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眼中,狼是恐怖的、残忍的、贪婪的、邪恶的但狼也有好的另一面。
每位母亲都想让自己的后代有出息,即使希望渺小,也要要尽全部的力。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要努力,才能渡过难关,取得成功。
母爱是多么伟大!即使再恶毒的狼,也有母爱。
我建议大家去看看这本书,感受一下深深的母爱。
假如我有傅雷这样的父亲
假如我有傅雷这样的父亲,我在各个方面,都将受到十分严厉的教育。我将会在这些教育下渐渐成长,或走上不正之路,或走上正确的道路。
假如我有傅雷这样的父亲,从一出生,我将会受到史上最严厉的教育。首先,他将会教给我做人的基本道理。可能我将会厌烦这种不断灌鸡汤的教育,但到后期我将因他的啰嗦,觉得习以为常。即使我不再听从,但通过他的反复提醒强调,知识将会潜移默化的转移到我身上。因此如果我有傅雷这样的父亲,做人的道理,将会变得更容易掌握。
假如我有傅雷这样的父亲,在我青少年时,我将会受到浓厚的文化熏陶。傅雷是我国著名的文学翻译家、文艺评论家。对于艺术,他有着独特的见解。而我将会在他的熏陶下,学习各种文化艺术。他也将会以他最严厉的方式,监督我的学习。他还会与我一起探讨文学之美,欣赏艺术之宝。在他营造出的高压环境下,我将无比辛苦,可能会放弃、崩溃,也有可能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成长。
假如有傅雷这样的父亲,在我成为一个青年,可以独自出行时,他将会狠下心来让我走,但又会时常与我写信,保持联系,关心我的各个方面。他有时候会写一封长信,与我交谈文学艺术的观点;有时也会写一些短信,提醒我平日里该注意哪些事情。虽然在我小时候,他对我十分严厉,但我出国在外时,他也心软了,心中常常流露着一言难尽的思念之情。他在信中常常提醒我、警示我、鼓励我各个方面。通过这些信,即使我在外,也能听着父亲的劝告,我会小心行事,成就自己的不凡。但他这样做这也有风险:如果我在外放飞自己,不听他的劝告,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假如我有傅雷这样的父亲,我将会受到他给我各方面教育、压力。这样做可能会使我承受不住,走向歪门邪路。但我相信我会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做到最好。
假如我有傅雷这样的父亲,我相信我能比现在做得更好。即使现在我没有傅雷这样的父亲,但我也要从傅雷的信中吸取他的经验,用到自己身上,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读《读书的益处》有感
宁静静的夜晚,手捧《读书的益处》细细品味,仿佛时间静止,思绪在脑海中飞扬,文章中的一句句话,一行行字,都令我感同身受
特别是第五所说,读书可以增强我们的爱国意识,中华民族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多少雄伟建筑、辉煌遗迹、灿烂文化,无不令中国人骄傲自豪,然而七十多年前的日军侵华,让整个国家人心惶惶、四分五裂,而这一切让我们知道贫穷落后是要挨打的,从而让警钟在我们的耳边长鸣!让我们的国家不再落后!
而让我有这种爱国意识的,就是书课本中的文章,课外书中的抗日故事,无不令人具有强烈爱国理念,一次读到了《火印》这本书虽说讲述的是一个男孩的马被日本军队带走,准备用于战争,但马不愿意,沦为了拉炮马,身上也烙上了令人嫌弃的火印但也从侧面写出当时日本军队的残忍,和对中国的侮辱,令我全身不由得充满了一股似愤怒而又不那么强烈的力量,就是充满了对帝国主义的厌恶!
在书中,我们能知道以往的历史,却不能改变这历史的悲剧,我们能做的只有奋发图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不再让别的国家来欺负我们。
读书,让我们的爱国意识根深蒂固让警钟长鸣,让历史不再重演,这就是读书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