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相同的琴键,一个个美好的音符,一首首动听的曲子,都被你演奏出来。你既是我成长路上的朋友,又是我人生路上的老师我的钢琴。
你是我的启蒙老师。4岁那年,偶然路过一家琴行,先是被你动听的旋律吸引,跑去一看,只见你高贵典雅,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我就把你视为我生命的珍宝。
于是,我开始学习弹奏。从最初的五线谱开始,一个个奇妙的音符,跃然纸上。我每天都认真地学认琴谱,想把那些黑色的小精灵,一个一个塞进我的脑袋里。后来开始学习弹奏,我的手在琴键左边轻轻一敲,一个浑厚的低音徐徐发出;又在琴键右边一按,一个活泼的高音欣然跃出。我单手一次次练习,熟练而又优美。
你是我的知心朋友。每当我被老师批评,或者学习压力过大时,弹一首优美的曲子,多么令人惬意!每当我考试成绩优异,被家长表扬同学羡慕时,奏一曲欢快的歌谣,又多么令人兴奋!我和你无话不谈,亲密无间。
可有时,你也让我烦恼。小学三、四年级,我玩心甚重,每天放学写完作业,就想下楼到院子里找伙伴们玩耍。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玻璃球可比枯燥无味的练习曲有趣多了。我不想再和你说话,不想再和你练习。
父母自然是不同意,妈妈每天下午都强迫我练习,可心早已飞到窗外的我,又哪会认真弹奏呢?妈妈!琴键有一个音不准,今天我先不弹了吧。妈妈!钢琴的键有一点不好用了,就不练了吧。那时我不喜欢你了,厌倦你了,总是找借口抛下你,你没生我的气吧?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秋天?
我报名参加了一个钢琴比赛,报的是一个不熟悉的曲目,比赛前几天才想起来练习。我拿着琴谱,那些黑色的小蝌蚪仿佛不认识我,我看着你,手足无措。
但我下定决心要弹好这首曲子,我对着你,也对着我自己加油。没日没夜的练习,手酸了,腿麻了,我也没有想过放弃。再弹一遍吧,或许可以更熟练一点;再练一次吧,或许可以更好听一点。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汗水滴滴落下,手指练得发红。终于,我和你,我们一起赢得了比赛!
你是我的启蒙老师,我的知心朋友,我的奋斗伙伴!尽管相处的岁月中,我们有过矛盾,但是你让我坚持不懈,让我奋勇向前!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我的钢琴。
成长路上的那把小提琴
迷茫、困惑之时,它总会在我身边,陪我跋涉,伴我成长。
一一题记
小提琴,良师益友也
小学一二年级时,我踏入了乐器的课堂,沉醉于那听起来或缠绵悲切,或泉水叮咚,或走马摇铃般优美的旋律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弹奏出这样的音符。
慢慢地,我原本不羁的性格被琴声感化,设身处地,感受一曲曲古老的乐章所刻画的高山流水,惊涛骇浪,鸟语花香,风骤雨狂。闭眼,细细品味天地之博大,岁月之宁静。乐停,余音缭绕;乐起,气势磅礴。轻抚琴身,光滑的漆面,细细的琴弦,无不令我感到熟悉无比。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学琴之路上,我付出了很多的时间与心血。在同龄小伙伴无忧无虑地嬉戏打闹时,我却踏上了通向老师家的道路,但我并不抱怨,更不后悔。
小提琴,智者也
在小学时,当久坐的宝座被人抢走,而沦居为第二时,我在小学校园里如一头被扯了尾巴的老虎,愤怒无比。回到家,望见书房里的提琴时,它好似在呼唤我:来,演奏我吧!
我拿起琴,拉了一首又一首乐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高昂激烈,仿佛赞美那纯真的情谊;《梁山伯与祝英台》低沉温婉,好像看见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一对爱人化为蝴蝶,比翼双飞的情景;《保卫黄河》气势磅礴,好似战士保卫黄河的决心,永不消褪;《二泉映月》悠扬回旋,宛如月夜下泉水平静的样子;《夏夜》幽雅静谥,似乎是夏天的夜晚安静的景色。
成长中的那把小提琴,在我困惑时,为我指点迷津;在我浮躁时,为我修身养性;在我失落时,为我加油鼓劲儿。拉琴如此,生活亦如此,它,为我助力成长!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你,并不高大,却可以保护我这棵弱小的幼苗;你,并不细心,却可以照料我健康成长;你,并不博识,却可以教会我做人做事。你,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对我来说却是成长道路上最特别的妈妈。
那天,我放学回到家,桌上已摆满热气腾腾的饭菜。我放下书包,抱怨着学习的苦和累,你也不说话,只是微笑着听我诉说,等我将肚里的苦水倒完后,你才说:学习就是一个苦与乐交织的过程,只有尝过付出的苦,才能尝到收获的甜,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
你的话使原本颓废的我又动力满满,你总是会在我迷茫失意时鼓励我,让我重新振作起来,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晚上写作业时,突然收到了第二天要演讲的消息,使原本就因作业多而愁眉不展的我更加心烦意乱了,忍不住说:作业都已经这么多了,还要准备演讲,哪有时间准备幻灯片啊?
你拍拍我的背,耐心说道:不要着急,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这样,你先写作业,我来帮你做幻灯片,咱们‘双管齐下’,一定能成功的!我听到你奇怪的用词,看到你挤眉弄眼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我写作业时你突然递给我一盘水果,信心满满地说:咱们加点油接着干!就这样,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你的帮助下顺利完成。
你总是在我困难时帮助我,用阳光般的微笑驱散我心中的阴霾,用热情温暖我的心灵,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蓦然回首,看着那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足迹,是你陪着我从稚嫩走向成熟,陪我度过一道道坎坷,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