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病房门吱呀一声地开了,我跑到那个婴儿车前,看到了那个让我等了很久的小精灵,幸会,妹妹。
她出生那天我还在上课,出了校门,等待父亲来接我,可是我并没有看见父亲那熟悉的背影,却看见了大姨,带着一种十分复杂的表情,向我挥手。我坐上车,问了许多问题,大姨并没有回答,只是说了一句到了你就知道了,我的大脑被无数个小问号充满了,当我看到大姨带我去了医院,我好像明白了!到了病房,我看见了那刚出生的妹妹,她的脸红嘟嘟的却像缩了水的西红柿,小眼睛闭着,睫毛便显得格外长,小嘴也嘟着,时不时还动一动,简直要把我萌化了。
时间一点点的推移,她也一点点的长大,一开始她只会躺着,我们就只能躺着跟她玩,慢慢地她会爬了,什么都无法阻止她爬着去找妈妈,堪称地表最强。有一天晚上她他好像是被神灵附体了,我刚写完作业准备去逗妹妹玩,我继续跟她玩变脸的游戏,那天我变一个,她大笑一会儿,是那种哈哈大笑,并且发出声音的笑,那笑声非常有魔性,把我跟妈妈都给逗笑了,我们还给她录了个视频,从那以后,每次看到那个视频我们都会笑起来。没一会儿老爸回来了,我们四个在床上玩儿,她像着了魔一样顺着床头向上爬,她居然爬起来了,虽然只站了一小会儿,她便坐了下来,她感觉站起来坐下的瞬间比较好玩,就一直爬起来坐下,爬起来坐下。
让我至今难忘的是她第一次叫哥哥,虽然那时妹妹还不会说话,正在平时总是有意识没意思的向她灌输一些基本词语,那天是周六,妈妈正在做饭,我照看还在熟睡中的妹妹。没一会儿她突然坐了起来,看着面前的墙壁,看了一会儿就躺下了,但还睁着眼,我被她的一套操作搞蒙了,刚刚回过神来,她那明亮乌黑的眼睛看着我叫声哥那声音仿佛有无限的穿透力,把我瞬间打败了。
当然我们之间不可能没有矛盾,她咬我,我打她,妈妈还有些偏心不过无论多大的矛盾都在她那一声清脆的哥哥或温暖的拥抱间化为乌有,
幸会,妹妹。
我和水神过一天
一天中午自修的时候,从窗外跳进了一个人。这个人长得非常奇怪,长发飘飘,穿的也很特别,长衫长袍,像是古代人。
这个人挥挥手,扭扭腰,点点头,耸耸鼻子还做着鬼脸呢!他的一系列动作逗得我哈哈大笑,可同学们好像都没看见似的,同桌奇怪地问我:你在笑啥呢?我收敛了笑声,还没来得及回答同桌话时,这个奇怪的人走了过来,抢先说:嘿,小孩,这个教室里只有你才能看见我哦,你能和我一起去外面玩玩不?你谁啊?我疑惑地问道。我是水神共工,刚从古代穿越过来。可我还要上学呢?没事,我会法术,可以变一个一模一样的你,让这个你来上学,保管没事!我心想,要是这是一个正常的人,同学们都应该看得见吧,或许他说的是真的呢?于是我半信半疑地跟着他跳出了窗户,回头一看,呀,座位上还真是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在看书呢。
我带着水神共工去坐地铁,他惊奇地说:乖乖,这跟长虫一样的东西肚子里面竟然可以坐人?地铁开起来了,共工又好奇地趴在窗户上自然自语起来:这长虫竟然可以在地下跑那么快?比我的坐骑快多了,啧啧
我带着共工来到美丽的西湖边,共工一见到就激动地说:啊,这湖太美了,还有这荷花开得多艳啊,我等不及要下去洗个澡了!还没等我开口,水神共工就已经在湖里游泳了。水神真不愧是水神,什么蛙泳、蝶泳、潜泳、仰泳都不在话下,没一回儿功夫他都绕湖游了一圈了。这本事,肯定能进国家队了,什么迈克·菲尔普斯都靠边站。
上岸后,共工看见了远处游船,就非常羡慕地说:那小船真漂亮想坐不?想啊!那就过去吧,我还是有那么点零花钱的。共工用法术把自己变成了大哥哥模样,把我也变了出来,之后我用自己身上一大半的零花钱租了半小时的船,两人一起湖面上享受午后的阳光。
