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故乡
故乡是什么?是鲁迅先生即使顶着严寒也要回去的地方,是卡夫卡的布拉格虚幻又真实。是与朋友谈话时无意中吐露的口音。
从离开家乡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年。虽每年都回去一两次,但不得不承认,每次的变化都很大。例如我家门前好好的陆路变成了水路,曾经堪比集市热闹的广场现在连一个人都没有,就连邻居姥姥家的小花园都没了。
自从陆路变水路之后。每当雨停了,许多小孩子就会光着两只脚丫来蹚水。不知是那个小孩子拿起水底的泥向旁边的人甩去,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看着他们,脚底生痒,也想和他们一块儿蹚水。去邻居姥姥家发现她家的花园已经改成了菜园,菜园种了各种瓜果蔬菜,还有我最喜欢的石榴树,小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想的就算知道石榴没熟,也还会去爬梯子摘,。在回老家的那三天里,他没少为我们送来一些新鲜蔬菜。还记得临走时,她送了我一袋山楂说,我晕车厉害,吃点山楂会舒服一点。
到处转转后我发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身为路痴的我竟还对这些修了好几次的路了如指掌像是走了几百遍似的。
临走时邻居姥姥说:八百年回来一次,下次回来不知要到什么时候,还能不能记住我喽。走的那天刚下完雨,天空很蓝,风很凉爽,让我想起第一次离开时。浓浓的雾与极速的风,风中还传来朋友挽留声的。现在想想,那或许是故乡对我的挽留也说不定呢!
在故乡里有最美的菜园,有最好的伙伴。有最美好的回忆。大千世界,无所不有,美丽的地方更是千千万可无论以后辗转到哪里,在我心中故乡都是最美的那个地方,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