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8:00了,小明还在慢腾腾地起床,走到卫生间。一个刷牙杯飞到了水龙头下,水龙头自动拧开,杯子接满了水,水龙头就自己关上。牙刷自己挤好牙膏,飞到小明嘴边,开始刷牙。
刷好牙已经有几件衣服从柜子里飞到了他的身上,小明整理一下衣服,戴好红领巾,坐到桌旁。桌上已经摆好了热气腾腾的饭菜,不一会小明就吃光了,他将吃过的碗放到橙色垫子上,就会有机器自动喷肥皂水,并传送到厨房清洗,擦干。
小明穿好运动鞋,背上书包,打开万能手表传送去学校。突然手表屏幕上出现一个笑脸,并播放声音:小主人,今天有美术课,检测到您的书包里没有速写本,请您带好速写本。小明这才发现自己没带速写本,于是赶快去拿了速写本,放进书包。他点一下传送按钮,手表屏幕上出现一个菜单,他选择去学校。手表很快把它传送去了学校。
学校里有可以上下左右的电梯,一共五百个。它会根据你的指纹将你送到你的教室。小明和小华乘坐电梯到了美术教室。
美术课是在玻璃房里上的,美术老师说:我们的四季暖房已经修好了,也启用了手画功能,大家可以用手在白纸上画画。今天我们来画四季树。大家兴奋不已地画了起来。
很快就到下午的探究型课程了,在体操课上,大家穿着体操服,带着耳机。小明手臂没伸直,耳机就会说:请将手臂伸直。小明就把手臂伸直了。
接下来就是心愿课程了,小明选择了stem课程。传送至教室,坐了下来。老师说:大家的作业,我叫机器人小艾批改了,她也会给你们讲解,我们先上新课"
放学了,小明传送回家,用虚拟屏幕写作业,会发给老师批改,并整理出错题集。接下来他就可以享受愉快时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