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夏夜作文500字
来到乡下外婆家,一处普通的农家小院,最吸引人视线的是院子中央一棵高大的树,如伞一般张开,树荫之下,一派清凉。
夜里,随着外婆来到树荫之下,席地而坐,看着我随意的举动,外婆无可奈何地一笑,便坐到了一旁的板凳上,开始向我讲起她们小时候的故事与经历。微凉的风袭来,我舒服地眯了一下眼,耳畔依旧是外婆对往事的回忆,将头往后一仰,整个儿直接躺在了草地上,脑中蓦地浮现一句话:以天为被,以地为席,说的就是这种情形吧!
我凝视着如墨般的夜幕,那浓得几欲能滴出水来的夜空,几颗星调皮地眨巴着眼睛,像一个个未经世事的孩子,天真活泼。一轮皎洁如玉的明月高高地悬挂在天际,高贵之中平添了几分朦胧之意,如神秘的夜之女神一般。
又是一陈凉风袭来,夹杂着泥土的清新和淡淡的稻花香,一闻,使人心旷神怡。清风半夜鸣蝉,听取蛙声一片。随之而来的蝉鸣蛙叫,交织而起,虽不成曲,听起来却别有一番风味。
不同于城里喧嚣的夜晚,不论是这片茂盛的草地,还是夹杂着大自然气味的凉风,墨色的夜幕,晈洁的月光,无一不令人陶醉其中。
躺在如茵的草地上,感受着时不时吹来的凉风,数着天上闪亮的星星,听着外婆缓缓道来的往事,恐怕天伦之乐也不过如此吧!外婆手上的蒲扇轻轻扇动着,为我赶走那些顽皮的小飞虫,保留一片宁静。
呵,乡村的夏夜,凉爽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