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您》。
祖国您不但拥有锦绣山川,而且拥有璀璨的文化,还是无数人才成长的摇篮。
那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那百折不回的九曲黄河,那碧波环绕的海岛,那苍苍茫茫的草原,那立地顶天的莽莽昆仑,那绵亘蜿蜒的万里长城……哪一处美景不让人陶醉?哪一处山川不让人留恋?哪一处高山不让人惊叹?我们情不自禁地赞叹:“江山如此多娇!”
祖国璀璨的文化,更让我着迷。在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我们一起感受“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气;在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我们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到现代文学宝库,我们欣赏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再别徐志摩的康桥,寻访戴望舒的雨巷……
锦绣的山川和璀璨的文化,使得中国人才辈出;詹天佑在民族危难时刻,不怕困难,不怕嘲笑,依然接受了任务,他身先士卒,日夜操劳,使京张铁路提前竣工,给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杰出科学家钱学森,放弃在美国拥有的一切,毅然回到了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为新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让更少的土地收获更多的粮食……
祖国的风光与文化怎让我们不惊叹?祖国的优秀儿女怎让我们不骄傲?祖国,我爱您!让我们中华少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