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
以前总听爸爸妈妈说,姐姐的成绩怎样的优秀,高考考了六百多分,上了个怎样的好大学。这不,前不久又听爸爸说,姐姐已经预录为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姐姐是我三伯的女儿,在我爸爸家族中是个榜样。每次听闻她的光荣事迹,我心里就很有压力,想着我将来能不能象姐姐一样,考上那么好的学校。
当我把这一烦恼说给妈妈听时,妈妈便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说,你现在就一心一意做好现在该做的事情,而不要去想遥不可及的未来;也不要将未知事物当做一种恐惧、一种烦恼;只要过好现在,走好脚下每一步,你就会在未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路在脚下,而你自己,便是它的开拓者。
路在脚下!是啊,这何尝不是一句人生哲理?你的决定,确定着这条路的走向是起伏,是平坦;是迂回,是笔直。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重要,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走好脚下这一步。考这一场试,就专心考好这一场,而不去想明天的下场考试;竞争这一回,就努力发挥到最好,而不去顾虑最后的结果;快乐地度过今天,就高兴地沉醉于现在,而不为昨天已发生过的事而烦扰,不为明天未知的一切而恐惧。走一步,再走一步,你脚下这条路便会一路精彩。因为,路在脚下。
有时候,我们恐惧的并不是失败,而是未知。但不论你怎样害怕,它终究是要来的,而且你走在脚下的这条路,从开始就注定没办法回头。你想走好这条路,就要走好每一步,每一步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你没必要分心于前一步和下一步。即使你的前一步没走好,但只要你尽力了,就是好的;即使你的下一步没把握,但只要你敢于迈出下一步,就是好的。每一步固然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就是你脚下现在的这一步。只要走好了这一步,你才有信心走好下一步,才能走好这一路。因为,路在脚下。
朋友们,或许你在走脚下这一步时,花了太多时间去惋惜前一步、恐惧下一步,但只要你明白了路在脚下,明白了只有走好这一步才能走好这一路,你就能更加珍重每一步,让每一步都有它的精彩,最终串成一路的精彩。把握好现在吧!因为,路在脚下!
梦想在前,路在脚下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黑夜里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指引方向;梦想是冬日里一缕温暖明媚的阳光,给予动力;梦想是一座吸引动人、似乎遥远的城堡,而在我们脚下一条又长又陡峭的路,正是通往这座城堡的。
花儿的梦想是在充满生机的春天里绽放;小鸟的梦想是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鱼儿的梦想是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畅游;我的梦想,是站在舞台上、拿着话筒当一名出色的主持人。
又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全班同学都在教室里吵吵闹闹。突然,一阵高跟鞋的声音咚咚地在走廊响起,全班同学便立马安静下来,屏着息等待老师的到来。
下个星期,我们学校有一个晚会,想当主持人的来我这报名,时间到明天中午。一阵尖细而又简短的话语打破了宁静,接着就是一阵沸腾。
旁边的同学用笔捅了捅我,可是我却迟迟不肯开口报名。因为,我害怕面对失败,害怕面对嘲笑,所以,我迟迟不肯踏上这条通往城堡的路。
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似乎都在追寻着自己的梦想。突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长得可爱动人,正在摇摇晃晃地骑着一辆自行车。跌倒,爬起,跌倒,爬起一直重复着,直到真正学会。表面平静的我内心早已波涛汹涌。
第二天早上,我便去报了名。然后,我每天拿着一份摸似稿在朗读,走廊上、绿树下、球场上似乎都有我的朗读声。这次竞选让我终于肯踏上了这条路,朝着前方的梦想、踏着脚下的长路前进。
竞选当天,我拿着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稿子站在评人员面前,有感情地读出了我的梦想。走出竞选室,我第一次发现,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有勇气去追寻。
晚会上,舞台下人山人海,却十分黑暗。突然,台上的灯光亮起,一位身穿礼服、拿着话筒的女孩缓缓走来,台下响起尖叫声、鼓掌声,她微微一笑,开始她的主持、她的梦想。
梦想滋润了一个人的一生,而实现梦想会困难,会有距离,但是,梦想在前,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