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所美丽的校园里学习。学校坐落在凤凰山下。每天清晨,我踏着朝阳,迎着和风,走进我的校园。
从侧门进入校园,放眼望去,校园一片新绿,太阳轻轻地用她那温柔的手拍醒还在睡梦中的大地,告诉大地,春来啦!小草窜出头来吮吸着春天的新鲜空气。小花放开捂着脸的手,开出娇嫩的花儿,校园一片生机盎然。
进了校门往右转,再一直走,就到了纪元铭志小广场,上面摆着一本大书。这书上记录了我们学校的历史。旁边的小花有黄的、有白的,色彩明丽。后面的葡萄架上缠绕着藤蔓,绿绿的,真好看。
再往左一直走,就到了浮雕的前面。这个浮雕的中间是咱们学校的校徽。校徽绿色部分是一个e字,红色部分是一个s字,就是恩施的开头两个字母。两只凤凰望着校徽下面的帆船就像在书海里翱翔,即使有再大的风和浪,也要坚强地走下去。校徽上有两个人,大的是老师,小的是同学,老师用大手牵着我们稚嫩的小手,一起走向人生这漫长的路。
再向左一直走,上了石梯,就到了诗词文化广场。诗词文化广场上有很多经典诗词。有屈原的千古绝唱《离骚》,有刘禹锡的《浪淘沙》,有白居易的《水调歌头》,还有毛泽东的《沁园春·》。诗词呈直角状排列着,在这样充满了书香文化氛围里,你怎能不茁壮成长呢?
下了石梯再往右走,就来到位了假山前,这座假山非常逼真,下面有一个圆形水池,里面有很多小鱼,有白的,有红的,有橙色的,还有黑色的,它们每天都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快乐的嬉戏着。你看到它们也会觉得精神了许多。
现一转身,看到校园的中心有一棵大树,下面还有一块石碑,走近一看,上面有这棵树的名字绿荫浓情。这棵树生命力很顽强,无论是炎热的酷暑,还是严寒的隆冬,都依然挺拔着它那高大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多么伟大的树啊!
啊!校园,我可爱的校园,我成长的校园,你将成为我生命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