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伤人,伤人的是心情,人生起落,悲喜自知,最好的状态就是,活在柴米油盐中,也活在诗意中。无论什么时候,理性与感性都是并存的,且一半一半,所谓的最好人生,无非就是一半烟火,一半诗意。
都说人也有两面性,一面是柔软一面是坚强,梦与现实往往也是如此,当然,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内涵,只是我们不懂,只能用心情感受。
每个人都如一片雪花飘落人间,开始透明纯洁,也带着棱角的美丽,慢慢的就会融化,又有了水的柔软,这是一个神奇的过程,更像是一个具体的人生。
平常的日子,栽花种草,其实都在培养心情,心情不好的时候,花草也懒得伺候,花草也恹恹的,快乐的时候,一朵花、一株草都是风景,摆在哪里都合适。
深浅时光里,走过岁月的小巷,被旧与斑驳洗礼着,被光影陆离吸引着,岁月之美也是心情,我们走着也寻找着如何取悦自己。
谁都一样,向往诗意的生活,可习惯总是改不了,所以才会追求远方的风景,所以才会不断修心,明明刚知道没有十全十美,却还要自己跟自己赌一把。
谁都不想在无影灯下多待一秒,还是阳光下拍的影子美丽,斜斜的如倾泻的心情很有感觉。水安静的流淌,光阴慢慢地走,平安健康最温暖,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才有生命的美。
谁都有信仰,信仰是什么?心底的快乐,善良的光芒,包容的美好,幸福的时光?总之,我们都在一生中储存美好,春夏秋冬用各种颜色装扮心情,可以爱的狂热,也安放的妥帖。
庸常的日子不可轻视,你想象一下,窗外阳光温和明媚,风吹过没有夏天的忧伤,绿叶碧色如长裙,用露水般清澈的眸子去调和所有的色彩,斑斓的世界,你微笑着,没有患得患失,你说这是美妙吗?
应该说是美妙极了才对!越是平淡越是接近幸福,越是平常无奇越是心里敞亮,花香围绕,认真地去闻,不要打破这种平常,这里住着真实的自我。
接纳生活,不去改变什么,世间百态最美还是简单,活着最重要是心情,让自己快乐、让自己开心,让自己放松,任凭岁月的风沙掠过,洗尽铅华不著妆,大浪淘沙始见金,时间也能证明一切。
时光经过岁月的缝隙,清泉也流过中年的心情,经历蹉跎的洗礼和沉淀,看淡、看清烦恼,只不过是自己的一个小世界里缺少明灯指引的一段蜿蜒心路。
不足奇,也不为怪,纠结、痛苦也是悲喜的转折和交集,静心于平常,莲心本苦,却花开美丽,这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因为懂得安静,从而才有了动人的姿态。
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我们是在用心情穿越人生,感悟生活,遥望星空,浩瀚的宇宙,我是何其渺小,而四季也皆可通幽。
也是因为心情与灵魂皆是风景,远离喧嚣,给自己片刻宁静,陪着寂静不言不语,这也是幽谧清欢的秘密。
用心情自渡,这是智慧,心情养人,生命会葱茏、茂盛,心情飘香,如花开遇见蜜蜂一样,酿造甜蜜,也酿造幸福生活。
好的人生总是属于那些能够把握心情的人,即便置身荒野,也能像野花一样绽放在人间;即便置身沙漠,也能像仙人掌一样坚强的生长。
人生不必轰轰烈烈,当时光伴着人生渐行渐远,最珍贵的、最感动的还是一路上的心情。人生没有顺风顺水,有的是坎坷不平,流年无悔,心情淡然生活不奢华,而平常心情永远是最适合自己的风景和精彩。
沧海桑田,白驹过隙,风一吹,烟雨之中感觉岁月的真情,情感至深,人生如一幅画,每一笔都润泽心情,每一笔都有无限的含义,充满了憧憬和希望。生命之中谁来安排我们的人生?也是心情的轮回安排着人生的起伏。
也经常被一些真实的情感感动,没有欲望,只是热情地拥抱生活,在寒冷中自我取暖,在温馨中安守本分,静心想想,安心自暖是多么美妙!
人的一生本来就不长,珍惜每一个晨昏,哪怕活在一秒的好心情里,也是享受生活的美好了。
生命都在不断老去,不怕沧桑,怕的是没有赤诚的心,没有淡然的心情,生活没有滋味、更没有诗意,那么,好心情就不让人生苦难更加漫长。
用心情安放好自己的欲望和激情,不要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在虚妄和虚伪的世界里会迷失自己,最终能让生命平安的只要平凡和简单。
痛苦的世界,不缺少悲伤,而美丽的世界到处是欢乐,对于世界的馈赠,你用什么心情回赠呢?丰富的人生需要好心情,岁月的沧桑需要平常心。
淡看流年,光阴的枝头挂上平安,面露微笑,心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