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劝导员作文600字
文明你我他,和谐需要它。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但要随时都做到讲文明,却非常不容易。放假了,我想体验一下身边的文明程度高低,就临时当上了文明劝导员。
记得那天上午,天空中纷纷扬扬飘着雪花,虽然我觉得手有点冷,但我非常兴奋。因为我已经在花都外面的十字路口荣幸地当上了文明劝导员。耶!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交通歌谣好唱,做好可不容易啊!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文明劝导员很好当,其实苦得要命。因为一会儿有人要帮助(比如问路),一会儿要维护现场秩序,一会儿要指挥交通,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我虽然只临时负责指挥交通,但是已经让我领略了文明劝导员工作的辛苦所在。瞧,行人红灯亮了,有些人也不看我的手势,还在走,我又只好大声地提醒他们别走了才行。但还是有个男孩,明明我打了手势,他还是置之不理,然后我又举起手使劲摇了摇,他还是不管,依然走自己的,直到我叫爷爷吹响了口哨,他才停下了脚步。而直行的车已到了他身旁,呼啸着冲了过去。幸好,他还安全着。现在这司机,怎么这样没耐心呢?也不礼貌让让人。哎,如果行人也多点责任感,遵守交通规则,那就可以减少很多危险。也许是今天冷,戴着帽子,没看见吧!不过,也太危险了。我真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我就想:“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得想个办法才行。”我突然发现爷爷那里还有一面指挥旗,就向爷爷借用一下。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多人都按规则停下了;按信号灯指示行走了。唉,看似挺简单的工作,干起来真是不轻松,不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如果每个人都很讲文明,我们这个世界会更美好。所以,我们以后都要讲文明,不仅可以构建和谐社会,体现人类的文明素质;也可以为文明劝导员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