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使万物从睡梦中醒过来?是谁为枯黄的花草树木带来了美丽的衣裳?是谁把四处流浪的北风换成了和蔼温暖的暖风?是谁将森林的休止符擦掉,换成了轻快动听的音符?啊!是春姑娘,带着她的生花妙笔,步履轻盈地来了,来到了风景如画、生机勃勃的校园。
学校里的一切都像刚睡醒似的,欣欣然地张开了眼。我扑向春天的早晨,深深地呼吸着那夹带着清新泥土与鲜花香味湿润的空气,感到心旷神怡。春姑娘来到草地上,小草破土而出,探出嫩绿的小头,东瞧瞧,西看看,好奇地打量着这美丽的世界。绿莹莹的小草扭动着纤细的腰肢,随着微风的节奏翩翩起舞。那小草的颜色丰富多彩,一片片连起来,赛过巧手编织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和谐。在绿毯似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儿。有的刚长出几个青色的花蕾,含苞欲放;有的羞答答,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才展开一两片艳丽的花瓣;有的完全绽开了灿烂的笑脸,红的胜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黄的像金,蓝的似天各色鲜艳的花儿竞相开放,真是美不胜收!它们争奇斗艳地把大地染得五彩缤纷,逗引着蜂飞蝶舞。春姑娘来到榕树旁边,榕树便换上了一件碧绿的春衣裳,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翠绿的嫩叶,雨后的嫩叶如春笋齐刷刷地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这焕然一新的世界。红的花,绿的叶,湛蓝的天空,融成一幅精致的图画,它们把学校衬托得美轮美奂。
我爱校园的春天,爱它的风景优美,爱它的百花齐放,爱它的鸟语花香,爱它的莺歌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