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圈上学记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米小圈上学记,里面的故事很搞笑。米小圈特别调皮捣蛋,他小时候总是喜欢画圈圈所以他老爸就给他取名叫米小圈。他老爸是想让他成为特别著名的画家,最后他却不喜欢画画,也没能实现他老爸的愿望。
他上学的时候,他的好朋友姜小牙和铁头,他们之间发生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他的同桌叫李黎当了班长,平时总是打他的小报告还讽刺他。他们的班主任是魏老师,是他们的数学老师。他们的副班主任是莫老师,她是个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她从来不对同学们发火,每天都面微笑,姜小牙说她长大要和莫老师结婚。他们的体育老师是蒋老师。米小圈和他的同学们给蒋老师去了个绰号叫肌肉老师。
有一天米小圈放学回家走到院子里的时候,发现有一只野猫一直跟着一只野狗,米小圈笑着说,这只野狗怎么这么奇怪呢?然后他学着老虎的声音把野猫吓跑了。第二天回来的时候他给那只小狗取名叫耗子,领回了家他蹲下来才发现小狗的身上全是血,她说好倒霉啊。他给小狗包扎了一下又给小狗吃了肉罐头。爸爸妈妈回到家最怕小狗,所以就让小狗自己走了。米小圈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理老妈了,那么可爱的小狗居然让他自己走了。第二天晚上爸爸宣布了家庭会议主要是给耗子找家的问题。然后就在小区一个角落里建造一个小屋让耗子住进去。
别看米小圈平时看上去喜欢调皮捣蛋,其实他的内心还是很善良的。
[小学1-2年级]《米小圈上学记》读后有感
暑假这段时间,我看了《米小圈上学记》这套书。我觉得主人公米小圈,是个很有意思的人。这个人看似很调皮,坏点子也很多。但是呢,他在好朋友遇到危险、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会勇敢的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比如他的好朋友铁头上学的时候没有吃早饭,米小圈就会把自己仅有的零食给他吃。他的同桌徐豆豆是一个学习懒散,记性差,又很矫情的女孩子。她每次说话都不算数,把错误都赖在米小圈的头上,还告老师...可是没小圈呢,从来不跟女孩子一般见识,他都会让着他的同桌,表现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很有意思的是,米小圈如果考试不好的时候,他也会耍小聪明对他的爸爸妈妈斗智斗勇,想着法儿的让他爸爸妈妈在考卷上签字。可最后还是逃不掉爸爸妈妈的火眼金睛,少不了又是一顿打。这一点可真是跟我有许多相像呢!看来天下的父母还大多都是一样的,我以后再也不抱怨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惨了。
我觉得米小圈在学习上他还是很认真的,成绩好的时候他也很高兴。如果成绩不好了,他也会难过,然后对自己加油,鼓劲儿。
我也要像米小圈一样,遇到困难的时候呢,就要勇敢的去面对。对待自己的好朋友,就要真诚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