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罗马,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俗语,手中代表童年的茉莉花谢了,张扬而充满活力的青春玫瑰却开得正好,戴上这朵玫瑰,我们都要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了。
我们将选择自己的路,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快乐的路。我热衷于绘画,更准确的说,我热衷于繁多的色彩,我想,生活本应想那些五颜六色的颜料一样多姿多彩,我想画三月五颜六色的野花,五月缤纷的太阳雨,九月火红的枫叶
理想非常美好,可却往往事与愿违。生活就像一个贪玩的小孩,用纱布蒙住你的眼睛,却只为躲在角落里看你手忙脚乱的样子,那么,相信吧!生活这个小孩终有一天会给你这个大姐姐一个甜蜜的吻;青春又好比一只带刺的玫瑰,用青色的藤满包裹你,却给了你整个世界的芳香。在这两难的悬崖上,你会发现你有一双翅膀:勇敢。他会带你直达梦想的彼岸。你会有一双飞快的鞋,坚持,它会让你坚定信心。
想想名人们是怎样成功的。李白在将登太行雪满山,拔剑四顾心茫然的举足无措中,仍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海伦·凯勒在黑暗中摸爬滚打,仍坚信信心是命运的主宰;失聪的贝多芬即使上帝为他关上了一扇门,他也能从窗户逃离命运的魔掌;被人们誉为只剩一个大脑的霍金,不也用他的大脑奇迹般的震撼了全世界吗?他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即使命运把刀架在他们的脖子上,他们也有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决心。
假设你误入歧途,你会怎么办?是让憎恨和仇视吞噬你,还是冷静下来思考?我们来做一个别人做过的实验:给你一张白纸,上面画着一个黑点,请问你看见了什么?黑点,一个黑点!惊呼,为什么没有看见白纸呢?一个卖甜甜圈的老奶奶说:人生就像这个甜甜圈,若你只盯着中间的洞看,你一定是一个悲观者。只有跳出那个洞,来品尝外面的甜饼干,不就豁然开朗了吗?是的,当你走错了路,又何必悲观叹气呢?只有让失败属于过去,成功才属于未来,何不换条路呢?那么请再次回答我,你看见了什么?黑点,还是白纸?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每条通往罗马的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经历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千古绝唱。没有困难的路,可能根本不能带你去任何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