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
在我眼中,青春是风,是正在飘舞的风;青春是火,是正在燃烧的火;青春是茶,必须经过细细品味,才能尝出其中的清香。
青春是人生阶段中最宝贵而又短暂的时光!那么我们该怎样正确地掌握好青春呢?是满怀希望还是甘于沉默?曾经有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男孩的事例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从前有一个男孩,每天早上他都要用自行车送一个小女孩上学,晚上再接她回到住处男生宿舍下的楼梯间。上天对这个男孩十分的不公:父亲是间歇性精神病患者,母亲因不堪生活的重负而离家出走,却留下了嗷嗷待哺的妹妹。从那时起,贫困与苦难就将他紧紧包围。对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来说,这是难以承受的重负!他却用一副瘦弱的肩膀承担了起来。他把所有的时间全用在了四处打工,照顾家庭,一手将妹妹带大,并用他打工得来的钱积攒起来,供妹妹上学。
他的故事和人格的魅力深深地震撼了我,激励着我奋发向上,他那过早地被生活的艰辛磨砺的眼神在我的脑海中不能忘却。
他的青春是辉煌的,是那样的平淡而又灿烂!是那样的有意义!
作为一个正在求学的莘莘学子的我,也因该让我的青春不被虚度,要珍惜青春,让我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既丰富多彩又增长知识。虽然我们做不到男孩那么伟大,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小事中取得小成就,才能从大事中取得大成就。集腋成裘、积善成德。
我们爱拼搏,因为我们懂得攀登才能揽胜。我们就像花园中美丽的花朵,只有努力的绽放才能获得结出丰满香甜果实的机会,而不是带着遗憾凋谢枯萎。
让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青春吧!青春应该是无悔的,是辉煌的,是值得回忆的,我们造就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