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
小时候,喜欢画画的我,经常拿起涂鸦笔在纸上画出我想象的东西。还记得我小心翼翼地拿着画,跑到妈妈跟前,望着妈妈说;妈妈,我画的好看吗?在外人眼里,那只是一个小孩子乱涂的,不成型。但是在我眼里,那就是我们一家。画面上背景是小村庄、小路、蓝天,还有飞鸟,房屋旁边是四个人手拉手在绿草地里散步,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甜甜的微笑。妈妈笑着点了点头,妈妈把我的画细心地收藏到一个夹子里。
时间慢慢流逝,小小的我已成了大人口中的大孩子。上五年级时,美术老师要求我们自己画一幅画,他将会评比最优秀的,还会有奖励。争强好胜的我,也想取得奖品,却怎么也想不出画什么。回到家后,我让妈妈帮我想想,她把我小时候画的那幅四个人手拉手的图拿出来放在桌子上,说:我看,你小时候的这张画挺好的,要不把它交上去?我不赞同地摇摇头我现在已经五年级的学生了,怎么能把小时候胡乱画的交上去呢!说完,便自己从网上搜了好看的图,画上去。那是一束花。
到了评比时间,老师把一摞作品放在讲桌上,一一拿起来,让我们观看,同学们盯着每一幅画欣赏起来,并七嘴八舌地发表着议论。全班人几乎都画了花、树、房子看得多了觉得索然无味。正在这时,老师拿出最后一幅让我们观看,看到那幅画,我瞬间呆住了,怎么会这正是我小时候画的那张有四个人手拉手笑着站在一起的画,可以看出画面的凌乱,线条也不太流畅。周围同学哈哈大笑,这是谁啊!我感觉蚂蚁画的都比她画得好。这不是来搞笑的吧笑声越来越大,我羞得面红耳赤,估计是因为我走时太匆忙,把同样封面的画给拿错了,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声音不大却令人震撼:我认为这幅画是最好的作品。同学们都傻了,老师笑着看着我说:这位同学别出心裁,从这幅画中,可以看出一家人的和谐与其乐融融,画面表达了她对家人的爱我后面一句没听清楚,只听到了爱字。是啊,因为学业的繁忙,对家人的爱似乎已变淡,都淡忘了这幅画的含义,其实这幅画不仅表达了我对家人的爱,还有妈妈对我的爱啊!那一刻,我背挺得很直,笑了笑。
这之后,我还画过好多作品,在我心中,却没留多少痕迹,只有这幅画,我铭记在心。谁说最好的作品一定是线条流畅、色彩艳丽的呢?美术老师的话让我明白,最好的作品便是用真情用真心造就的,它看起来也许并不漂亮,不雅致,却传达了一种真挚而动人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