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作文
毒品乃万恶之源!毒品,是人间的祸根,一旦染上毒瘾,就如恶魔缠身。
前一段时间,老师给我们看了禁毒影片《青春劫》。影片主要讲姜霖因不听父母的话,走上了吸毒的道路,最后被警察逮捕,令人惨不忍睹。
姜霖本来是一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学生,可他经常看一些没教育意义的书,英语成绩下降了。他的爸爸妈妈帮他找到了一个英语补习班。有一天放学后,他去了网吧,在那里碰见了初中的朋友波仔。在波仔的盅惑下,他误吃了毒品。后来姜霖打电话问波仔这些东西有害处吗,波仔却骗他没害。后来姜霖慢慢上瘾,并跟波仔去k粉。直到毒瘾缠身时,他开始骗妈妈、同学的钱买毒品。他吸毒,成绩也随着下降,由前十名降到最后一名。最后,波仔被警察逮捕了,姜霖也被捉了。姜霖进了戒毒所
我看完《青春劫》后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在吸毒品,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也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用刀割自己的,有用头撞墙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等等。难道他们不痛吗?他们也是没办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亲戚骗钱。骗不到了就去偷、抢、去杀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毒品贩子的煽风点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你就试一下而已,再说你意志力不是很强吗?没事的。这样就会有人也这么想结果就去试一试。就是因为这么一试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肩负着祖国的希望,为了我们健全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杜绝毒品,一起向毒品说不!为此,我们要在心中筑起一道心理防线,不要为了逞能或好奇去接触毒品。确保自己不受毒品之害,不要让自己逐渐走向深渊,不要把自己推向人生的尽头。我们还年轻,请好好珍惜我们的青春,莫让青春年华虚度。我们每一个人都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要让自己的人生拥有闪亮的光芒。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一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