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放风筝作文
314 罗梓月
今天是周末,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秋风习习,正好适合放风筝。
在公园里的大草坪上,有三个小朋友正在放风筝。小明拿着线轴跑在前面,天天踮起脚尖站得笔直笔直的,还向上伸直手臂, 努力把小明的猫头鹰风筝举得高高的,并准备随时放开。小明飞快地跑了起来,天天立即放开,猫头鹰风筝乘着风飞到了天空上面,越飞越高……
往上一看,哇!天空中有许多风筝在翱翔,它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金鱼风筝像在水里游一样灵活,它的橙红色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是镀上了一层金片;蜈蚣风筝像在地上扭着身子的小蛇,生龙活虎;老鹰风筝拍着大大的翅膀,好像要随时冲下来抓动物吃一样,十分凶猛;小明的猫头鹰风筝在老鹰风筝的面前,好像随时随地准备和老鹰风筝打斗一样,精神抖擞。
这时天天说:“小明,你真厉害,真不愧是放风筝高手。”“对呀对呀,”在旁边认真观看的小红说,“你可以教教我吗?”小明不好意思的说:“可以呀。”
不远处,有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小孩子就着风向扯了扯线,把风筝放得又高又稳。“我厉害吗?”小孩子微笑着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当然厉害,我的宝贝。”
这真是个完美的放风筝日。
家长寄语:整篇文章结构完整,详略得当,放风筝动作描写具体,对话想象合理,写得不错。但是文章结尾缺乏余韵,结尾改为:“爸爸妈妈看着孩子的风筝越飞越高……”会不会更好?
放风筝
314班 姚轩睿
星期六,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空中飘着许多绵羊似的云朵。小军、小明、小红来到了广阔的草原上,开心的放风筝。
小军穿着紫色的衣服和褐色的裤子,看上去很霸气。小明穿着绿衣蓝裤,小红穿着一条裙子。他们非常开心――放风筝。小明一手握紧线轴,一手抓着风筝的线,边跑边回头看着小军。小军把风筝高举过头顶,准备把风筝向上抛向天空。小军高兴地说:“哈哈,这次一定能把风筝放飞!”“没错!”小明也说。小红抱着自己的蝴蝶风筝,笑眯眯的说:“放飞了这个风筝,就放我这个吧!”
远处还有一家三口,孩子把三角风筝放飞了,越飞越高。旁边的爸爸妈妈看到后赞不绝口,说:“孩子,你真厉害!”
还有其他的风筝,平时在水里戏水的鲤鱼风筝,有长着许多条腿的蜈蚣风筝,还有勇猛的老鹰风筝,都来找云朵玩了。
这时风筝像赶集似的聚在空中。
小朋友们玩得可高兴了,一会儿聊风筝是谁发明的?一会儿聊最早的风筝是什么样子的?一会儿比谁放的风筝高。远处的一家三口也不例外,因为,放风筝很好玩、很有趣!
家长寄语: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写看图写话,所以就抓不住要素来写?这次的作文写了两遍,第一次着重点写的是风筝。经过温老师的讲解,这幅图主要是围绕那三个小朋友来写,然后就重新写了这篇。希望你能认真观察,认真审题,写出符合題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