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爸爸 作文
我的爸爸38岁,脸呈椭圆形,眼睛虽小但神情丰富,他最有特点的地方是他的下巴——上面有一颗又黑又大的肉痔。他坐着的时候,经常跷着二郎腿;走路的时候,有一点外八字;睡觉的时候,嘴巴会吐出小泡泡。
他是个手机电视迷,最喜欢玩手机、看电视。有一天,妈妈让爸爸陪着我看《昆虫记》,我以为他会像妈妈一样与我互动,没想到他只顾玩手机,我只能有问题再去问他。我觉得他看电视有点上瘾,多次看电视到凌晨一点。
虽然他有很多缺点,但是他也有很多优点,比如说温柔、善解人意、会帮我求情。有一次,我因为看完书没有及时放回书柜,书找不到了,妈妈因此要打我,这时,爸爸突然跑过来对妈妈说:“再给她一次机会吧!”妈妈就没有打我了。
爸爸很喜欢睡懒觉,平常都是九到十点起床,但是为了送我上学,他竟然比我先起床,洗漱完了再叫我,为了不耽误我上学的时间,他有时候都顾不上吃早餐。
记得还有一次,爸爸带我到农家乐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我蹲在草丛中捉蜗牛,爸爸一直在身后为我打伞,生怕我淋雨感冒。我因乱蹦乱跳没钓到鱼想要放弃的时候,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鱼儿正打算咬钩时,你突然抖一下,鱼儿岂不是被吓跑了,说不定还会通知它的伙伴也不咬你的钩。如果你心平气和地坐在这里钓鱼,说不定鱼儿就乖乖上钩了呢!”于是,我就安静地坐在那里钓鱼,怕得鱼惊不应人。
爸爸虽然平凡,但很关心我,让我生活在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我爱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