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虽然美好,但也比不上我那向往的乡村生活。
我的家乡住在小山上,那里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但人们在那里过得愉快。我的爷爷在这个地方住了一辈子,他特别了解这个村子。
他跟我说:以前,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晰,每天晚上,坐在院子里赏月,都能闻到花香,叫人很舒服。而现在呢?人多了,花也少了,从前的场景在也看不到了。说着说着,爷爷讲起了他从前的故事。
记得那次清晨,大公鸡叫醒了朦胧的人们,我跟着我父亲扛起了锄头,在阳光照射下,迷茫的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干累了,就歇会儿,聊聊天。当时,什么也没有,生活过的还很艰苦。不过,在石头上坐着,吹着凉爽的风,想想自己要做的事,也很愉快的。一转眼,烈日当空,人们便加快劳动的步伐,成群结队的一批接着一批回到了自己的家。吃了饭,睡一会儿觉,便开始了下午的劳作。看着田野里空荡荡的,心里就一直不舒服,总感觉缺点什么。抬头望去,看见一排接一排的核桃树,我心中便有了想法,亲手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的核桃树。傍晚了,该回家了,望着那远处的核桃树,我心中便有了归属。当时生活真美好呀!我对爷爷那时的生活充满了向往。
爷爷他喜爱这个村子,我也喜欢,是这个地方养育了我,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想起故乡都会发出由衷的赞美,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