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
在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事,迎接各种挑战。但总会有人直面挑战,努力战胜它,完成一件美好的作品,给予自己最美的回忆。
记得去年的时候,我刚开始初一的生活,对学校的一切充满好奇。在这里,不仅要掌握好文化课,还可以参报社团,拓展兴趣。当时,我与几个好朋友一同报名参加国画社团。在这以前,我学过绘画,所以我觉得国画对我来说,应该没有太大的难度。
在第一节国画课之前,在屈老师的周末拓展课上,老师跟我们讲,她也在线上学习国画,而且还带了几幅自己的作品给我们展示。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对国画充满了兴趣,对国画社团充满期待,想尽早开始学习,也能画出那样生动的画作。
终于,国画课开始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校本教室。先取出准备好的绘画工具,然后杨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些关于国画的基本常识。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作画时间了,我们第一节课画的是写意莲花。老师提起笔,行云流水似的一番操作,边画边讲,不断强调重点。过了几分钟,一幅生动的池塘莲花图就完成了,真是妙极了。我边听边看,心想:这么简单啊,我肯定能画好的!
我开始画了!提起毛笔,沾点墨汁,我刚准备下笔,老师一把拦住我的手,说:你得先把墨汁在盘子上调均匀,加点水,这样画才生动,有对比。我尴尬地笑了笑,将墨调匀后,刚下笔就发现笔姿不对,与老师画的迥然不同。然后,我去请教了好友,调整好笔姿,细细描绘,终于完成了莲叶。
接着要开始画莲花了,老师是一笔一笔点上去的,但我始终不能流畅地完成,生硬地勾出了一个大花瓣。老师看到后,先是调侃了我一番,然后拿起笔给我做示范。最后,在杨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完成了这幅作品。
这是我的第一幅国画作品,虽然不是很美,但我觉得第一次尝试,都是带有挑战性的。在我心中,这幅画倾注了我的热爱,专注,虽然它在别人看来有很多毛病,可是这是初学国画的我用心完成的最好的作品。就像爱因斯坦的小板凳,和别人的比起来虽然很丑,但却是我的能力所能达到的最好的作品。在未来,我一定会努力,让更美的作品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