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早上7点,我就马不停蹄地穿好衣服,吃完饭。等待着外公来带我去踏青。
只听“咚咚咚”地敲门声,我立刻跑去开门,看见了外公背着鱼竿,身后站着外婆和舅爹。舅爹身上也背着鱼竿,外婆提着大包小包的食物。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看着两旁的大树不断向后退去,不一会,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我们走在满是泥巴的山路上,路两旁全是蒲公英,空气清新,感觉心旷神怡。
到了河边,外公抽出鱼竿,开始钓鱼了。我和外婆去挑荠菜。外婆负责找荠菜,我负责拿小铲子挖。不一会就挖了一袋。等我们回去时,外公已经钓上来十多条鱼了。
今天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