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磨砺的光辉读后感
生命走到青春时节,也就是到了灿烂的花季。这是一个如梦如幻的季节,一个渴望自由的季节,也是一个逐步走向成熟的季节。
在这个季节,同学们有苦有乐,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就像图中刚刚发芽的种子,摸摸索索地想冲出土地的束缚,想望一望蔚蓝的天,想看一看五彩斑斓的世界,想特里独立地干自己想干的事。
无可否认,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每一位青少年都会追求卓越,立志成才。只不过,面对激烈的生存竞争,沉重的学业压力以及成长过程中种种挑战,生活阅历尚浅的青少年很容易在青春的路上迷失方向,从而阻碍其健康成长与发展。
其实,心灵旅程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成长过程,处于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心理上的变化是非常微妙的;我们有着坚定的目标,有着百倍的信心,有着伟大的梦想;当然,我们也会敏感,也会固执,也会逃避
这个寒假,我认真的阅读了《青春磨砺的光辉》这本书,我深刻的认识到,青少年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特别是面对社会生活的压力,我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意识等方面,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和问题,而这本书对我们青少年帮助非常大,《青春磨砺的光辉》是对我们进行青春期健康教育必要读本,有助于我们的健康成长,也有助于素质教育的推进,有机会的话,同学们一定的看看。
读《小狗左左》有感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世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此言非虚,世间有很多幸福,但读书是最独特的一种。通过读书,让我了解到祖国的大好江山;通过读书,让我感受到美丽的异国风情;通过读书,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总之,书是我的好伙伴。
暑假里,妈妈又给我买了很多书,但我最爱不释手的是《小狗左左》这本书。
书中的左左是一只有教养的流浪狗,有一天在街上遇到小不点儿韩玄后,跟着他回了家。善良的的韩玄为了让爸爸妈妈同意收养左左,他主动洗碗,帮爸爸按摩,用诚意打动爸爸、妈妈。他每天像朋友一样照顾它,给它洗澡、带它散步可顽皮的左左,却总有出人意料的举动,比如:在沙发上拉屎、在卫生间门前撒尿、把家里搞乱,妈妈嫌麻烦,把它送去了农场。但是聪明伶俐的小不点又想办法找它带回了家。
回家后,家里人慢慢地接受了左左,并帮左左改掉了坏习惯。爸爸还用木板做了小木屋送给左左,木屋里布置得暖暖的。天冷了,还把左左的木屋从阳台上搬到客厅,又给它添食。他们一家人还给左左过生日、送礼物,把它当成了家中一员,左左生活得很幸福。最终,它过上了妈妈想要的生活,也喜欢上了人类,对小不点一家充满了感激。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不管对动物还是朋友,我们都要心存善念,保持一颗真诚友善的心。通过这本书,我意识到自己以前很多的不足之处,以后我要向小不点学习,任何时候都坚持以真诚友善的态度去对待他人与动物,让我们一起点亮友善之灯,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我坚信:只要我们真诚友善待人与动物,我们也会和小不点、左左一样,收获到最棒的伙伴,收获最闪亮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