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的自述作文400字
嗨!我是一条来自雄伟的高山,流过翠绿的原野,朝向大海前进的小溪。
原本我是一条长得亭亭玉立的小溪,每天过得十分自在、快活。但自从上游的土地被大量开发之后,附近的土地被开发成工厂。工厂所排出的污水,流入了我的身体,不久之后,我就变得体无完肤了!
上游的土地被大量种植果树,加上水土保持的工作没有确实做好,造成土石流,土块打得我鼻青脸肿、晕头转向。而且在开发时带来了大量的废土,堵塞了我的流量,使我的面貌变的丑陋无比。
都市家庭所排出的废水、排泄物污染了我的身体;清洁剂使水变质;布袋莲等水生植物大量的滋长,使我怀中的鱼虾们逐渐身亡。
你们一定不希望看到我这副模样,所以我希望你们大家能减少废水的排放。虽然我很喜欢你们来看我,但还是请你将垃圾带走,维护我的健康。若你们让我回复到以前的模样,我会十分感谢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