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子
小作者:吴所畏
2月21日  星期六  晴
因为一场可怕的病毒,每家每户都自我隔离。一家人天天待在家,都变着花样自己动手做好吃的。今天,妈妈就受到了朋友圈的启发,打算学习包包子。
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做准备。忙了大半天,妈妈终于将发酵好的面团和调好的肉馅放在桌上,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爷爷笑着走过来说:“来,现在我开始教你们包包子啰。”只见爷爷把面皮放在左手上,再勺一勺肉馅放在面皮中间,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出一个褶子,然后右手大拇指不动,用食指把皮往里捏,捏完收口时再紧紧地捏一下,一个漂亮的包子就包好了。
我和妈妈看了以后,都觉得很简单,也学着包起来。可奇怪的是,我怎么也捏不好,肉馅也不听话地都跑出来,弄得我满手都是肉。我偷偷看了看妈妈包的包子,忍不住说:“妈妈,你包的是什么呀?小圆球吗?”妈妈听后,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小圆球,又看了看我满手的肉,我们俩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虽然,最后我和妈妈都没有学会包包子。但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这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啊!
下飞行棋
小作者:赵子涵
2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和外公一起下飞行棋。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扔骰子扔到五或者六才能出一架飞机,每人有四架飞机,谁的四架飞机先到了终点站谁就获胜。这个游戏最有趣最激烈的地方就是打飞机。一旦被对方的飞机打中,就得回老家,重新出发。
每当我快要被打中时,我都非常非常紧张,忐忑不安,这时我一般都会闭上眼睛许愿,我千万不要被打中。但有时愿望不灵,还是被打中了,当时我的心情是很失落很难受的。
玩这个游戏,我知道了善于观察很重要。
妈妈的“味道”
小作者:冯童心
2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傍晚,我正在看书时,一股独一无二的香气飘入了我的鼻子中。
我顺着香气来到了餐桌旁,一大碗冒着热气的土鸡蘑菇汤正骄傲地站立在桌子上,我馋得口水像线一样流下来,情不自禁地拿起一双筷子,想要尝一尝这绝世美味。可是当我正准备夹一块鸡肉吃时,它就像一条小泥鳅一样滑入汤中。我又赶紧去厨房拿了一把勺子,勺了一块鸡肉放在嘴里,我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惊呼:“哇,太好吃了!滑滑的,嫩嫩的!”
这时,弟弟被我的声音吸引过来了,他也抓了一把勺子,迫不及待地勺了一块鸡肉吃。他也赞叹了起来。不一会儿,爸爸和妈妈都来吃饭了。我问妈妈:“这汤怎么这么好吃啊?”妈妈说:“这汤用的是外婆家的土鸡,姑姑家的新鲜蘑菇,爷爷家的香葱,还有生粉等食材做出来的。”我听了之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其实,这汤是妈妈用心做出来的“味道”,它更多的是亲人的爱。妈妈的“味道”让我回味无穷,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长辈。
拍卖会
小作者:付梓玥
2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和妈妈、弟弟一起玩拍卖会。
首先,妈妈当拍卖的人,我和弟弟当买东西的人,拿了一个东西,如果都不要的话就留拍。如果都要的话就多加钱,直到一个人不要了为止。如果只有一个人要买的话,就按原价买。
妈妈先一人分了500元,从10元起拍。妈妈拿出了小兔模样的电风扇,可以亮灯。当时,我和弟弟都很想要,于是妈妈开始5元5元地加,最后加到30元,弟弟不要了,于是就被我买走了,我当时特别兴奋。第二件物品是挖土机,我不太喜欢,因为这是男孩子的玩具,所以我就让给了弟弟。就这样玩着玩着,我的钱没有了,可是,突然有一个我喜欢的玩具,超大的芭比娃娃,当时我就问妈妈:“我没有钱了,不能买芭比娃娃了。”妈妈说:“可以用你买来的玩具换这个芭比娃娃呀。”于是,便用自己心爱的玩具换回来了这个芭比娃娃。
我和妈妈、弟弟玩得特别开心,我希望妈妈和弟弟能多陪我玩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