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劝导记作文500字
寒假里的一天下午3点钟时,我和姐姐一起到龙泉桃花仙子红绿灯路口当了一次小交通文明劝导员,感受好深!
因为这是第一次,我们俩都有些害怕,也担心执勤阿姨不会同意我们参加交通文明劝导。但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商量后决定:首先相互练习对红绿灯执勤阿姨说明原因的话语,然后才一起去那位执勤阿姨面前说明。
反复练习后,我们鼓起了勇气,手牵着手一同跑到那位阿姨面前齐声说道:“我们是来自龙一小四年级的学生,老师要求我们参加一个实践活动,就是当一次交通文明劝导员。请问能不能和您一起当‘交通’文明劝导员?”阿姨高兴地说:“可以啊!”
到此时,我们第一次成为真正的交通文明劝导员,心情好激动!
接着,我们举着阿姨发给我们的小旗帜和自备的哨子,开始了本次活动任务。
首先,阿姨教导我们怎样吹口哨,怎样指挥行人和车辆。第一点:在緑灯闪了3下,黄灯亮时就吹口哨表示通行。第二点:在吹口哨的时候就把红旗高高举起。第三点:如果你看见有大人或小孩闯红灯的时候就多吹几下口哨,如果没有听见的话就要走过去耐心地劝导他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在执勤阿姨的教导下,我们学着阿姨的动作认真地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有好多路人都赞赏地看着姐姐和我。
到下午5:00的时候,天公不作美,飘起了牛毛细雨,吹起寒冷的北风。姐姐有些坚持不住,就把手中的红旗教给了阿姨先回家了,而我继续坚持到最后。阿姨表扬我坚持的精神,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就会取得成功。”我和阿姨一起执勤到下午6:00才回家。
这次当交通文明劝导员太有意义了!因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当交通文明劝导员工作真累、真辛苦呀!我们应该尊重文明劝导员,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