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刚读幼儿园大班的那会儿,我每天都会看《聪明的一休》这个电视节目。一休哥聪明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伴随我长大。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大人们都不在家,我就独自一人在家做老师布置的一道数学题。可是我想了好久都做不出来,我只好打开电视机看电视。我把电视节目调到少儿频道,恰好正在播《聪明的一休》这部动画片。我一拍脑袋,兴奋地自言自语道:一休哥,只要用他那小手敲敲他的小脑袋,千千万万的题他都能想出好办法,我要是把头发剪光,是不是就能算出这道题了呢?我立马在抽屉里找出剪刀,对着镜子胡乱剪了一通。
剪了头发后,我便学着一休哥的样子,盘腿坐在地上用手敲了敲自己光溜溜的小脑袋,可是怎么也解不开这道题。这时,姑姑回来了,看到我这个样子呆住了,好一会儿姑姑才问:你这是在干嘛?
我将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姑姑,姑姑听完后已经笑得人仰马翻。过了好半天姑姑才止住了笑声,对我说:傻小子,哪有剪光头就可以变聪明的?那人还不是都去当和尚尼姑去了?
瞧!这就是童年的我,一个傻到不能再傻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