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充实
去年的我,还不会骑车;可一个月前的我,在春天­一个美丽的季节,伴着鸟语和花香,开始了我的学车之旅。
春天来了。她踏着轻快的脚步,向大地上撒着五彩的小花。而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季节,我开始了学车之旅。
老妈先扫了一辆车,让我先学荡车。所谓荡车,就是左脚踩着脚踏,右脚蹬地,两手握把向前滑。可是,我一个连方向都控制不好的人,哪有信心荡?于是我坚决不愿意。可妈妈却说:不试试哪知道行不行?我咬着嘴唇正犹豫呢,却看见草地上几朵婆婆纳冲我点头,好像在说:加油!尝试一下!我还有些犹豫,可一想到那些婆婆纳的话语,我便咬牙点了点头。
左脚小心翼翼地踏在踏板上,可右脚还没上去就差点连人带车的翻了。妈妈连忙来扶我,又和我说了一遍动作要领。我咽了口口水,继续!于是左脚按妈妈说的,踩稳踏板,然后右脚轻轻在地上点了一下。车虽没走一点,但居然没有倒!我正想欣喜地和妈妈炫耀,却因为重心不稳一下子摔了个大跟头。我疼得龇牙咧嘴,鼻子一酸,差点要哭出来。却在泪眼朦胧中看见对面草坪上的几朵婆婆纳冲我扮鬼脸,好像在说:多大了还哭鼻子!要学会坚持!我想想,也是,人生风浪再小,总比一个跟头要大。如果连这也要抹泪,以后怎么办?我吸吸鼻子,憋回了那些泪,揉揉蹭破皮的腿;谢绝了妈妈的帮助,扶起车,重新来!再一次握住龙头,这次我却不再慌乱,深吸一口气,右脚用力一蹬!车往前走了!我刚想欢呼,却又想起刚才的跟头,于是又集中了注意。渐渐地,我仿佛和车融为了一体,我开始享受这过程。
以后的几个周末,我都抽空练车。也慢慢能够自如的骑车了。每当我遇到一个小石子或小坑洼,我都会灵活避开。也有过想放弃,可这时我总会不自然地望一望现在已经满草坪都是的盛开的婆婆纳。看着它们的鬼脸,我又羞愧的握紧了车把。
这个春天,我学会了骑车,看懂了一种叫婆婆纳的花,懂得了坚持的可贵。今年春天,我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