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第四天,进入后半段,各班开始选人进入汇操方阵了,而我一直在落选
一大早听到选人消息时,大家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信心满满,心想着:凭我这么认真的态度,怎么都得选上我!接下来的训练我更是卯足了劲,军姿站得笔直,走跑都紧紧跟随教官指令,不消一刻钟就已经汗流浃背。然而第一轮筛选我竟然落选了!天啊,教官没有看到我的认真努力么?下一轮一定要看到我!
接下来我集中所有的注意力,调动全身上下每寸肌肉骨骼,听着教官的口令迅速行动着,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排面看齐,我都忍不住要为自己叫好了。第二轮选拔时间到了,我眼睛紧随着教官的眼睛,第一个眼神没落在我这列,没事还有机会天啊看过来了看过来了,教官边看着我边向我这边走过来,我心狂喜,站得笔直。然而,教官路过我,将点名册递给我身旁的陈一一,陈一一惊喜地小呼一声,骄傲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那人人渴求的小本子上第二轮还是没有我。
邱教官中肯的评价剩下的同学,有人的确是协调性不够好,他鼓励我们不要气馁端正态度继续训练,说不气馁那是骗人的,内心好受挫啊!谁愿意被剩下?我终于必须面对先天不足的问题,缺乏运动细胞就是我军训的死穴,凭我用尽力气,就是没办法完美的达到训练的要求,不是这里慢了半拍就是哪里抢跑了半步,但破罐子破摔,没入选就不好好训练了么?当然不行!知道差距还任由差距越拉越大?绝不!我铁了心了:就算剩下,我也要做备选队伍里最认真的那一个!
带着些许失落,带着一点沮丧,我克制着自己,保持着最好的状态度过了落选的一天,后来我发觉教官和老师并没有因为我们做的不标准而有丝毫的不满,他们一直在鼓励着我们,后来剩下的我们如愿进入了礼仪方阵,谢天谢地,总算是对我的坐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一天与失落和沮丧的对抗中,我接纳了不完美的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直记得这段经历,它让我懂得了,不要过于苛责自己,不要总拿自己的短板与别人长处做对比,积极弥补不足,充分发挥优势,不自怨自艾,不沮丧,咬牙坚持到底,才是面对挫折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