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爸爸 作文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这句话真是千真万确!父爱是不可攀登的山,母爱像宽阔、无边无际的海洋。在我的一生中,最喜欢我的莫过于我的爸爸。他的文化水平不高,可他却用辛勤的汗水教导着我……
我的爸爸,他为了我,用各种方法来教育我。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每一次作业上的错题总会有几个圆圈。起初,我以为是老师给我画上的,可是后来,我的作业本上错题几乎全被圈上了,我想:老师要改那么多的作业,那里有时间管我的错呢?看看周围的几个同学,他们的作业本子上都没有被圈住,错题上只是画了叉子,真是奇怪。难道会是老爸给我改的?
于是,我决定调查此事,晚上我很快写完作业,上床装睡,我静静的等着,可是到了十点了还没有动静,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都打起家来了,就在这时,我听到了轻轻的脚步声,我一下子打起了精神,只见爸爸悄悄的来到我的书桌前,打开我的书包,拿出了我的作业。这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感动的泪水哗哗的往下流,我坐起来,说:“爸,您辛苦了!”爸爸转过身来,关切的说:“儿子,怎么还没有睡?”我抱住爸爸,把手里的作业本放到了一边,说:“爸,我知道了,您睡吧,去睡吧,我会认真写作业的,把错题从我的作业本上赶走,您不用再为我熬夜了!”爸爸笑着说:“没事,我是为你……”“不,我只要您去睡觉,您不能这么辛苦了!”我不等爸爸说话就抢着说,“好好好,我回去睡,赶快上床睡吧!”我见爸爸回房去睡了,才上床睡觉。
爸爸对我的爱,让我体验到了爱在身边,体验到了爱在身边就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