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员作文400字
在拿通知书的那天,我参加了文明劝导员的活动,我看了单子上写的字,心想:不就是在社区、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不难嘛!
第一天,我让妈妈陪我到音乐广场开展活动,外面的风好大,吹得我们冷嗖嗖的,我还是坚持在了“岗位”上。这时,不远处,我看见一位叔叔向干净的地面吐了一口痰,可我却没有勇气上前去劝导他的不文明行为,心想:他是大人,我是小孩,他会听我的吗?就在我忐忑不安的犹豫中,那位叔叔已经走远,唉........我的第一次文明劝导工作以失败收场。
第二天,我准备在十字路口劝导。我去跟指挥交通的阿姨说:“阿姨,我能跟你一起当文明劝导员吗?”阿姨说:“好吧!”于是我瞪大 眼睛看,可谁知不容易啊,等了半天都没有看见一个不文明的行为,看来现在的人文明素质好了许多。阿姨对我说:“做文明劝导员得有足够的耐心。给,要不要旗子?”我连忙说:“不用,不用,我不会指挥。”我认真地看着路口。果然,苍天不负有心人,我看见两个姐姐闯红灯,就连忙跑上去劝导,说:“姐姐,闯红灯是不对的,这样会导致发生安全事故,请下次不要再闯红灯了。”姐姐们脸红红的,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噢,我们知道了,下次再也不会犯了。”“嗯,姐姐再见!”我愉快的说道。
社会的文明、和谐从我做起,这次的文明劝导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的文明行为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