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木偶被小女巫点了几下头之后,得到了所有表情。
第二天,小木偶再次走在热闹的大街上。他见了一个昨天抢他的自己书包的小红狐。小木偶立马去找小红狐。还好小红狐眼疾手快,一个大跑步。可还是跑不过小木偶。‘‘放开,放开!’’小木偶死死地拽住小红狐的尾巴。上一次的黑熊警官来了。说:‘‘小木头人,你昨天都来闹事了,今天还来?’’小木偶用着急的表情说昨天那是我的包。小女巫和老木匠听到了热闹,都来了。
老木匠说这不是我的小木头人吗?过了一会老木匠才明白了小女巫也知道了。
他俩一起去做了一个证据。小木偶拿着包往后退了几步。小木偶因为撒谎被判了两年。
老木匠问小木头人咱们回家好吗。小木偶拒绝了。又开启了他的流浪记。
《小木偶》续编
木偶自从有了所有表情之后,日子过得轻松多了,它不仅夺回了自己的包,还自己在森林里造了一间小房子给自己住。
一次,小木偶上街买东西,上次抢包没成功的小红狐早就想再戏弄一下小木偶了。今天又看到小木偶鼓鼓的口袋,更是忍不住,它偷偷化了妆,摆了个小摊等待着小木偶。
小木偶在小红狐的摊子前看了看,这里东西真新奇,而且价格便宜,真好。小木偶对小红狐说“给我一把牙刷,一瓶白酒,一包虾条和一台照相机”。小红狐笑嘻嘻地给了它。小木偶付了钱,高兴地往家里走。小红狐真狡猾,那牙刷的刷毛是松的,白酒瓶里装的是自来水虾条是过期的,相机也拍不了照。小木偶全然不知,结果第二天,小木偶倒霉极了。
早上,小木偶刷牙时粘了满嘴刷毛。下午,小木偶游玩,不仅拍不了照,还被虾条弄得拉肚子。晚上,它给朋友们喝了那瓶“白酒”,却招到了朋友们的不信任。这时,它才知道那个卖东西给它的一定是小红狐,它的钱就这样被小红狐骗走了。
小木偶约了熊警官一起去收拾这可恶的小红狐。小木偶假装又上街买东西,走到小红狐的摊子前,故作仔细地挑了几件物品,在付帐时小木偶偷偷在小红狐背上做了一个记号。这样小红狐马上就被熊警官盯住了。晚上,小红狐回到家,正准备把它骗来的钱清点一下,熊警官突然破门而入,大声的说:“你真大胆,竟敢骗取别人的钱财。”小红狐急忙狡辩:“你为什么说我骗钱财?证据呢?”,小木偶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今天买的那些假货。小红狐心里咯噔一下,但还是不认,“你有什么理由证明这些货物是我店里买的?”小木偶从口袋拿出一张购物票,上面盖着小红狐家特有的印章,又从货物箱里拿出了这些假货。这下小红狐无话可说了,脸红的像个柿子。熊警官给小红狐戴上手铐,说“跟我去局里走一趟,你已经第二次犯罪了。”
看来,小木偶又知道了一个新知识,买东西不能去小店,得去大超市。从那以后小木偶变得很谨慎了,绝对不会被那些骗子骗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