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 作文500字
暑假了,我们全家去老家玩。夏日乡村的清晨是美好的,清新的空气中夹杂些泥土的芬芳。走在乡村的田埂上,迎面吹来一股 凉 风,顿时令人神清所爽,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勤劳的人们正在仔细地耕地,不时传来几声粗犷的山歌,一派悠然自乐的景象。
外公带我们去稻田里参观,远远望去,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走在纵横交错的田埂路上,便看见稻穗沉甸甸地往下垂,好像在向来辛苦一季的农民们鞠躬。三外公说:这一季稻子马上丰收了,又应该种下一季了。
田野的尽头便是树林,树林里的树很多,有白桦树梧桐树、松树多得数也数不清。松树上的松果,长得很有趣,在城里很少见,它是由一个一个的小黑片组成的,头大尾小,松果可以当柴烧,烧完了的松果那一个一个的小黑片会变成小白片,一下就碎了,没有开始摘下来那么坚固了;松树的叶子很尖锐叫松针,采松果的时候,一不小心,会被松针扎痛的,那些松树的叶子也可以当柴烧,只不过比松果烧得快。白桦树高大挺拔,就像守护森林的战士,有些小伙伴们,会摘下白桦树的树枝击剑玩呢。
牛,乡下人照例会养一两头的。三外公就养了一头,在他们屋后,会看见一根带杈的木桩,上面系了一根绳子,拴住牛,在杈上会挂上一捆稻草,让牛悠闲地吃稻草,牛不时发出几声哞哞的叫声,显得自由自在。早晨,三外公或三外婆才会牵着牛出去转转,让牛吃青草,还会让牛在水洼里喝水呢。
乡村的美景说也说不尽,请大家有机会去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