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组]平凡的爸爸 作文4
说起我的爸爸,他很平凡也很普通,可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普通的爸爸却给了我不平凡的爱。
他那浓浓的眉毛衬着一双敏锐的眼睛,仿佛什么事也瞒不过他,宽宽的额角上,深深地刻着几条显示出坚强意志的皱纹,他的嘴边常挂着微笑,身体魁梧却略显发胖。
当我犯错误时,爸爸很少打我训我,而是耐心地告诉我为什么犯错,这样做会造成什么后果,总之,他的一席话总能说我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而当我考试考的不好时,爸爸总会让我把试卷看一遍,如果是我粗心大意,他就会让我下次注意,如果因为不会而扣分,他就会耐心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
和爸爸在一起,我总能从他的只言片语中受到启迪和教育。记得有一次,我在管理组员时遇到了挫折,和一位同学闹了别扭,那位同学向老师告了状,老师把我批评了一顿,当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
当时回到家,爸爸并没有安慰我,而是给我讲了一个关于小蝴蝶的故事,讲完这个故事,爸爸又和颜悦色地说:"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问题是你怎样面对这个挫折,知道吗?如果你遇到了挫折,千万不要气馁,而是应该多想想怎么去解决,不是吗?"
听完爸爸的话,我想:"爸爸说的真对,我是不应该逃避这个挫折,而应该面对啊!"
从此,当我遇到挫折时,我总会想起这个故事和爸爸说的话,是爸爸给了我追求的勇气,也给了我前进的动力。他的话真让我受益匪浅啊!
瞧,这就是我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