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作文1800字
我们应该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梦想啊总是伟大的,但现实却是无奈的,如长江水般,无语东流。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就好比南京长江大桥般遥远,就如一盆冰水混合物似的,迎面扑来。也许追寻梦想也要考虑现实:正如一个例子,一位追星族小姑娘为了追星这个梦想,竟然使出身平凡,收入微薄的父亲卖血支持,如此岂不令天父母心寒?如若为了自己的梦而使亲人受损,那么就教我永世不为人子!
也许有时候在一些环境自己的梦想难以实现,或是要损害他人的利益才得以实现,那么,我们就要适当的调整。毕竟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活,还有亲人,朋友所以,面对自己的梦想,我们既要执着追求,又应该学会适当调整。
专注是胜利的光环,是通往胜利道路上强有力的护盾。
著名的数学家陈省身在一次别人问他如何成为数学家时,回答说:‘所有学科只有数学说得过去,便学数了’。而一位画家,和他的回答竟同出一辙,我只会作画,便成为画家了。他们分别认识到了自身的长处与缺点,并分别专注于数学和作画,都成为了知名的数学家和画家。由此可见,专注是十分重要的。也许当专注成为了习惯,那么,成功的道路就会向你敞开。
可能你会羡慕一些所谓的全才,我不能否认他们,毕竟他们也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才得到了这个称号。但是在历史的红尘中,有多少人能在所有的领域作出伟大贡献,貌似并不多。也许有人会说莎士比亚,是的,我承认他是,但他的贡献却使很多人怀疑莎士比亚不是一个人,而是很多人,我不能说这是悲哀,因为我也不知道历史的真相,但历史长河中却有多少伟人留名:李白、杜甫、白居易、鲁迅、毛泽东他们无一不是在单方面有巨大贡献的,嗯,毛泽东在政治上贡献多于文学太多。所以,我们也应该专注于自己选定的方向。曾经我在《新概念》作文大赛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一个学生问老师为什么作文一定要七八百字?为什么一定要首尾呼应?为什么一定要一个观点‘一二三’?为什么观点一定要放在开头?而语文老师却回答说:明知无力改变,问过即罢。别问为什么,只想怎么做。暂藏你的文学梦,至少一年,时间会做出答复。是啊也许时间会说明一切!其实我是爱好文学的,我喜爱诗词胜于化学方程式,自由落体和复杂的方程函数,但我将来却只能选择理科。我必须专注于理科,因为我明白,如果徘徊在文理之间,或许我会一事无成。
胜利的道路是狭窄、泥泞的,在着通往胜利的小路下有着万丈深渊,在这生与死的威胁下必须做出抉择我曾经玩过一款游戏,叫做《恶魔猎人》,主人公是一位恶魔,他从来都没有承担过责任,因为他不知道他有什么责任和应不应该承担。担当责任来临时,起初想要放弃,最后却醒悟并去承担其中有一关是要跨过万丈深渊,到达另一端,正当我困惑怎么过去时,线索出现了:‘勇敢的灵魂。’原来是要以顽强而勇敢的灵魂,克服恐惧,担起自己的责任。那么那难以逾越的沟壑就如履平地地踏过。因此,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也许在转过前方的那道弯时,便是朝暾夕月、落崖惊风,一片美好前途,如花般绽放,红莲天舞般,不断旋转、绽放:‘缓歌慢舞凝丝竹’翩翩环絮胜利总是美好的。
梦想就在远方,仅有一步之遥,却隔无数虚空惊蛰,一道春雷乍响,美好的春天,遗忘曾经的艰难困苦,让他们随一缕风,飘散。勇敢的抬头望向天,看着那红色的骄阳,相信,明天会更好!
某个时间,某个山头,一位老人问一位黑发少年,敢问路在何方?
黑发少年黑眸中闪烁着,低下头,轻声反复念着:执着?方向?专注!责任!忽然抬头,对着老人说:路在脚下!
老人微笑不语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我们向往蓝天,因为我们渴望高飞;我们向往绿水,因为我们渴望遨游;我们向往山林,因为我们渴望旅行。我们的骨子里隐藏着对外界事物的好奇心,求知欲,我们不满足于现状。正因如此,朋友,在你的人生路上开始旅行,追寻自己的梦想吧。
忆往昔,成吉思汗弯弓射大雕,徐霞客奔波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李时珍跋涉千山万水。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在未知的征途上旅行,于是乎,大元朝版图之广,《徐霞客游记》的不朽传奇;《本草纲目》的济世良方,都是他们发现真知后的成果,他们都经过一个共同的过程旅行。
旅行,不仅能让我们增长见识,还能磨练我们的坚强意志,培养我们吃苦的精神,而我们高中生,恰恰缺乏这些成功的必然因素,先人尚且如此,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旅行呢?
看今朝,爱迪生勤奋努力,发明成果一千多项;爱因斯坦推动整个物理学的革命,开创宇宙学理论;卢瑟福提出的原子论,打开了原子时代的大门,这些名人,旅行于科学的天地,经过严谨的思考和积极的探索,才会有此成就。现在的高中生,面对书本,只会一味的复制、粘贴,将前人的知识克隆在自己的脑海里,却不善于思考,不肯动脑,遇到问题只会放弃,不去解决,如同一堆麻线,越缠越多,越缠越大,到最后系成一个死结,就不得不扔掉。当今的我们需要敏捷的思维,善于探索的能力和求知的欲望。有人会问,怎样才能做到呢?
知识的海洋是广阔无垠的,未知的高山是险峻的,探索的道路是艰辛的。这让懵懂的我们踏上人生的征途,让思想旅行在思考的天地,让双手摸索在书山难题中,让身心披荆斩棘,不懈努力,去摘取人生的桂冠。旅行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有风雨,有挫折,有坎坷,有不如意。在旅行的途中,弱者会失败,会沮丧,会想到放弃但是,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对成功自信的追求,以拼搏为帆,以奋斗为浆,乘长风,破巨浪,就一定会踏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
我们每位高中生都曾怀揣梦想,要知道梦在前方,路就在脚下,所以要勇敢坚定地走下去,那样才会踏上理想之路,实现前方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