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的自述作文800字
大家好!我是雾,我妹是霾,虽然我俩长得很像,可我不是她哦!
哼!我这个臭妹妹,整天破坏我的名声。我出去散个步,人们就马上带着口罩,连个招呼也不打,跟见了怪物一样逃回家。你问我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我妹。她干的坏事,账总是记到我头上。
我再重复一遍!我是雾,我是由一个个微小的小水滴组合而成,我呈乳白色,对人类身体没有危害。我妹霾,是悬浮在大气中的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的集合体,使空气混浊,对人类危害极大,被中国气象局分为了三级:黄色(中度霾)、橙色(重度霾)、红色(极重度霾),每当看见天气预报出现这三种颜色的预警,人们就会连连摇头,避之不及。
我妹的危害老大了,1952年12月在伦敦发生的“毒霾事件”,仅仅四天,她发疯一样杀害了4000多人,这让我非常心痛呀!
我妹是灾星,她一出现,一定会有人生病,医院里就会排起一条条长龙。为什么?因为她的小兵——PM2.5。PM2.5(PM是英文颗粒的缩写)是一个个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有毒有害物质。因为她们在大气中停留的时间长,会从鼻孔到气管进入人的身体,深达肺部,引起咽喉炎、肺气肿、哮喘、鼻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还常常引发交通事故。
我的身体主要成分是小水珠,她的组成可是五花八门。汽车尾气呀,烧煤供暖废气呀,工业生产废气呀,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产生的扬尘呀,燃烧秸秆呀等等等等,都是我妹诞生和强大的原因。
你们现在是不是也很怕我妹了?她要是出现了,我给你们支招来对付她!1.少出门,减少户外活动,出门必戴口罩。2.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3.趁她不在多开窗,她一来要紧闭。这样就可以减少伤害了。
哼!人类,知道我妹为什么变成杀人狂魔吗?还不是因为你们!废烟、废气、废水随意排放。要不是你们不爱护环境,不注重环保!我妹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我也不会落得这个破名声,我妹也不会有这个破名字。
听了我的自述,你们后悔了吗?你们有所感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