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你》。“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祖国。”这句话说的多贴切啊!所以我爱我的祖国。我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干什么,我都不会忘记,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爱他那锦绣的山川,爱她那挖不尽的奇世珍宝,更爱她那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
活泼可爱的方块字,记载了中华民族的兴衰成败。为人指路的指南针,让人们不会在森林中迷失方向;威猛的火药让一些战争取得胜利;历史悠久的造纸术,让人们记录下了每天发生的事情。
我不仅爱祖国的悠久历史,更爱那些为了国家可以万死不辞的英雄人物。比如:“岳母刺字”的感人故事中岳飞精忠报国的铮铮誓言依然在我耳边回荡;还记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的豪言壮语,仿佛文天祥的英勇形象依然呈现在我的眼前;詹天佑为了祖国的尊言,祖国的荣誉,不怕困难,不怕其他人的嘲笑,毅然接受了这项艰难而伟大的任务;钱学森不怕敌人的威胁,放弃了金钱和名誉,历尽艰难险阻,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抱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