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一轮红日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洒满新城。我漫步在南山路宽敞的人行道上,心情格外舒畅。
这时,安康水库旁的工地上响起了一阵清脆的哨子声。只见一位年轻力壮的叔叔双手各握一面颜色不同的旗子,嘴里含着口哨,一边挥动旗子,一边吹口哨。 仔细一看,他前面有一台大吊车,原来他在指挥吊车搬运材料。在大吊车的后面还有一群男女工人,有的在运砖,有的在轧钢,有的在搬水泥特别是那些叔叔, 他们个个精神抖擞,马不停蹄、挥汗如雨。
铃铃一声短而急促的电铃声使我注意到那边的大塔吊,它象一个高大的巨人,伸着长长的臂膀,毫不费力地提起钢材,准确无误地放到指定地点。我想 :坐在那上面的小房子里面的人 ,不管他是男是女,一定很神气勇敢,一定胆魄如山。
啪!啪!。几阵敲砖声又把我吸引到了一个砌砖工人的身上,这个人是多么的神情专注,连我走到他身边他也没发觉。左手拿砖,右手拿砖刀,快速地砌 着砖,动作十分麻利,眨眼工夫他就已经砌好了一堵墙,他那高超的技术使我敬佩。我原以为他是个热血沸腾的青年,可当他转过头来的时候却是个面孔消瘦,额头 渗出汗水头发发白的爷爷,这让我惊讶不已。我问他老爷爷,你累吗?他对我说 本来我可以不参加这些体力活儿,可是为了三峡建设,为了新城搬得更快,我才付出这些劳动
看到眼前这一切,我不由得想到:我们的新城正日新月异,我们伟大的祖国正象一个庞大的建筑工地,正蒸蒸日上,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