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苦恼作文600字
进入初中,没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是没有立足之地的,而我整天糊里糊涂,却不以为然。期中考试就给了我沉重的打击。
考前,我在家里漫无目的地捧着书走来走去,不禁发现窗外的枝条有些发黄,我十分不解,春天不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吗?枝条为何会变黄呢?我依旧站立在窗前,思考着人生何去何从,却将复习抛到九霄云外。
考后,黯淡无光的我坐在座位上,不敢直视大屏幕上的成绩单。我只瞥了一眼自己的分数及名次,便默默地低下了头,听着旁边同学的欢呼声,我不免责备考前我是多么愚蠢。坐在窗边的我耳畔传来一声声乌鸦的哀鸣,天空也逐渐暗淡下来,一丝细雨从空中飘落,春天应是阳光明媚,但近来为何却阴雨连绵。面对惨不忍睹的成绩,我的心情坏到了极点,不禁怪罪春天来得太晚。
走在空无一人的回家小路上,脚上踢着石子,心里闷得慌,良久,我撞到了一位成年人,我在心里暗自倒霉,抬头一看,竟是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她看出了我的苦恼,便问起了情况,我羞涩地说出了期中考试的成绩,我看见,她的目光暗淡了,她昔日的学生,并没有为她争光,她将我拉进小亭子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主要是你如何去对待及改正。听后,我若有所悟。
告别了小学班主任,我依旧走在回家的路上,步伐似乎轻快了许多,耳边的布谷鸟唱起了动人的乐曲,柳条似乎又翠绿了,我心里始终劳记班主任的话,一次考试并不能说明什么,主要是你如何去对待及改正。
路边杨柳依旧翠绿,笔直的大道上也始终只有我一人,面对期中考试的挫折,我选择迎难而上。是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一次考试说明不了什么,而我会找出原因加以改正,使明年的春天更美好!
今年春天我很开心
春风微拂杨柳,杨柳亲吻湖面,湖水拥抱鱼儿。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惬意。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我感到很开心。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年春天,我做了不少有意义的事情。
体育锻炼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跳绳、高抬腿、垫排球这些事不仅丰富了我的闲暇时光,而且让我身体更健康。在充满生机的春天里运动,我感到很开心。
每天认真读书学习也是如此。今年春天,我已先后读完了《骆驼祥子》《童年》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们是精神的粮食,使我空虚的内心充实起来。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是的,读书学习就如同这一块块面包,让饥饿的我填饱了肚子。坐在书桌前,细细品味着书本,太阳透过窗户,将金灿灿的阳光洒到我的身上,使我感到美好。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读书学习,我感到很开心。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季节。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我抓住了时间,让时间之雨,灌溉一颗颗幼苗,让自己,长成一棵葱郁的大树。那时,一定无比开心。
春夏秋冬一个轮回。去年的春天,我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学生。今年的春天,虽然每一天都很辛苦,但因为有了那些充满意义的事,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开心。
风问柳:今年春天,你开心吗?柳问水:今年春天,你开心吗?水问鱼:今年春天,你开心吗?鱼又问我:今年春天,你开心吗?我回答:今年春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