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岔路口
此刻的我,站在成长的岔路口,不知所措
不,不要!我才不要吃青菜呢!
乖,就吃几根,好吧?
我不管!我不管!
那时候的餐桌上永远是一场激烈的抗争。原因则是我自幼就挑食。我鼓着脸,一副誓死不服从的表情。旁边是妈妈想尽办法让我吃蔬菜的脸。我暗暗瞅了妈妈一眼,拿起小勺子就挖起一勺肉来吃。一小勺牛肉沫没有一丝绿色的痕迹。妈妈见状低下头去,拿起一本书,似乎在翻找着什么。我内心一阵暗喜,以为妈妈放弃让我吃青菜的想法了,便开始不停地挖牛肉吃。吃得正欢之时,眼前出现了一幅黑白的图画。妈妈拿着书,淡淡地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是吃不饱的。他们的食物和水都极其不够。哪怕是你最不爱吃的蔬菜妈妈的声音还在耳边响着,我却好似听不清了,愣愣地盯着那几个幼小而清瘦的身影。虽然还不懂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可怜,内心却有所触动,慢慢夹起一根青菜,放进了嘴里
三岁时,我站在挑食的岔路口,选择了不再挑食。殊不知,一条路的后面还有一个岔路口
两年前,也就是十二岁那年,我练习圆号已经许久了。手拿着两份圆号谱,微微皱起眉头,一会儿看看这份,一会看看那份。该选哪份呢?此时的我面临着一个世界级的圆号比赛,然而因选谱的问题,我却陷入了纠结。耳边回荡着老师的提议:这份《圆号第一协奏曲》是你练了许久的,可能相对有把握,然而在比赛上并不会过分出彩。第二份《缆车狂想曲》呢,是一首较难的曲子,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有点够呛。但你要是演奏好了,倒是会让评委眼前一亮。盯着《缆车》里许多连续的三连音和滑音,我犹豫了,暗暗想到:要不还是选自己熟悉的吧。况且一个半月的时间怎么可能练出一首这么难的曲子。心里已决定了,手上仍然没有付出行动。不知怎的,内心总有许些不甘,我学习圆号,难道不就是为了学习到世界各地的音乐名曲吗?手微微一顿,低头看了看《缆车》的乐谱,似乎有信心将这升降号连篇的曲子吹好了。定了定神,挺直腰板,固定好圆号,开始了属于我的奋斗之路。
十二岁时,我站在一条岔路口,一条是挑战,另一条是停留在原地,我毅然选了第一条
成长大道上有太多岔路口,每一条都需要选择,希望我所选的那条路,永远布满阳光。
成长路上,贵在坚持
成长的道路,是无法预知,十分神秘的,但它是我懂得了珍贵的道理,让我在成长中,做的更好。
那天很普通,不挂一点白云的天空吹来一阵热风,风中携带这一点点的沙土,这时,我们一家站在新疆的库木塔格沙漠,眼前就是沙漠的边缘,面对我的是一座闪闪发亮的沙山,大概50米高,30度的样子,如同趴在地上沉睡的巨人。
哼!我在心里倾诉,这无非就是个由沙子形成的山吗,我连雪山都踩在脚底下过,这个肯定不费吹灰之力。于是我就开始了爬山之旅。我的计划是一口气上去,我奔向了沙山,脚踩到了那柔软、闪闪夺目的沙土,才知道眼前的困难,我的脚用不上力,而且会往下陷,就这样,我穿着运动鞋一步一个脚印的地往上爬,那是多么痛的领悟,沙漠中,天气热,凉爽的风成为令人烦恼的热浪,但我每次回头时,妈妈总会给我一个微笑,虽然只是一个笑,但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心底,顿时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可是,越往上爬,风就越大,而且天气至少有40多度,使我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终于,我忍不住了,不得不打破以前定的目标,向身后的妈妈要点水,妈妈却哪壶不开提哪壶,回答快到山顶了,再坚持一会。我原本想乞求妈妈,但还是没说出口,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上六年级,是一个男子汉了,不能再让妈妈瞧不起我,于是我坚定的站了起来,有一种不服输的样子,忍着口渴,奔向了终点,脚下的沙子发出的摩擦声像是在给我鼓掌,望着眼前开阔的视野,望着如同蚂蚁般的人们,我开心的笑了。
坚持很简单,但也很难做到,通常需要坚持的时候也是最艰难的时候,但雨过天晴,那时就会成功,我坚持,所以成功的大门才在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