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不再是爱做梦的小孩了;不再是沙滩上赤着脚丫玩沙子的小捣蛋了。我们已踏入了青春的大门,踏入了这个美好的花季。令人回味无穷的童年随着时光长河缓缓流进了回忆的大海中。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幅画,一幅多彩的画,让人总迷恋在画的美景中;青春是一首诗,一首激情高昂的诗,让人陷入于似懂非懂的诗意中;青春是一首歌,一首旋律优美的歌,让人总陶醉在光怪陆离的幻影中。
然而,青春是短暂的,它演奏着的旋律其实是短暂而急促的,只是在你不经意间。青春是需要我们去珍惜,去把握的。有许多人恬不知耻地说道:青春,我就该好好享爱,浪费了多可惜呀!难道你没听说过: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莫等闲,百了少年头,空悲切、时光时光不再来吗?这些豪情壮语。告诉我们的是:青春是美好的,是我们努力的大好春光,是我们为梦想而奋斗的良好时机,是在为我们长大后能为国家做贡献而筑地基的时候。
农民伯伯会说:青春像一场春雨,她唤醒小苗儿该茁壮成长了。军人会说青春像一声紧急集合令,她告诉我们要时刻准备着。而伟人毛泽东也说过:青春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
是的,青春不仅是美好的,也是我们学习进取的好时机,有了目标的青春会更美好。我们在燃起青春之火的同时,也应燃起理想之火,让两火同时燃起,共同努力,照亮我们美好的前程。让我们来精心保护,珍惜这两把美丽的火焰。相信风雨之中,它们会燃得更旺,让我们来为此而珍惜吧!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让我们做到:青春无悔,无悔青春。这就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