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故乡
有人说故乡是一张床,在你疲惫的时候可以躺上去舒适的睡一觉,当你醒来时,眼中不再有血丝,心中不再有酸楚,整个人都精力充沛,我认为故乡是温馨的暖阳。
奶奶这儿环境非常好,等到不上学的时候都会来这里住几天,奶奶那里是庭院式房子,有很大一个庭院,用一面墙分了两块儿,一块儿地种蔬菜,一块地也种蔬菜,爷爷就负责每天打理这两片土地,我就负责成熟了替爷爷收,无农药,纯天然,再加上奶奶的烹饪技巧,暖暖的灯光洒在香喷喷的佳肴上,尝之不亦乐乎,一家人围着圆桌有说有笑,温馨无意间定格在这个画面中。
在大门口的旁边,一棵大柳树映入眼帘,树干是笔直的,但树身被柳枝压弯了,很粗也很高,树皮也很粗糙,枝条一顺下垂坠满了绿色的叶子,翠绿翠绿的,一片片叶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阵微风拂过枝条轻轻摆动,一片片叶子在枝头轻舞,像一叶叶扁舟在溪边荡漾,阳光照进来,树影迷离,小时候就在树下玩耍,夏天一边舔冰棍儿一天感受着摇曳的太阳光。
故乡是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故乡是最美好的陪伴,故乡是一盏温暖的明灯,故乡有着爱与幸福的味道,我有一个最美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