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开双眼,微眯着眼睛适应久违的灯光,看向床头的时钟:2519年10月29日。我的内心不由得激动起来:五百年后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幕幕科幻大片的场面。
我推开房门,走在大街上,已入眼帘的满是灰色、银色、黑色。无味的色调让人感到有些沉闷,与想象中的未来城市大相径庭,大卡车厚重的轰鸣声把我从想象中拉回了现实,这一切似乎与五百年前没什么变化,难道是时光机出问题了?
我在电脑上查到的资料打消了我的疑虑:原来,早在一百多年前,人类就侦测到太阳有熄灭的迹象,时间证实了一切。所有人类都惊慌了,大家都明白太阳熄灭意味着什么:地球最大的光源将会消失,一起消失的还有几乎用之不尽的太阳能,地表温度骤降,光合作用会立即停止,地表的生物将失去原本舒适的生存环境,当然,人类也不例外!
在整个人类文明的存亡危机面前,所有国家决定停止内耗,建立联邦政府,暂停一切科技研究,将全部的精力放到研发宇宙飞船上,这一切的代价就是人类其他的科技树基本都没什么进步。
终于,宇宙飞船还是建成了。但是联邦政府又面临着一个难以取舍的问题:随着人类的不断繁衍,人类的数量不断增多,一艘简陋的宇宙飞船无法带离所有人口。我的心紧张地跳动着,联邦政府到底会怎样抉择?
逃离的日子如期而至,我坐在飞船里,看着那颗蔚蓝的星球慢慢的离自己远去。飞船的尾焰在太空中划出一道绚烂的痕迹。我望向太阳,这颗火热的恒星,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竟然即将熄灭!恍惚间,我仿佛又看到了留在地球上的爸爸妈妈联邦政府规定:每个家庭只能有一位成员登船
脱下VR眼镜,我的眼里早已盈满泪水。突然,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唤儿子,吃饭啦!我冲出房外,奔向我的父母,将他们狠狠地拥入怀中。
我们总以为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太阳不会熄灭,就像父母会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一样。可我们又怎懂得世事无常!我们总说没有那么多的万一,总是不懂得珍惜,总是说下一次我们又何曾想过:失去会怎样?
望着窗外悬挂在空中的太阳,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我的怀里正拥着我的太阳!
太阳能机器人
快乐的六一终于来了,这可是我们孩子梦寐以求的节日。因为六一这天,每个人的父母都会送给我们祝福,还会送给我们玩具。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送给了我一个太阳能机器人。
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包装盒,取出说明书,仔细观看阅读。从中我知道了太阳能机器人是由头部,身子、前轮和后轮几个部分组成的。我对照说明书认真的拼装,一点儿都不敢马虎,生怕拼错一步,这个机器人就要罢工了。太阳能机器人终于在我的细心努力下组装完成了。
顾名思义,太阳能机器人,它需要太阳才能跑。于是我拿着刚刚组装好的机器人,顶着烈日,冒着被太阳晒黑的代价,去跟他游戏、玩耍。看着它小小的身体,可爱极了!他头上顶着一个黑里透蓝的小太阳能光板,拖着红黑两条细细的正负极线,在火辣辣的阳光下,开心地旋转着它巨大无比的轮子。当我玩的正开心时,我把头一伸,想看看他是怎样工作的,这时他忽然停住了,我吓坏了,还以为它坏了,赶忙把头缩回来,谁知,他又飞快的跑起来。当太阳小时,它就像蹒跚学步的孩子,走走停停,太阳大时他就像一匹骏马般快速飞奔。这时我就想,小小的太阳能光板是怎样让它飞快行驶的呢?于是我查找了资料,知道了它的工作原理是:使用太阳能光板给蓄电池充电,在光照充足时,太阳能板在光照下,产生电流电压,给电池充电,然后由大小齿轮带动大轮子转动的。
看着我自己亲手组装的心爱的玩具,我的心里充满了满满的成就感。俗话说亲手摘下的果子才会甜。此刻,我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太阳
看!
那是希望的起点;
那是黑暗的终结;
那是努力的炙热;
那是不落的光芒!
看!
那里是世界的期望;
那里是世界的仰望;
那里是世界的仰慕;
那里是世界的目标!
不要害怕,
它抬头即可看见;
不要躲避,
它伸手即可感知;
不要孤独,
它永远可以跟你拥抱。
它是希望,
它是所有人的希望。
它随时随地伴着你,
所以,
你不孤单!
