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微感动作文800字
微感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微感动就在我们身边。
有一次,倪老师讲评作文时,特别表扬了陈梓扬:邓雅婷、黄臻、张沛琪还有我的干儿子陈梓扬,这次作文也写得很不错。
很多同学听到后,都不敢相信倪老师所说的,在底下窃窃私语。我也十分疑惑:什么?陈梓扬?他的语文成绩在班里几乎是垫底的。我是不是产生幻听了?还是我的耳朵聋了?
陈梓扬的作文不仅言之有物,而且有感而发,写得十分真切感人倪老师对陈梓扬的作文大赞一番后,又看向陈梓扬,微笑着问他,陈梓扬,你喜欢别人叫你的绰号吗?
陈梓扬算得上是我们班最特别的一个:有一身黝黑的皮肤,长得一副呆萌呆萌的样子,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移动表情包。他经常会做出一些的傻事,令老师和同学们哭笑不得。他的头发像母鸡的冠顶,所以人送外号老母鸡。又因为他憨憨的,同学又给他冠以外号非洲荷兰猪和非洲荷兰渡渡鸟。他真的很可怜,经常被同学欺负。我还听说陈梓扬父母不太管他,他的学习很糟糕。于是,倪老师干脆认他做了干儿子。陈梓扬自从有了倪老师这把保护伞,很少被人欺负了。
陈梓扬听到倪老师的话后,有些慌乱,一边挠着后脑勺,把脸转向我们,冲着我们傻笑,一边缓缓地站起来,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陈梓扬总是反应迟钝,慢人一拍。过了一会儿,只见他不停地摇着头:不喜欢!
随后,倪老师做了一个手势,示意让他坐下。他又对着我们傻笑,随后才坐下。
同学们知道了吗?我家干儿子的烦恼是被人起绰号,他讨厌别人叫他的绰号!老师一直跟你们说,咱们相聚在六(2)班,是一种缘分,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彼此友善。从今天开始,谁要是再叫陈梓扬的绰号,就是跟倪老师过不去。
倪老师刚说完,曹霞、吴铭志、李瀚霆立马补刀,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喊出来:给他一份‘大礼包’!
我听了使劲地点头,倪老师也极力赞同:对!送他一份‘大礼包’!
以后你们还叫陈梓扬的绰号吗?倪老师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
我看见邻桌的赵家乐使劲地摇头,像吃了摇头丸一样。
我的心里感到暖暖的,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倪老师对陈梓扬的呵护,有一种微微的感动在我心里荡漾,荡漾,漾起了层层爱的涟漪
转过头,看见陈梓扬还是保持着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心想:要是陈梓扬能领会倪老师的那份情意,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