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景】
王若曦
秋天的落叶~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与大家在小路上漫步。银杏叶已经泛黄了,风一吹,它便脱离了树枝,飞舞着、旋转着、跳跃着最后悄无声息地投入大地的怀抱。
我拾起一片落叶放在掌心,似乎能感受到树叶轻微的颤动。他仿佛要竭尽全力地逃出我的手掌,再次回到大地身边。我被它打动了,决定助它一臂之力。我轻轻一吹,这次,它扑向了土里。
踏上另一条小路,踩在干枯的树叶上,伴着沙沙的响声,这使我很舒适惬意。不经意往路边一看,蝴蝶?我伸手想把它捉住。我踮着脚慢慢、地轻轻地靠近,猛然拿手包住它。诶?怎么没有翅膀扇动的感觉?我把手拿开,仔细一看是朵花呀!唉,白费劲了!
不过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一只蝴蝶停在一朵蝴蝶花上,几次试图让蝴蝶花跟它飞走,但最后都放弃了这是一只倔强的蝴蝶。那蝴蝶就这么一天一天陪着蝴蝶花。当蝴蝶的生命就快结束时,它对蝴蝶花说:我用一生的时间陪着你这只倔强的蝴蝶,但我不后悔!它紧紧地依偎在蝴蝶花身边。蝴蝶花似乎也有些伤感。终于,暴风雨来了,蝴蝶破碎的尸体躺在蝴蝶花旁,蝴蝶花在风雨中摇曳
呵!秋天,常令我触景生情的秋天!
秋景
炎炎夏日早已过去了,秋姑娘忙着给树木披上金装。路边的树木落下了叶子,仿佛在暗示着我们:秋天到了。
是的,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秋姑娘飞过田野,撒下了丰收的喜悦,飞过果园;撒下了丰硕的果实,飞到公园,撒下了五彩缤纷的颜色,把菊花变得多姿多彩。秋天吹响了收获的号角,抹去了天空中火辣的太阳,带来了几朵淡淡飘浮的白云。
秋天是什么颜色呢?农田里的稻子高昂起它的笑脸。一阵秋风吹来,波浪滚滚,一层又一层的涌上来。不久,菊花绽开笑脸,在阳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美极了。噢,秋天是金黄的!树木里枫叶那么红,那么艳,秋天应是红色的;菜园里的青菜绿油油的,从远处望去,像给士地披上了绿色的地毯,增添了生机。秋天是绿色的。错了,秋天不是黄色的,不是红色的,也不是绿色的秋天是五彩缤纷的。
秋天是什么声音呢?听,秋雨,滴滴嗒嗒的打在屋檐上,像一支乐队在奏乐,豆荚啪啪啪地裂开了。小鸟排着队伍唧唧唧地叫着,奏出欢乐的曲子秋天的声音是动听、悦耳的。
秋天是什么味道呢?那簇拥在一起的桂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泥土散发的清香,菊花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果实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秋的味道是香的。
秋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
秋的声音是动听、悦耳的。
秋的味道是香的。
秋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鸟语花香,也不像夏天那样热情奔放,更不像冬天那样庄严、肃穆,但秋天到处都是丰收和景象,洋溢着成熟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