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事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不停地在我心中闪烁,其中,有一颗星星更明亮、更耀眼。
那是我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那时,每到每到清明节前后,电视里便会放着关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广告。我便好奇地问妈妈:妈咪,为什么每到清明节电视机都要放‘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广告呀?因为清明节放假三天,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下几天雨,这雨水比别的时候的雨水要好,让种下去的菜,没过几天就长芽。妈妈耐心地讲着。
原来是这样呀!我若有所思,看了看农田,心中便产生了一种美好的想法。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清明节了。那天真的下起了雨。我赶紧趁着这个雨天,拿出我心爱的零食,在农田里挖了一个大坑,将零食一包又一包地塞进去,盖上泥土。我开始等待着田里可以长出许多的零食,不,是更多的。我高兴地回家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早晚都给我的植物浇水,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到了夏天,我种的东西还没发芽,便失望了。正好看到爷爷在挖土豆,便想到,原来有些东西不长出来,是在地下藏着呢。我连忙拿起我的小铲子,挖开那片土地,当挖开一看,我傻眼了,那并不是一堆零食,而是一堆腐烂的垃圾,我的眼泪立刻流了出来,哇哇大哭起来。妈妈见了,立刻冲过来,掏出纸巾帮我擦干净我的小手和脸,问道:怎么了?我哭着说:电视上的东西是骗人的。为什么呢?妈妈问。因因为,我种的零食全坏坏了,电视上的叔叔还还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看全全都是假的。妈妈,你你说是不是是假的?妈妈听了,笑起来说:傻孩子,‘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指的是瓜果、蔬菜这些东西,并不是指零食这些经过加工的东西,明白了吗?嗯嗯,明白了。我说着。
我种零食的事被妈妈一传,没过多久便成了我家人的笑柄,被笑话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