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徐徐拂过树梢,发出沙沙的响声,调皮的阳光趁机钻过浓密的树叶从车窗外透进来。
没过多久,坐在车上的我们已经可以远远望见小镇里的绝美景致了青山环抱着高楼,绿水泛着微波,成群的白鹭在水面上空盘旋,时而飞起扶摇直上,时而俯冲掠过湖面,溅起点点浪花。如诗似画,如梦如歌。
一场独轮车运粮食的比拼拉开了研学的序幕。比赛开始前,各队的第一棒都紧握着独轮车的车柄,眼神坚定地盯着前方的粮食。正式比赛虽还未开始,可各组第一棒的组员角逐冠军的决心,却已经在激烈地较量着。
经过几棒激烈的角逐,终于轮到我了!前一棒一回来,我便赶紧扶起独轮车,抓着就向前跑。可这是独轮车,重心不稳,我踉跄了好几回才顺利运完粮食,不久前那十拿九稳的自信心瞬间就随着踉跄的脚步掉在了赛道上。但我的斗志没有丧失,心中一直对自己念着:不能放弃!为了小组的荣誉!为了团队的荣誉!随之,我推车的步伐也逐渐变稳,把粮食运回到起点时,我看着我们队的成绩并没有因为我而落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下午,我们走进海丝电影小镇,一跃穿越回上个世纪初的上海滩。夜上海,夜上海动听的旋律似在耳畔环绕。我们换上了时代感极强的学生装,在游览了整个海丝小镇后,我们还开启了寻宝大赛。奇妙的研学时光,伴着同学们的欢笑声圆满结束了。坐在回程的大巴上,脑海中还回想着研学之旅的点点滴滴。突然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尝试和毅力让我们成为一个真正的整体,只要有团结的精神,胜利的曙光就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