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少年们都知道,都熟悉不过的,大多是三国演义。追求的那一种英姿飒爽,威震天下的感觉。时时刻刻感觉自己身临其境,分分秒秒感受本身对酒当歌的豪迈之气魄。这就能够很好的体现了三国演义对人们的吸引力。
读完三国,总感觉自己不是很够格去与他们齐身并论,毕竟自己的见识和胆魄还是不及他们。
读三国,最主要的是读懂三大人物。兴许有人会说是:刘玄德,曹孟德,孙仲谋。非也非也,那只是一般人看书看出来的。看三国,首先先得把这三个人弄清楚,才有可能把三国读透。他们是:司马仲达,陆伯言,诸葛孔明。有人会问,研究司马懿和诸葛亮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要去费时间研究陆逊?
话说司马懿原为只是一个下贱的马民,但是由曹操发现了他的才华,将他升职大将军。但是很不幸,在三国末期,不断地有着空城计死诸葛吓死活司马等等来侮辱他。后期的曹魏政权已经没有当年曹操在世的威武。曹操作为一代枭雄,也可谓是悲壮。杀吕布,擒袁绍,统一北方。但是很不幸,他没能完成天下一统。而是被司马懿夺取了大权,不得不说,司马懿虽有黑历史,但是他的实力还是非常使人敬佩的。
第二位就是诸葛亮,大名鼎鼎,据说死的那天晚上下了流星雨,以示将星陨落。实在是很令人惋惜。那么诸葛亮又有什么经历?必须了解了解他的BOSS刘备。我很不喜欢刘备,虚伪无能,胆小怕死,遇事只会寻求他人意见。那为什么诸葛亮会愿意为刘备出谋划策?只是因为刘备身上的那一股执着的勇气,这是什么都换不来的。在刘备死后,诸葛亮担负着复兴汉室的责任。还得拖着刘禅这个队友和很弱的蜀国军队,想想就很心累。但是他还是一心向前,奋力北伐,可是实在是令人惋惜。
陆逊,对他的了解仅仅是火烧连营。不是,陆逊是一个三国时期的元歌,大敌当前,依然可以秀的飞起。刘备满腔怒火,他哗地泼盆冷水,直接撂倒。这么优秀的人才,主公肯定也不一般。生子当如孙仲谋就是孙权。厉害的不得了。就算是打一场仗,自己这一方只是死了十几人,也要继续杀回去,然后损失几万人的回江东了。陆逊跟随孙权四十余年,统领吴国军政十余年,深得孙权器重。深谋远虑,忠诚刚直。一生出将入相,被赞为社稷之臣。
沉思中,一场大战尘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