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圈》读后感
我读了《米小圈上学记》这本书让我特别难忘。这本书是“我有一个跟屁虫”,让我很感动,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最不可磨灭的就是亲情,米小圈有一个最好的表弟。
这本书中有很多让我感动的情节,米小圈的弟弟叫“大牛”,他来小圈的家里做客却把他的玩具给弄坏了,小圈很生气,还说要跟大牛断绝关系,大牛伤心极了。就在有一天,小圈去公园里玩不小心踩到了玻璃,小圈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脚上还流着血,大牛这时候正好看见,二话不说就背着小圈去医院,小圈及时得到了治疗,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却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帮助别人,小圈很感激二牛不计前嫌帮助了他,小圈也认识到自己以前做的不对,不能因为弄坏了玩具这一点小事就生气,米小圈很惭愧的对二牛说:“对不起,以前是我不对,我太小气了,你是弟弟我应该让着你,你还帮助了我,谢谢你”二牛:“没关系,我们永远是好兄弟。”
虽然我们会经常闹矛盾,但是亲情是割不断的,关键时刻还是会伸出双手帮助别人,就算是陌生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也要去帮助他们,也要关心爱护我们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