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800字
何为最好的作品?不一定是最美的,最漂亮的;但一定是最独特,用心完成,付出自己努力的。在我的所有作品中,有一件作品让我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记。
初一时,学校即将举行科技节,以我的动手能力而言,我是交不了作品的,但老师要求全班必须交。回到家以后,我看了很多视频却毫无头绪。要不做个豆子粘画吧。妈妈提议说,好啊!那画什么呢?经过我和妈妈的讨论,我们决定贴一张中国地图。我们就着手准备。
首先要画地图,我和妈妈画技都不行,但舅舅画技高超,所以我们在天黑时去舅舅家。风呼呼地吹,给人的感觉很冷,不愧是舅舅,三两笔就将地图勾勒出来。接下来做的就是要买豆子了,幸好超市的门还没有关,买豆子的重点是要买不同的颜色、不同形状的豆子,每一样不需要太多。
回到家后就要进行最重要的制作过程了,我和妈妈将相同颜色的豆子放成一堆。本来我是想将白胶涂在每个豆子上之后再粘上去。但在妈妈的建议下,我决定将白胶涂在纸上,再将豆子一齐粘上去。果然,这个办法即省时又省力。在粘豆的过程中,必须要谨慎小心一些,每一个都不可走出它的规定范围。我在粘贴,妈妈在旁边指导。就这样,粘豆非常顺利,在即将完成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了,我将绿豆和小米竟粘在同一行政区上,犯了错误,而且十分显眼。
妈,怎么办?我当时很急。不用担心,咱们一起想想办法。噢,妈妈,白胶怕水,我们可以在小刀上涂抹一点水,再用小刀把豆子从画上取下来。妈妈鼓励我试一试,这个办法果然不错,唯一就是将纸面弄湿了。所以要等它干了再粘。我拿来吹风机吹,好让它干得快一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与妈妈将豆子画完成了,给它包上了保鲜膜。
第二天我将它拿到学校的时候,全班同学都说我做得很好,肯定能评上奖,果然我的画最后得了三等奖。其实这幅作品并不是那么完美,但在这个作品制作过程中,我学到了凡事要肯动脑子,遇到问题不能慌,冷静下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这件作品也包含了舅舅、妈妈对我的鼓励与爱,所以我觉得它是最好的作品。
这部作品的完成,让我明白,有些事情,自己必须要动脑、动手尝试,要是别人帮你完成,自己丝毫没有参与,那是毫无意义的,你可以在遇到困难时去请教或跟别人合作,这样你会学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