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有句俗话说的好:“母爱如海,父爱如山。”这便是家家户户常有的惯例,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是,却是爸爸的手给给予了我那山一般的父爱。爸爸,用他那粗糙而又温暖的双手,给我的童年创造了快乐,点点滴滴,无处不在。
我非常喜欢我的爸爸,因此,在家里,我和他最亲。大大的脸庞,上面点缀着一双大眼睛,和两条粗眉毛。在他那高高的鼻梁上,我喜欢用手指点几下,好玩极了!嘴巴,和河马一样大,我和妈妈都称它为“铁嘴”。对了,爸爸还有一双大手,虽然粗糙,没有一点光泽,但是,爸爸的手很大,给了我无限的温暖。
爸爸的手是飞机,带着我遨游蓝天。小时候,我很会撒娇,妈妈经常面对我的撒娇不知所措。当我不开心时,爸爸就轻轻抱起我,举在他的头上,一边说:“叽咕叽咕,飞喽~”一边举起我在天花板下转,先坐飞机似的“飞”,在“天空”中翱翔,我高兴极了,以后,我就经常撒娇叫爸爸举起我,在“天空”中翱游。这是山的力量!
爸爸的手是摇篮,载我飞向远方,。我以前不喜欢讲太多话,就经常用动作表示,爸爸是最懂我的一个。所以,我就常常对爸爸做“抱抱”的动作,然后,像自己抱着孩子一样,摇来摇去。爸爸和我心有灵犀,他马上抱起我,用那山一般坚硬而又温暖的双手,在空中摇荡。要不是有爸爸这双手,我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爸爸的手很长,很大,很结实,给了我无限的欢乐。在空中,我“呵呵呵,呵呵”地笑着,一下子,突然好开心。这是爸爸的手,这是山的力量!
爸爸的手能够温暖我的心窝。在我没有竞选上大队委时,我很气馁,坐在一旁,爸爸用那大手拍在我肩膀上,说:“没关系,啊!下次再努力就行了。”那只大手,很暖,顿时,温暖了我的心窝。“我的热情,像那一把火,温暖了我的沙漠……”爸爸自言自语。
爸爸的手,如山一般的父爱。“母爱如海,父爱如山”,确实是这样。爸爸的手,使我终生难忘,“爸爸,我爱您,感谢您用您的双手,赋予了我那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