游完船,我的肚子饿了,我就去买了个面包和一瓶饮料,坐在长椅上打算开吃了。你在吃的是什么?共工指着我手上的东西,厚着脸皮地说:我也要!我撕了一半面包,递给了他,天哪!我从来没吃过如此美味的东西!我刚转过头想问他平时都吃什么时,差点被吓到,那么大块面包,一眨眼就被他吃完了,这真是神速啊。
看着共工狼吞虎咽的样子,又看看自己不多的零花钱,我只能带水神去新丰小吃饱餐一顿。到了店门口,共工看着热气腾腾的包子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好吧,先给你来两个包子吧。两个怎么够呢共工一边咽着口水一边说:怎么的也得来十个吧?不行,那样太多了,里面还有其他好吃的呢。在我的极力劝阻下,最后共工还是要来五个大肉包。一进到里面,水神看着别人碗里的东西都想要吃,我只能摇摇头,把所有的零花钱全掏出来了,让收银的阿姨和共工自己看着办吧。馄饨、小笼包、牛肉粉丝、面条看着共工一碗碗端过来的食物,我也觉得自己怎么好饿呀,口水不知不觉的流下来了。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把我惊醒了,快起床,早饭都烧好了,再不起床要迟到了!门外传来了爸爸的催促声。哦,原来这是一个梦啊!
不寻常的寒假
开学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谁会想到这个假期如此不寻常。
2020年的假期即将结束时,可是却传来了这样的消息因为疫情的原因,开学时间将会延后推迟,老师通知我们在网上授课,请同学们做好准备。
2月10日,我们正式开始网上授课。在家里没有像在教室里的那样吵吵闹闹的声音,也没有所谓的同桌之间的干扰,只有自己在寂静的房间,不能和同学面对面的聊天,我有点不太适应了。
在上网课的时候,我多次想玩手机,我当时心想:反正老师也看不见,要不就玩一会儿手机。在心里的争斗中,我还是选择安心的上网课。当我安心的上网课时,我越来越觉得网课有趣。老师讲课的方式有所改变,为了让我们学的更好,给我们用课件上课,就会变得十分有趣。
因为网课的多种功能和新奇的讲课方式,让我感到有很大的乐趣。课余时间,我会去广场上散步、打篮球课余时间,我还有许多的活动,使自己放松一下。
三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终于要回到我们的学校了,上学的时间我终于盼来了,这个假期可真是不寻常啊!
猜猜他是谁
他留着一个小平头,头发硬硬的,像根根竖起的细铁丝。两道浅浅的一字眉下方镶嵌着一双又大又圆的黑眼睛。再加上那秀气挺拔的鼻子和一张几口能吞下一个烧饼的大嘴巴,显得他很威武。
他非常爱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有一次,天刚下完一场小雨,地面上还有点潮湿,他就找出篮球准备打球。我看到了,连忙提醒:地上还湿乎乎的,打球还不把球弄脏了?他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这个时候球场人少,正适合我自己过过球瘾。听了他的话,我决定跟他去篮球场见识见识他的水平。
来到球场,正如他所料,球场里没有人。他脱下外套,拍着篮球就来了一个漂亮的三步跨栏。看着球从球框里鱼贯而出,他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你猜出他是谁了吗?对了,他不是别人,正是我的爸爸,一个疼爱我又爱运动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