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流一直呆在寒冷而漆黑的泉眼里,没有见过光明世界,很是孤单。那天,它鼓起勇气,噌一声撞开了石头,准备去旅行一番。
小溪流刚出泉眼,就被火辣辣的太阳刺得睁不开眼,它揉了揉眼睛后,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一旁的花丛中,玫瑰正在炫耀自己的美丽,牵牛花正享受的奏乐之欢,不知名的小野花虽然很平凡,但却争奇斗艳的开着,半空中,几只小蜜蜂在嗡嗡欢唱,仿佛在欢迎小溪流的到来。小溪流高兴得欢蹦乱跳,带着好奇心继续往前走。
小溪流沐浴着阳光,来到了小河里。小溪流打了一个哈欠,就看见一只翠鸟正站在芦苇上,梳理着自己那五彩缤纷的羽毛,翠鸟伸了伸翅膀,一个劲地向水里扎去,一会儿功夫便叼着战利品,飞回了巢穴。小溪流看着翠鸟在给自己的孩子喂食,赶紧捂住嘴巴,生怕打扰了它们。不远处几只小鸟,正在竹林中展翅高飞,自由自在地遨游在蓝天之下。小溪流心想:我也要自由自在的旅行一番,去和我的妈妈团聚,一起吃顿团圆饭!
小溪流一路狂奔,急匆匆地闯入了桃花林。一片片桃花落到了小溪流头上,荡起了一圈圈波纹,它小嘴一嘟,不高兴地说道:这是什么呀,把我头都砸痛了,哼!小溪流抬头一看,片片桃花在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落下来的桃花,成了小蚂蚁的救生船,也给小溪流做了一条粉红色的连衣裙。小溪流不禁欢呼雀跃起来:好美呀,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十里桃林吗?在桃花林深处,还住着一户人家,院子里,母鸡带着雏儿大踏步的寻找食物,一只大黄狗正惬意的趴在树下睡觉。房子周围种着几棵丝瓜,藤蔓顺着墙壁,爬满了房顶,开出朵朵洁白的花。小溪流大声赞叹道:真美呀,要是我能住这里就好了!
正在它想得入神时,眼前变得更加宽敞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在月光的照耀下,如一大块翡翠。小溪流高兴地叫着:妈妈,妈妈,我回来了!大海妈妈抱着小溪流,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吃起了幸福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