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
偶然间,发现我们已步入那道令人羡慕,中年留恋、少年向往的青春大道,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我们在思索什么?许多人都还不知青春的可贵。
青春是生命旋律上的一丝颤音,是用心去奏,用神去领会。青春又如同一条河,平静时泉水叮咚,绵绵述说的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洵烂的光芒。青春是一首歌,我们正是朝霞初升的年龄,正是爱唱歌的时季,在歌的海洋里,荡起充满希望的生命之桨,高歌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青春是美丽的夜空,有如月儿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儿比夜空的月儿更圆,青春的星儿比夜空的星儿更多是猎人不必担心捕不到猎物,是水手不必担心遇上暴风雨,是樵夫不怕砍不到柴,只要你把准前进的目标,头顶上的阳光一定是最灿烂的!
青春时节是狂热的,于是,许多是非在一夜之间便增添了千奇百怪的颜色。要知道,青春决不只是浪漫的幻想,它更多地凝成了严峻的考验。青春的分分秒秒如张张用金子做成的书页,我们不去充分利用,实在可惜。
青春永远崇尚行动,我们的脚印里,别人才会深切感到我们青春的步伐,因为我们只有把青春的智慧挥洒出来,才能消除人们充满疑惑的眼光。不要害怕挫折与失意,因为亮色和暗色才能共同构成美丽的图画,高音和低音才能共同谱出美妙的乐章。
青春已经来了,朋友,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时光匆匆,岁月不留人,为了不让记忆中留下太多的遗憾,让我们珍惜青春吧!也许你要提出抗议,可是青春不容你反驳。你们最有资格骄傲,最有资格开拓,最有资格奋进,因为我们正值青春。
一位伟人(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而我却要大声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要唤起全世界的青年珍惜青春!
珍惜青春拥抱未来
有一种情绪如冲浪般心潮彭湃;有一种思绪似细雨般诗意绵长;这就是青春的感觉!
我们告别了童年,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孩童逐渐成长,如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如含苞待放的花朵,充满生机;如雨后的彩虹,充满活力!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而有的同学却认为,趁青春年少,去吃喝玩乐个够。在这种人眼里,时髦的穿戴、美味的佳肴,舒适的生活,尽情的享受,这才是青春最大的价值。于是,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出现了这样的年轻人,他们为了满足个人的物质欲望,不惜贪赃枉法,甚至明抢暗偷,谋财害命!正所谓:花无百日红,人无常少年,这种人的青春,乃至于他的一生,又有什么价值呢!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脍炙人口的古诗,它让我深深地懂得了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不让时光轻易从手中溜走。虽然我们还年轻,但也不要总是躺在父母的功劳本上,不要总是在父母的呵护下生活,因为人生是需要自己去感受的。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不经过飞翔,翅膀哪会强硬?翅膀不能停止飞翔,生命更不能停止飞翔!飞出蓝天白云的空间,飞出海阔天空的舞台,生命将永远年轻而美丽。
在我们现代的社会里,已经涌现出许多学习楷模:蓝球巨星姚明在十六岁时,就在蓝球事业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爱心大使丛飞为了帮助贫困孩子,年轻的他就这样献出了他那宝贵的生命;年轻的洪战辉用稚嫩的肩膀支撑起家庭的重担;不仅抚养起一个毫无血缘的妹妹,而且自己考上了大学,感动了全中国他们的青春如同银河系的繁星,在人类史册上闪烁着璀璨的光芒。这才是最有价值的青春!
青春,如诗、如梦、如火。年轻的心灵寻求一丝恬静,追求一种浪漫,这是诗意绵长的青春;纯洁的心灵幻想着美好的未来,这是梦幻般的青春;热情澎湃的心灵追求执着和激情,这是热情似火的青春!
让青春去冲击,在惊涛骇浪中造就弄潮无畏的勇气;
让青春去感悟,在风雨兼程中赋予跋涉者更新的含义;
让青春去创造,在上下求索中描绘青春辉煌的腾图!
西塞罗先生曾说过:春天是自然界中的新生季节,而人生的新生季节,就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青春。同学们,难道你想虚度这黄金般的青春年华,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吗?不!那就请从现在开始,珍惜这短暂而美丽的青春,去拥抱那五彩斑谰的未来,让中国腾飞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