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
童年犹如一个个多彩的贝壳,有漂亮的,也有丑陋的。今天我就把丑陋的贝壳一一剪断电话线,分享给大家,也提醒自己少犯错题误。
一天放学,我来到家门口,想按门铃,可那时我还小,够不到,只好敲门。我心里很忐忑,因为我在学校犯了错,怕老师打电话向家长报告。父亲一开门,我立刻装出安定的模样,大步流星地走进卧室去做作业。看父亲没什么异样,我感到一丝心安,父亲一咳嗽,我又觉得一阵慌张,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开始写作业。
正当我写了一半时,电话响了。我心慌意乱,老师要告状了。怎么办?我内心一阵慌乱,不能让父亲知道我做的错事,这时,我灵机一动:剪断电话线不就好了吗?我停下作业,找到剪刀,握住剪刀,准备剪段电话线。我不停地喘着粗气,尽量让自己安静下来,我小心翼翼地爬到电话附近,藏了起来。心想:要真是老师打来的电话,我可就死定了,肯定会被臭骂一顿。电话还在响,父亲终于来了,只见他抓起电话,笑眯眯地说:是谁?好,一定!一定我屏息凝神,观察父亲神情变严肃了,看来是老师告状,抬起手,把电话线处于剪刀之间,用力一按,电话线咔嚓一声断了。父亲向我这儿一望,看到我手中的剪刀,又看了看电话线,瞬间变了脸。
父亲愤怒到极限了,大喊:小子,刚到手的生意被抢了,都怪你,看老子不揍你。说完,追着我满屋跑。
唉,屁股上又多了几道红杠杠!以后,我再也不能盲目犯傻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