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这次写信给你们,是想对你们说说我成长路上的心里话,跟你们在信中交流我心中的一些感受和想法。
妈妈,平时您对我很严厉,您也觉得我不懂事,这些我都能理解。我曾经一度认为您不爱我,一直到那一次,我才真切体会到您对我的爱。记得那次,我们一起回老家,我却生病了,当时家里的人都不在,您表面镇定,但我知道您心里很着急。那一天,您一晚上都没合眼,忙前忙后为我擦拭身体,不停地量体温。看到你忙碌的身影,我悄悄地哭了。那一次,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爱的那样无私,那样不求回报。妈妈,每天早上您总会早起,给我做早餐,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深深地记在心里。其实我知道,我在您和爸爸心中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您总认为我不懂事。我其实也能理解,毕竟我的自立能力的确还不够好,事事都要您操心。您每天上班,回家还在工作,我对您说话,您也不回答我,可是妈妈虽然我知道您很辛苦,但我希望您能多听听我的意见,多跟我交流,我们可以聊聊今天在课堂学到的知识,谈谈班级里的新鲜事。我渴望有那种和谐、朋友般谈心的相处方式。无论如何,妈妈,我爱您,永远爱您。
爸爸,您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吗?我最想要的其实并不多,我只想要一个简简单单的陪伴,我知道您很爱我,只是和其他人一样不善于表达。爸爸,我不想要那么多好吃的零食;不想要那么多好看的衣服;更不想要玩具。我希望您回家时不要工作到太晚,因为这样很伤身体的。爸爸,我只想要您的陪伴,我爱您!
祝爸爸妈妈
身体健康!
女儿:郭紫琪
2019年12月19日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能听我说一下心里话吗?我可是鼓足勇气才敢说的,希望我的话对你们有一点点触动。
爸爸,你能不抽烟,不熬夜吗?你每天在公司里加班,一边还抽着烟,这让我很担心你的身体,每天晚上我都害怕你会出什么事。每次跟你视频聊天的时候,我都想跟你说注意点身体,可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来,好像嘴巴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长期熬夜抽烟会气血不足,肝火旺盛,损坏你的身体的,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千万把烟戒掉,不要再熬夜了。
妈妈,你能不再节食减肥了吗?每天早中晚三餐你一顿饭都只吃一点,这也让我很担心你的身体。吃饭的时候,你总是叫我多吃蔬菜和水果,自己动两下筷子就放下了。但是我却发现了一个秘密,每天我都看见有一大包零食藏在你的房间里。当时发现这一秘密时,我都惊呆了,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我本以为,你能给我当个好榜样,让我懂得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可是事情竟然这么意外。真不知你怎么想的!你白天节食减肥,晚上却偷吃零食,那到头来不是毫无收获吗?所以,妈妈,你可不能再像这样减肥啊!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是儿子给你俩提的两个建议,希望你们好好听听我的心声。你们好,我就好!在我的眼里,你们一个是太阳,一个是月亮,儿子就是你们眼里的星星吧,让我们这个家庭拥有最美的天空,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