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有感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想是:看完三国演义,使我喜欢上了特别多的新面孔,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和赵云等等。我最喜欢的是诸葛亮,他能让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来争夺天下,打败曹操这个大奸贼。他能夜观天象,借来东风,烧掉了曹操的好多船,用他草船借来曹操的弓箭打败了他。真的可以说诸葛亮是一个神机妙算的人。
我还喜欢赵云,他们都叫他子龙,很霸气的名字,在这本书里。赵子龙杀了无数的士兵,许许多多的名将。他单骑救主,千里之外,在曹军的围攻下依旧把主公刘备的孩子救了出来,让我看了很激动。
还有关羽,我从来没有见过脸始终是赤红色的人。关云长他是蜀国的五虎将之首,第一名就证明他特别厉害。虽然最后他败走麦城,死在了曹操手里,但他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忍耐力是我需要学习的。我认为他是我的一个新老师,教会我不能骄傲,要有毅力,有勇气。
这些英雄都非常有勇有谋,让我非常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