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
小作者:李尚霖
2月22日  星期六  晴
这周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万能吹牛机》,这本书可有趣了!
你们知道爸爸为什么会装在口袋里吗?因为爸爸总是被妈妈骂,每挨一次骂,就缩小一厘米,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个拇指小人。
这一次,爸爸有了个新发明——万能吹牛机。可是,这个吹牛机给杨歌带来不少麻烦,比如:他用吹牛机变出一个炮弹,想骑着炮弹去上学,结果把自己炸黑了;他向吹牛机许愿想考全班第一名,结果却考了倒数第一;他想把自己变成歌唱家,结果一说话就唱歌……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知道了: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功都不能依赖别人或幻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你们感兴趣吗?我推荐给你们。
做艾叶粑
小作者:彭亦涵
2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天气很晴朗,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吃饭。春天的农村到处是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田,美丽极了。
吃完了午饭,我们就奔向田野,准备采艾叶,我们睁大眼睛到处寻找,只要看见一丛丛碧绿的艾叶,我们就兴奋极了。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采满了三大袋,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到了家我们先把艾叶清洗干净,再把艾叶煮烂,然后再把煮烂的艾叶清洗,直到把艾叶的绿汁洗掉。最后,再把面粉倒入艾叶中和面。面和好后就开始搓艾叶粑了,之后就把搓好了的艾叶粑放蒸笼蒸熟,香喷喷的艾叶粑蒸好了,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
无论吃什么,我都觉得自己的劳动成果最香最好吃。
有趣的古筝课
小作者:李梓彤
2月2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下午三点要上古筝课,所以,我早早就把指甲给戴好了,因为现在外面有病毒,所以,老师让我们爸爸妈妈在平板或者手机上下一个zoom软件,这样,就可以试听课了。
开始上课了,老师先让我们弹《每日必弹》的第5节,于是,我们一个一个倒背如流地弹完了这首曲子,接下来,老师又让我们打着拍子唱了一遍四级的练习曲一的前四段,可当我们唱到第一段第三小空时,所有人都忽然不唱了,全场变得鸦雀无声,老师感觉很奇怪,问:“你们为什么不唱了?”我的一个同学说:“因为我们不会唱了。”我和其他同学听了连连点头,纷纷表示赞同,老师见了,忙给我们解释:“你们看,一共有四拍,每一小空两拍,那么,如果每一小空两拍,就应该这样唱……”
老师告诉了我们怎么唱,又让我们试唱了几遍,终于,我们都学会唱这四段曲子了,这可把我们兴奋坏了。
不知不觉,就下课了,我们和老师告了别,就依依不舍地挂断了视频。
勇敢的爸爸
小作者:李旭韬
2月23日  星期日  晴
星期二,爸爸早早地去上班了,我和妈妈在家里上网络课。突然爸爸打电话来说:“我马上要回来收拾行李,去湖北的黄冈参加保电工作。”放下电话,妈妈的眼睛红了,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只跟我说爸爸要去外地出差一个月。
下午爸爸就走了。晚上,我无意中听见妈妈和奶奶的对话,我才知道,爸爸是去了全国病毒第二严重的地方。我开始想爸爸了。我最盼望的事情就是爸爸完成一天的工作后,跟我们视频。爸爸告诉我们,他在那边很好,让我们不要担心,而且他并不孤独,还有很多很多勇敢的叔叔伯伯,在和爸爸一起战斗。
以前我很喜欢钢铁侠、超人,他们很厉害,但它们消灭不了病毒,因为他们都是虚幻的。但是有很多像爸爸一样勇敢的医生、军人、政府工作人员、工人等等,他们正冒着生命危险在和病毒战斗,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最后我想对爸爸说:“爸爸,平安回家,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