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
那个夏天,有一段美好的画面,还有一个最好的作品。
那一天,我闲的发慌,便前去公园散步。天气正闷热,蝉在不停地叫着,单调的音节让我烦闷不已。不得已,只好找地方坐下来。
这时,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在对面坐下,一脸惆怅,小声嘀咕着: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怎么做啊。说着拿起一条红线,几颗珠子。我了然,一定是要做手工作业了。
只见她轻轻拿起红线,另一只手拿着一颗珠子,要穿进去。但是却没穿过去。加上天气炎热,还紧张,她的手不就久出了汗。接着手一滑,珠子全掉进周围的草丛里了。女孩急得哭了出来:这怎么办啊?
我自然不能袖手旁观,起来和她一起捡珠子。大姐姐,谢谢你!女孩甜甜一笑,随机又很焦急:可是我两颗珠子找不到了!我想了想,跟她说,那你可以用叶子代替啊。说着,捡起一片不大脆的落叶,戳了一个小洞。你看,这样就能穿进去了。
大姐姐好棒!女孩笑了,说着要接过我手里的叶子。
嗯,我来帮你做吧!
女孩神情严肃,说道:老师说要自己做的,虽然大姐姐我很谢谢你,但我还要自己做的。
我感动了,这个女孩,那么懂礼貌,独立,这是多么好的女孩啊!阳光照下来,照在女孩的发丝上面,我彷佛看见了她纯净美好的心灵。
最终,他终于串好了,这串手环在阳光下如此明亮。谢谢大姐姐!再见!女孩向我告别,我突然觉得这是最明媚的笑容。
我似乎也懂得了什么是最好的作品。坚持地做下去,不管成品如何,都是最好的作品。