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犬女皇读后感
姐妹情深
什么是姐妹,姐妹就是互帮互助;什么是姐妹,姐妹就是友好相处;什么是姐妹,姐妹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而《野犬女皇》这本书里的一对犬姐妹并不是这样。
《野犬女皇》这本书是由著名动物小说家沈石溪老师写的,它讲述了一对犬姐妹之间的故事。姐姐红桃心,妹妹白桃花,她们原本是一对相亲相爱的姐妹,后来因为几件小事而反目成仇。
文中有一个故事情节让我印象深刻:姐妹俩去捕食,发现在雪里埋藏着一块肉,她们都争着要自己一个人吃,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最后竟然打了起来。在她们打斗的时候,肉被一只老鹰叼走了,她俩谁都没吃到,都饿着肚皮回家了。回想一下现在,我也有姐姐,但是跟犬姐妹的做法却恰恰相反,我和姐姐一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就互相分享,从来不会因为争吃的而大动干戈。记得有一次,妈妈从外面带回来三个鸡腿,这是我和姐姐的最爱,姐姐刚想伸手去吃的时候,看见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眼睛冒金光地盯着鸡腿,笑着说:妹妹你先吃吧!我拿来一个鸡腿,递到姐姐手上,笑呵呵地说:姐姐,我们一起吃!你看,姐妹之间就是这样,有福同享。
文中还有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姐姐永远不会欺负妹妹,即使被妹妹欺。仔细回想一番,这句话又不无道理。每次我不开心了,就把气撒在姐姐身上,变着法地戏弄她,姐姐都还是承受了。我知道,这是姐姐对我的爱,每次撒完气后,姐姐也抱着我安慰我,似乎把我对她地不好全都忘记了。每次姐姐安慰我,我都感到无比地温暖,她那仙女般地声音如同一个火炉将我融化了。所以,姐妹之间也要多包容。
我想对红桃心和白桃花说:姐妹姐妹,就是要互帮互助,不能为了一点点鸡毛蒜皮地小事就反目成仇,不仅要包容对方,还要学会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希望你们能冰释前嫌,成为一对真正相亲相爱的姐妹。
姐妹之间的感情,就如同那池塘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如同那多彩的康乃馨,美丽而芳香;更如同那寒风中盛开的腊梅,高尚而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