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已经看过无数遍了,却还是百看不厌。
这本书主要讲海里七个公主,其中,里面最小的一个公主爱上了王子,最后化为泡沫的故事。
首先海里有七个公主快快乐乐的生活着。突然有一天,一个王子掉在了海里面,七个公主里,最小的一个人鱼公主把王子救上了岸,之后就离开了。但是那位人鱼公主在这次事中喜欢上了王子。所以他去巫婆那里,想让自己拥有一双人的脚。但是巫婆说要让她把自己甜美的歌声给她才可以。公主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随后,巫婆提醒她,假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得到王子的爱,她就会变成海里的泡沫。
一天一天过去了,眼看着王子要和别人结婚了,但自己却没有。正在公主非常伤心的时候,她的姐姐来了,并告诉她只要把王子给杀了,让他的血滴在自己脚上,就可以重新返回大海,重获自由。最后姐姐把刀拿了出来,给了公主。但是公主不忍心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被自己杀掉,让别人幸福。最后公主变成了泡沫。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公主是一位舍己为人、心地善良的公主。但是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假如把王子救上岸后,等他醒了,告诉她是公主救的呢,这样,说不定王子会喜欢上公主,并和他结婚。
刚看这本书的时候,看到公主变成了泡沫,心里很不是滋味。
海的女儿续写
王子知道了救他的人是小公主,他后悔莫及。便到海下去打听小公主的消息,小公主的姐姐们见王子来了,十分生气,对他大喊道: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要不是因为你小公主就不会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去找女巫把她的身体换做人类的身体,而你却没有接受她的爱,她已经变为海里的泡沫!
王子听了后,心里非常感动,他决定去找女巫,找到救回小公主的办法。他找到女巫后,十分着急地问:怎么能让小公主变回来?你让我付出多少代价都可以!哦!这个简单!女巫阴沉地说道,只要你把你刚刚娶来的女人杀了,小公主自然会回来。不要牵涉到其他人,她们都是无辜的!那我不管,总这你要杀掉一个人,才会换回小公主。王子点头答应了。
过了一会儿,王子回来了,女巫反问道:你杀了?我杀了!在哪?在这!王子拿匕首,刺向了女巫。就在这时,金色的光芒出现在众人面前。待光芒褪去,人们睁开眼睛便看到小公主。
王子顿时泪流满面,拥抱住公主。从此她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海的女儿》有感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给我读,我明白了,但觉得是个悲伤的故事,因为小人鱼为了她的爱人,牺牲了一切,最终还是没有得到王子。
后来读时我坚信这是一个不仅美丽而又幸福的童话故事,因为他发现王子和公主是那样甜蜜的依偎着,正沉浸在幸福的睡梦之中。她知道自己已经无法改变现实,而且他也不想看到甜蜜的幸福变成悲哀的结局,所以小人鱼把刀子扔进大海,纵身跳入了熟悉的大海中,变成了世界上最美丽的泡沫,升入玫瑰色的云块,升上了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