太阳马戏
这是一场很特别的表演!
舞台很特别:我们的座位可以旋转,两边的座位可以并拢,对面的观众还可以对视。演员也很特别:演员来自于各个国家,他们不仅是杂技演员,还是表演家、歌唱家、舞蹈家。表演形式更是特别:明明是杂技表演,却贯穿于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里。特效令人印象深刻:有一只怪物似乎埋伏在观众周围,让我们提心吊胆,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跳到你的身上
不过,还是杂技表演最厉害。只见三个人平躺在地面上,竖直双脚,这样子叠罗汉,总共高达有四层,只见边上的表演者跃跃欲试。突然,他纵身一跃,稳稳地落在最高层上,观众们禁不住鼓起掌来。然后他又立起身来,我们都屏住呼吸。忽然,那第四层的表演者跳了下去。他就一个后空翻,稳稳地落在下一层表演者的肩头,就这样依次翻转下去,我们看得胆战心惊。
精彩惊险的杂技还有不少:在轮滑上跳优美的芭蕾;在吊绳上做连续翻滚;在蹦床上翻花式跟头
我真心推荐你们去看看。
太阳
大家好,我是小陶TV少年记录台。今天,我要带大家好好认识一下人类的好朋友,它就是太阳公公。
相信大家都听过后羿射日的故事吧。但我想告诉大家,其实太阳距离我们有一点五亿公里那么远。就算坐飞机去,也要飞上二十几年。试问这么远的距离,弓箭能射得到吗?除非后羿兄长了两个超级大翅膀飞到太阳旁边去射,但那又怎么可能呢?所以说那只是个美丽的传说。
我们看到的太阳,大家觉得它也就只有一个盘子那么大。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太阳是非常非常大的,一百三十万个地球才能抵得上一个太阳,怎么样?惊不惊讶?
太阳不仅大,它还是个大火球呢!太阳的温度可高了,光表面温度就有六千多摄氏度。就算是硬度极高的火车铁轨碰到它,也难逃被融化的命运。太阳的中心温度可就更高了,估计是表面温度的几千倍。你可千万不要利用太阳来烤肉吃,你的肉串不会焦也不会糊,而是直接被烤化消失了。
太阳虽然距离我们很远,但是太阳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没有太阳地球上将到处都是黑暗;到处都是寒冷。地球的环境将会变得非常恶劣,也就不会有任何动植物,人类也将无法生存
小陶TV少年记录总台向您报道,本期节目到此结束。希望每一位少年都可以了解并记住关于太阳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呼吁每一位少年要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让生态更加平衡。
我们下期见,拜拜!
太阳花
10月30日早
早上从学校后面小花园路过,无意间瞥到花丛中的太阳花一个一个都低垂着头,好像没有一点儿精神。走近一看,半圆形的叶子中间挤着星星点点的紫色,这是太阳花花瓣的颜色,往下看去,一根大约20厘米的绿色的茎连着一个像酒杯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是就是它在托着还没有绽开的太阳花,我想,太阳花为什么还没有开放呢?突然我想到它的名字太阳花,一定是和太阳有关系,我抬头望了望东边的山顶,太阳还没有露出它的笑脸来,不知道中午太阳出来了,太阳花会不会开放?
10月30日中午
眼看着太阳把墙壁晒得明晃晃的,我坐在教室有点心急,不知道太阳花怎么样了,下课铃声一响,我像豹子一样冲出了教室,来到了学校后面的小花园,我看见花园里所有的太阳花都开放了,在微风中轻轻地舞蹈,歌唱,远远看去,像是一块粉红色的地毯。我看得入迷了,又闻到微风中的淡淡香味,我走近了些,使劲嗅了嗅,真香啊。忍不住伸手折下了一朵花,把它的茎摘下来尝了尝,酸酸的。这时太阳公公被一朵云挡住了,太阳花又像是霜打了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的,我等了一会儿,云飘走了,当太阳光照射到花上的时候,花儿们又重新绽开了笑脸。
10月30日晚上
天慢慢黑了起来,太阳花也慢慢地合拢了它的花瓣,把自己包裹起来,准备抵挡那夜晚的寒冷,做一个长长的美梦,这时的太阳花花瓣已不像中午那样鲜艳,但是在暮色中依然那么显眼,我相信它明天会更加茂盛,成为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