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冬天都要下几场大雪,只见洁白的雪花从空中落到地上,像鹅毛、像棉絮。过了一会,雪聚集在一起,一簇簇,一团团,给大地覆盖一层银被。我冲出家门,开始观赏起雪景来。
来到院子里,一阵风吹来,凉意袭来;雪花像一个个非常调皮的孩子,一会落在我头上,一会在空中跳舞,一会又跳在了树枝上。我拿起雪,想看一看雪有什么样的变化,可是,我刚拿起一些雪,雪就一下子化了,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我的体温太高了。雪化过的小水珠晶莹剔透,非常好看。我抬起头来,只见杨树穿银素裹,那房顶上的一堆堆雪,像白糖一样。看着这美丽的雪景,我不禁暗想:瑞雪兆丰年,明年肯定是一个丰收的年景。地上的雪很厚,我踩在雪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
雪下了一会便停了,地上的雪有一些都融化了,突然,有一个雪球一下子打在了我的小脑袋上,爽极了。我转头一看,小朋友们正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参加了“打仗”的阵营,打过了仗,我们开始了堆雪人、堆冰堡......
我爱冬天,爱冬天下雪的时候,爱冬天这美丽的景象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