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去过乡村吧?那里的景色可美了!
春天,万物复苏,农民伯伯便牵起老黄牛耕起地来,播种是乡下人最要紧的事。刚忙完了农田里的事,又要养鸡养鸭了。这不仅使我想起翁卷《乡村四月》里的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的诗句来。
夏天,农田里的西瓜成熟了,碧绿的皮,鲜红的瓤,可甜呢!要是乡村里还有小河,那就再好不过了,孩子们下河摸鱼,在河岸上竖蜻蜓、摔跤,快乐极了。傍晚,人们还在自家的院子里天高地阔的谈论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顶上飞过的归巢的鸟儿,汇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秋天果园里硕果累累。一个个柿子笑红了脸,仿佛一个个小红灯笼悬挂在枝头。石榴也俏皮的咧开了小嘴,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晶莹剔透的籽儿。金灿灿的大鸭梨挂满枝头,就像缀满了金色的葫芦。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成熟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有黄橙橙的香蕉苹果、红彤彤的红富士苹果他们有的昂着头,像威武的战士;有的躲在树叶下,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三两个聚在一起,显得格外亲热。农民伯伯采摘着成熟的果实,脸上笑开了花。
冬天,大家不要以为是冷冷清清的,告诉你们,乐趣多着呢!要是下一场大雪,孩子们冲出家门,在宽阔的地方玩起雪来,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雪地里飘荡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留下他们欢乐的脚印。
我爱美丽的乡村一年四季都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