽然明白了什么,爱怜地望着那位年轻人……
那一刻,老兵张了张嘴,他想告诉年轻人什么,但最终没来得及吐出几个字,就永远地走了……
《在柏林》后续
原创 夫竹
秋,本是个丰收的季节。可今非昔比的德国死气沉沉。风无情地肆虐,飘落的树叶卷地而起,远处几声炮响,破碎了美好的气氛。
老兵舍泪告别了头发皆白,年事已高的妻子,顶盔掼甲,冲锋上阵。几百人手握着老式步枪,少有人手持大炮,机枪与驳壳枪。一声炮响,敌人如一团乌云,人头攒动,黑压压地狂奔而来。铁蹄声,步枪声,人喊马嘶惊天动地,须臾,战场上沙尘滔天,两军打得昏天暗地。敌人以猛烈的机枪组织成一道火力网,寸步难行。老兵匍伏着,手握着枪,脸绷得紧紧的,单眼眯着朝敌人射击。我军不断地朝敌人扔手榴弹,发射大炮,敌人的火力逐渐露出了破绽,我军全力冲锋,机枪手,炮手掩护,其余战士展开了激烈的肉搏。
“咔嚓”刀光剑影之间,几个人头落地。锃亮银白的刀刃不断挥舞着,时不时就有人当场毙命。老兵用沙哑地声音喊着:“冲呀”!上啊,兄弟们!只见他一手握着手榴弹,一手持着大刀,见人就砍,见马就劈,抽空取出腰间的手榴弹,拧开盖子,朝敌人砸去。战场瞬间成了墓地,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断壁残垣,空气中弥漫着隐隐的杀气与扑鼻的血腥,俗语云:凡物之成毁,自有命数”,奈何敌众我寡,火力不敌,最终全军覆没,受伤的老兵被俘获。老兵在敌人的审问下守口如瓶,还当场吐军官一口带着血的口水。最终,站在绞刑台上时,刽子手问他若是早点招供,还能有一线生机,老兵冷冷地问:“哪里是东方?”老兵顺着刽子手手指的方向,向他的妻子跪下了,“咔嚓”……
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晚霞仿佛被鲜血染红了,为死寂的战场镀上红边,凝重的空气里氤氲着痛苦与伤感......
《在柏林》续写
原创 林琛博
老兵来到报到处,领了衣服与枪械,眺望着远处若有若无的敌军阵营,脑海里又浮现出三个儿子一起欢笑的情景,他的眼神有些迷离。
那一夜,他辗转难眠……
五六点光景,忽然喊杀声连天,老兵惊坐起来,发现围墙那边已出现了火光。他连忙扛起枪,刚冲出房门,一颗子弹便击中了他的手臂。他看了看流出的血,忍着刀割般的痛,活生生地取出那颗黑色子弹,然后撕下衣服一边,充当绷带。
他深吸一口气,借着一块块石头当掩护物,迅速冲至我方碉堡。炸弹一发发落下,砸在前线。每一炮轰下,都炸毁无数个家庭。他的头晕乎乎的,在心里咒骂着敌人。忽然,猛烈的机枪子弹向他们扫射过来。他连忙伏下身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方才站在自己面前的小伙子慢慢倒下,却无法拉回他的尸体。
“快!进去搜!”急促的脚步声响起,他看见几只鞋子出现在门缝中。顿时,他想痛击他们,但手却软绵绵的,原本轻便的枪如今似乎有千斤重,怎么也拿不起来,没办法,他艰难地爬到一堵墙后。
“砰!”门被一脚踢开。 “嘿!这儿有人呢!”老兵终究被发现了。“呵!还是个老头!”一个面部狰狞的小兵放肆地笑着,“老头!算你没运!我们专打老家伙!”他举起枪,龇着黄牙,扣动了板机。
老兵盯着亮闪闪的枪口,却没有听到枪声,就像被人踩了一脚,全身无力。他恍惚中看到,那几个小兵大声吼笑着。他使尽一生中最后的力气,费力地将衣服敞开来,露出锁骨上的枪孔。殷红的血从弹孔中漫慢渗出来。忽然,三个儿子似乎在向自己微笑!一股股黑血哧哧地涌出来……
一家疯人院里,一个老妇人静静地数着:“一、二、三、四......”
续写《在柏林》
原创 陈鹏旭
车厢里一片寂静,静的可怕……
“一,二,三……”老妇人轻柔的声音再次响起,她呆呆地望着窗外,手指不停地抽动着。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字,但它们似乎就是一把把利刃,刺进了老兵的心里,老兵沉思着,他把自己粗糙的大手搭到了老妇人冰冷的手上,看着眼神里黯淡无光的老妇人,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只要一想到自己已死的三个儿子,心里就像被揪住了一般,火辣辣的疼。
老兵把他的妻子送到了疯人院,乘着来接他的皮卡车来到了前线。这时候,满地的鲜血,染红了整个大地,战场上已经没有几个身强力壮的兵了,几乎都是退役备役的老兵,望着那敌人来势汹汹的军队,老兵心想:这次,我也要去见三个儿子了!这战争何年能结束啊?国家何时可以太平啊?又有多少人为了战争而献出宝贵的生命啊?想到这里,他从腰间掏出步枪,蹲在一个沙坑里,他用左手托着枪,用肩膀顶住枪的尾部,右手紧握枪膛处的手杆,用力往后拔,只听见“咯噔”一声,枪已经上膛,老兵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侧着脑袋,扣下扳机——“砰”,敌方的一个士兵被击中,倒下了。老兵重复这一动作,小臂上青筋暴起,满是皱纹的脸上拧成了麻花,好似细小的枪口喷不完他满腔的怒火。一阵扫射后,老兵大口喘着气,发现子弹已经打光了。
老兵的铆足了劲儿,拔出腰间的大砍刀,在空中挥舞了几下,飘动的红带好似给了老兵希望。可敌人已经来到了面前,老兵提大刀,准备战斗,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杀啊!”,手起刀落,霎时间,敌人已经倒下,老兵的胳膊却被敌人的同伙打中了。医疗班迅速将老兵拖至掩体后面,眼看着绷带将要包扎好,老兵却摇摇头,用他的另一只手拨开了医疗人员,随即一口老血吐在了地上。他匍匐到另一个掩体后面,仰天长啸:“来啊!过来啊!”敌人闻声赶来,老兵拔出一颗手榴弹,凶神恶煞地瞪了敌人一眼,随即放声大笑:“同志们,再见!”敌人刚举起枪,只听见“砰”的一声,无数尘土在老兵身边炸开了。几分钟后,烟雾散去,只看见老兵与几句敌人的尸体。晚霞染红了天边的云彩,战场上弥漫着火药味,大地坑坑洼洼的,从中涌出的是滚滚硝烟。此时,大部队增援到达战场,一举歼灭了残余的敌人,他们纷纷查看战友的情况,当他们看到老兵时,却看到冰冷的尸体上出现了两行泪痕,他在想什么呢?是已故的三个儿子,还是在疯人院的妻子?他们只祈祷老兵在天堂安好。
过了几天,报纸报道了这个故事,老妇人也看了,呆住了,只是默默地数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疯人院的房间里则是一片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