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爸爸带给我的记忆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一双手。爸爸的手上布满了老茧,皮肤粗糙得像树皮,还脱了一层皮。
爸爸的工作十分艰苦,常常帮别人打胶水,而有些胶水打得不好的话,得重新刮下来,再用手指抹去。而有些胶水具有很强的腐蚀性,要是在手上刮了一天,晚上要是想把它再取下来就难了。
我亲眼目睹过爸爸怎样打好胶水,后用手指将胶水抹去却怎么洗也洗不掉的过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答应陪我去买书,但前提条件是要我先陪他去打完胶水。我十分爽快地答应了,这么好的事情,我又何乐而不为呢?我坐上了爸爸的车,到达了工地。
爸爸拿出胶水打了起来,他把墙上的胶水打完了之后,看了看,好像是在欣赏自已的得意之作。但在欣赏到了一半的时候,爸爸却皱了皱眉头,好像发现了什么问题,接着又俯下身去,蹲在墙边,用胶水的另一头把那些多出来的,破坏了整个墙面美感的胶水一一刮去。用手把胶水轻轻擦去,才肯离开。
买完书,回到家,爸爸正准备洗手,可那些胶水已经凝固了,用水冲洗,却纹丝不动,爸爸又用清洁球用力地去擦那些胶水,那些胶水终于有一点点脱离,但还有部分牢牢生根在爸爸的手上。爸爸用清洁球用力擦试很长时间,那些顽固地粘在爸爸手上的胶水总算是掉了下来。但我看见爸爸的手也因这么长时间用坚硬的清洁球的擦试而变得通红通红,好像还掉了一层皮。
看到爸爸那双饱经风霜的手,我的鼻子一酸,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在一瞬间涌上了我的心头,甜蜜的,酸酸的,各种滋味在我的心中弥漫开来,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
爸爸的手是家中经济的来源和根本,爸爸的手是我家必不可少的中流砥柱,爸爸的手是我温暖的港湾,爸爸的手……
我永远也忘不了爸爸,忘不了爸爸的那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