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龙湖踏青作文500字
每逢清明节爸爸妈妈总会带着我去郊外游玩,今年,爸爸妈妈又像往常一样,带着我去云龙湖踏青。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道是不是扫墓的原因,路上,车辆比往常增加了许多,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把过往的道路堵了个水泄不通。然而,似乎正如诗中的情感:祭拜亲人的伤感又怎能抵得住春意对心灵的涤荡?
一路上,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发现春的脚步。漫步在云龙湖畔,只见草坪上人流如潮,人们在这里放风筝、野餐、打牌……好一幅悠闲自在的情景。抬头仰望天空,天空中有密密麻麻的风筝,它们式样各异,有老鹰,有飞机,还有小燕子,它们正翱翔在高高的蓝天上,仿佛在争着比较高低呢!
走在湖边阴凉小道上,春风轻轻地吹在脸上,让人倍感陶醉。不远处有座小桥,桥旁有几座亭台楼阁,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增添了几分姿色。于是我们便三两步走上前去,桥头上写着三个醒目的大字“解忧桥”。它为什么叫解忧桥呢?据说,汉朝时徐州曾经出了个解忧公主,是为了纪念她吧。但也有人理解为:不开心时来这里走一走,逛一逛,心情也许会愉快些!我轻轻地闭上双眼,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心情真的立刻爽朗了许多。
抬头眺望云龙山,九节山脉在云龙湖的东岸延绵而去,山上树木茂盛,百花盛开,再加上山下湖水的依衬,显得更加美丽。湖面上波光粼粼,人们在湖面上划船,只听见远处传来欢快的歌声:“让我们荡起双桨……”原本风平浪静的水面激起了层层浪花。
不知不觉,夕阳已渐渐西沉。小桥倒映在湖中,薄雾笼罩,水天一色,我的心也陶醉在美丽的云龙湖中,迟迟不肯离去。
踏青真快乐
晴朗的早晨,妈妈带我去放风筝。一路上,有许多人手拿铁锹和纸钱都去上山扫墓祭祖,真热闹。
路两边都是农民伯伯中的金灿灿的油菜花,整片整片地开着。各种各样不同颜色的蝴蝶在花丛中上下飞舞,扎让我想到了课文中"蝴蝶花间捉迷藏"这句话,此刻的蝴蝶们一定玩的很开心。旁边有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麦地,像一片片绿色的大地毯铺着,我真想睡在上面,或者在上面尽情地翻跟头。地里还有农民伯伯在弯腰干活,这样的场景,让我想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诗。我今后一定更要爱惜粮食,不浪费粮食。
很快,我们就来到有许多人的大草地,这里可真热闹。很多都是把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在放风筝,也有人舒服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草地边上一棵棵桃花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都能闻到花香。抬头望天,蔚蓝的天空中飞舞着五颜六色的风筝,有金黄色的"小金鱼",黑色的"蝌蚪"像在水中游泳。还有红白花纹的"大飞机",正在和展翅的"黑老鹰"在对决,好激烈。还有可爱的"小叮当","喜羊羊",好多好多的风筝,真是美丽极了!这可吓坏了低空下的麻雀,不知该往哪躲。我和妈妈的风筝没放多高,但是我们心情还是愉快的,这样春暖花开的季节,到处是人们的欢声笑语。有种树,有放风筝,我们下次还要挖野菜,摘榆钱,多么快乐的生活,我喜欢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