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故乡
虽然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有不同的景色,展示着各种美的姿态,但是当走过这千山万水后,会发现脑海中印象最深的始终是一处无名的地方,只因为他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之上,是故乡的景色。
故乡是中国地图上不起眼的一个地方,没有那么华丽,但是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留下过我点点滴滴的记忆。
在故乡的清晨里并不是没有生机的,而是各处都是充满活力,小广场里可以看到很多的人正在锻炼,马路上也早已有了车辆行驶,都是为了这崭新的一天努力的人。
到了傍晚的时候,夕阳西下,才是人最多的时候。老人、小孩和刚刚忙完的年轻人们都出来了,不是为了干什么事情,就是想出去走走,休闲一下,透透气。这是一天里最悠闲的时候了,我在楼下经常碰到认识的人,我们互相打招呼,友好的交流。
晚霞穿过了梧桐树洒向楼下的小小的广场,夕阳的余晖将树的姿态印在那里,儿童愉快地玩耍,老人围坐一起说话,一派和谐的景象。
我愿化作一只小鸟,每日为故乡歌唱,现在,我只能用文字记录下眼前最美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