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800字作文初中
轻轻地翻开相册,又看到了那张照片。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那是我们毕业的时候。知了在不停地嘶叫,似火的骄阳饶有兴趣的盯着我们。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稍息、立正、左转、右转,还要围着操场整整走一圈。往常的话大家早就不耐烦了吧。可是今天即便脸上满是汗水,就连最调皮的猴子也顾不上去擦一擦。我们一起,肩并着肩,心连着心,步伐整齐,分毫不差。
不远处,是我们的玉兰花走廊。学校大扫除的时候,我最喜欢跟妮妮一起,下巴抵在扫帚上,看同学打闹,闻玉兰花香。有一回起风了,花瓣飞起,落了我俩满身满衣,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这笑声呀,一直回荡在我的耳际。
再往前,就是学校的前厅了。想当初,我是文明小卫士,身披条幅,手拿小本,仔细地检查同学,不停地提醒错误,可有权力了!过了前厅就是教学楼了。我想起了牛气的李数学,为了提醒同学专心,亮了一手绝活在黑板上反手画圆。那圆画得,极规矩,极标准,让人叹为观止。还有我们的老板,只为了教一道难题,三番五次,不厌其烦;为了我们可怜的分数,眉头紧皱;给我们总结问题,苦口婆心,唾沫四溅。教室外边的走廊上有个意见箱,门总是开着,上面的锁锈迹斑斑。里面一封信也没有,常有几只蜘蛛辛勤地劳作,那网亮晶晶的。
哎呀,这不是我的同桌亮嗓门嘛,怎么把他忘了呢。说起他的外号,可有个说道。上次学校组织市场交易活动,整个操场人山人海,到处是大声叫卖的同学,到处是四处逛游、砍价的朋友。突然有一阵雷鸣炸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五年级二班的西瓜汁,解暑又解渴!霎时间,大家蜂拥而至。我们的西瓜汁大卖,亮嗓门的名号也流传开来。
曾经热闹的市场幻化成了眼前的运动场,曾经喧嚷的同学变成了眼前的方队。奇怪,平常觉得校长讲话每次说的都差不多,这天听来却觉得分外有趣。某某学校运动会,现在开始!随着校长一声令下,别的年级都开始沸腾,只有我们正襟危坐,安静认真地欣赏着周围的每一个细节。
慢慢地合上相册,回想起那届运动会,回想起小学的五年时光,我流泪了
照片里的那只猫
每当在手机上翻到那只中华田园猫的照片时,我的心会不由自主地开始发酸起来。
记得多年前的一个春天,一只黑白相间的小奶猫来到了我的家。它是多么的小啊,就跟一只老鼠般大小,它是多么的无助啊,一直不停地喵喵喵叫着,它还很怕人,只要我们一走进,就会慌乱地钻进角落里,不管你怎么叫它,还是拿食物哄它,它都不会探出脑袋来的。当这只猫慢慢长大时,它就成了家里的小霸王,哪里舒服躺哪里,谁有好吃的就粘谁。
这个小霸王长着三角形的黑鼻子,一双在黑夜里会闪着绿光的又圆又大的眼睛,一个圆脑袋,匀称的身体,修长的四肢,一身黑白相间而且光滑的皮毛,哦,差点忘了,它还有一条老是高高翘起的长尾巴。
有一会,就像现在这时候的季节,我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小霸王静悄悄地走了过来,直接跳到我的腿上,用头摩擦我的肚子,蹭了一会儿,便跟着我一起看起了电视。不一会儿就传出了呼吭,呼吭的声音,咦?这是什么声音啊?我往下一看,呀,原来这小霸王在我腿上睡着了,在我暖烘烘的腿上睡着十分的香甜。
我小心地拿出了虾条,轻手轻脚地刚吃了起来。可它的鼻子实在太灵了,一下就闻到了香味,抬起了脑袋朝我喵呜,喵呜地直叫,还用爪子扒拉我的手。哦,我知道你这个小馋猫是在要吃的了,行行行,这就给你。
不一会儿,它就吃饱喝足了,之后伸了伸懒腰,继续躺在我腿上,我顺手又抚摸了几下它光滑的皮毛,它就敞开肚子,让我给它挠痒痒。
小霸王一直就是散养在家的,外婆怕猫咪身上有跳蚤,就不让我抱它,还老是把它赶出房间。有一天,小霸王还是被车压死了。
从那以后,每当看到手机里的那张大懒猫在太阳底下睡觉的照片,我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这么一幅画面: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小霸王在我腿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