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圈上学记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许多课外书,有《笑猫日记》、《三国演义》、《西游记》、《米小圈上学记》、还有《红楼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米小圈上学记》。
这本书是一个小屁孩写的日记,这个小屁孩就是米小圈。他具有超强的幽默感和宽广的心脑,不但搞笑,还特别机灵,是个能带给别人快乐充满生机的阳光男孩。
书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记得里面有一段说的是他们班里头脑风暴大赛,老师问:中国最长的江是什么江?米小圈说:长江。老师又问:那最高的山呢?米小圈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高山。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读完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要多学习知识,不能像他那乱说一通,但米小圈勇于举手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米小圈总是这样给大家带来快乐!
看了这本书让人心情十分愉悦,有时候看着,我会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我知道了我们在遇到困难或麻烦的时候,可以像米小圈一样开心地面对,生活不就充满快乐了吗?
游香蜜公园
这周末,我来到了香蜜公园玩耍,非常开心、愉快。
一进公园,会看到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就像绿色墨水瓶倒翻了,树叶是绿的,小草是绿的仿佛在森林里。如果带一点零食,带一个大毯子,就可以在这里野餐,别提有多好玩了。
往里走,就到了我最喜欢的荡秋千的地方。坐在秋千上,腿一伸一缩,荡来荡去,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快,时而慢。有时,爸爸过来推我,把我推得可高了。荡累了,我要下来休息了,爸爸就会来帮我,他抓住秋千的绳子,让秋千停下来,我就可以下来了。但是,喜欢秋千的人太多了。所以,每次要玩的时候,都要排好久队。
再往里面走,就能看到一个神奇的滑梯,滑梯中间是空的,两边各有一条钢管。要两条腿各搭在一条钢管上往下滑,中间什么都没有的感觉真让人害怕。我看着滑梯,刚开始很害怕,不敢玩。过了一会儿,我没那么怕了,滑了一次。滑完之后我感觉还挺刺激的,玩了好多次。
在滑梯旁边,有一大片花海。花海里的花五彩缤纺,有白色、黄色、粉色、紫色、红色花的种类也是各种各样,有雪白的茉莉花、紫色的紫罗兰、红艳的牡丹花和梅红的杜鹃花在花海里,拍上一张照片或是画一幅关干花的画,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这不是个完美的公园吗?
钓螃蟹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海边钓螃蟹。钓螃蟹可好玩啦!
我们顶着烈日来到海边。哇!海滩上爬满了螃蟹!它们张牙舞爪,正在海滩上横行霸道呢!我正想走过去捉住一只螃蟹,可是等我稍一走近,螃蟹都躲进圆圆的洞中不见了。唉!
捉不住就钓。我们来到海边的一个亲戚家的蟹塘,开始钓螃蟹。瞧!妈妈先把一条小带鱼绑在一根绳子上,再把绳子的另一头系在一根长棍子上,然后把带鱼慢慢地放入水中。妈妈说:我们坐在那块长长的石头上去等螃蟹吧。这样就可以钓螃蟹了?我半信半疑。过了一会儿,我用手轻轻掂了一下棍子,感觉比刚才重了许多。妈妈让我把棍子往上提起来,这时就看到二只螃蟹正在吃带鱼,也被我们拉起来了呢!妈妈急忙拿网网住螃蟹。妈妈告诉我,一只是雄的,另一只是雌的,雌的肚皮是圆圆的,雄的肚皮是长长的。妈妈把雄的放进桶里,雌的扔回了蟹塘里。哈!我妈可厉害了,一次,她把一根大带鱼放进海水里后,居然钓起了十几只螃蟹,密密麻麻地围着带鱼和绳子,而且十只都是雄的。
天色越来越暗,螃蟹都浮在水面上,游来游去,都数不清了,拿网抓一次就可以抓到四五个了。
钓螃蟹真是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