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争吵》这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安利柯和可来谛争吵的故事。安利柯在抄写文章,可来谛不小心撞了一下安利柯,墨水把纸弄脏了,两个人吵了起来。下课后,可来谛在外面等着安利柯,安利柯以为可来谛找他算账呢,可他来找他和好的。到了家里安利柯把事情告诉了父亲,父亲把他批评了一顿,说他应该向可来谛道歉。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体会是,我们应该对同学、朋友、同桌等人要宽容大度,不要只为自己着想,要想想别人。宽容大度,互相帮助,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我通过可来谛下课后主动去找安利柯道歉,和好的描写,感受到了他的这种品德。
其实,我的生活中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我们要练习排球,我们班的同学不小心把球砸到了我的身上,我气愤地说:你怎么把球扔到我的身上了?他愣了一会说:我不是故意的。过了一会儿我想报复他,我也假装不小心的把球砸到了他身上,我便赶紧走开。这时我的气全消了,突然我觉得有些不安,下课后,我主动找他道了歉,由于他的宽容,大度原谅了我,我们又重新成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