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我们的祖国是多么伟大,我为自己生活在这片和谐而安宁的富饶之地而骄傲。
我爱祖国,也爱祖国的大自然的风景。
我不仅爱祖国的山河大地,就是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我也感到亲切,感到值得我们留恋和爱抚,我们头顶上有千年积雪的珠穆朗玛峰,有莽苍的黄土高原,有草树茂密的西双版纳,有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有一泻千里的黄河,有洗涤浩浩荡荡的扬子河,有兴安岭的原始森林,有海南岛的椰林碧海,有西北诸省的广阔无垠的青青的牧场,还有说不尽的沼泽祖国的大地山河呦!哪一个地方不经过劳动者双手的经营,哪一个地方没有流过劳动者的汗水,淌过战士们的鲜血?我爱祖国的的劳动人民,是他们开辟荒野,种出粮食,挑来河水或井水把我哺育长大。
我爱我们祖国的土地!狂风曾来扫荡过它,冰雹曾来打击过它,霜雪曾来封锁过它,大火曾来烧灼过它,大雨曾来冲刷过它,异族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它,帝国主义的炮弹曾来轰击过它,不过,尽管受了这些磨难,它还是默默地存在着,一到了春天,它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地表现出盎然的生机和万卉争嵘的景色。我们的祖国多么伟大!
我爱祖国的文化,有时我朗读中国诗歌中的名句,体会到其中最细微的感情,捉摸到其中耐人寻味的思想,想像到其中优美的图景,感触到其中的铿锵的节奏,宛转悠扬的韵律,领略到其中言外的神韵,当我读到得意的时候,就不觉反复吟哦,悠然神往,我们的祖国多么伟大!
我更爱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13亿中华儿女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相信只要我们充满信心,不懈奋斗,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