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菲
我们探索着秋的脚步,从迈出校园的那一刻开始,温暖的阳光和微凉的秋风拂过我的脸,闭上眼,惬意的很好久没有好好地享受过阳光了。
我们向前走,一路上有很多的银杏树,黄的,绿的全都有,高矮不一。我喜欢半矮的树,可以爬上去的那种,这样可以俯下头去,更近距离的亲近那些剔透得如同精灵般的黄叶,可以分明地看清叶片的脉络,还可以嗅出那自然的清香;再抬头看,哇!阳光在窗户上折射出美丽的光,洒在对面高高的一棵芭蕉叶上,芭蕉叶舒展着,我入了迷,直到远处同窗的欢笑声传来
不远处,是一座假山,像极了压孙悟空的五行山,上面被一片红色覆盖那是爬山虎的叶子,密密的,红得轰轰烈烈。假山下面还发现了几个小山洞,互相通着,在里面钻来钻去的,有意思的紧。
月季在这个时节,却还没有凋落,依然在风中挺立着,花朵也开得灿烂,嫩粉色的,每片花瓣都大得出奇,更为灵异的是,它的花瓣边上的颜色是泛白的,优雅的立倚在楼后的角落里,被一片绿色包围着,安静而低调。
我静静地看了很久,静静的体会这种静谧孤独的美,着似乎很像我,安静的步入初中,被一个人发现发现自己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